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

每次都有惊喜 (2024)

今天天气不错,明后三天都下雨,所有我们趁着好天气,吃完饭出去散散步。

我们先走到HWY7 & Bayview那个condo前的小trail,那里是个小树林,希望能有些好鸟。
虽然是个小树林,但是鸟儿种类很少,都是些非常平常的Robin, Nuthatch, Cardinal,而且都集中在一小块,所以并没有什么惊喜。关键那一片的树木还很高,我们把脖子都扭断了,还看得十分勉强。我一路也只是用Merlin的Sound ID来确认有啥鸟,结果一路过来,也只不过听到5种小鸟。

眼看这里没希望看到好鸟,我们决定回到我们的小池塘。
我们一路过来都是民居,所以一路就只听见House Sparrow在那里唧唧歪歪。
等到了小池塘,天色已经暗下来,我们也没指望看到啥好鸟了。

结果都快放弃、要回家,我忽然看见水面上有只水鸟,以前仿佛没见过。70同学用望远镜一看,大叫:是loon! 
我透过望远镜一看,果然是只非常漂亮的loon,太惊喜了!
70同学连忙掏出大变焦,可惜光线太暗,也就只能意思意思。
既然不能好好拍照,那就好好欣赏它的美丽吧。于是我们静静地拿着望远镜,直勾勾地盯这它看个不停。


看完loon,我忽然发现石头上好像有只killdeer,定睛一看,果然是它!
这才对嘛,Killdeer不就是应该在水边才对嘛?!

 Submit了eBird的checklist,再查看这个小池塘全部的鸟儿种类,发现我竟然是第一个在这小池塘看见loon的,哈哈,太惊喜了,有没有!
越来越觉得我们这个小池塘是个非常优质的habitat,所以才有这么多鸟儿来这里栖息、觅食,真的要好好保护才行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