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6日星期六

池塘观鸟 (2024)

家前面的小池塘看起来脏兮兮的,一点都不起眼,没想到却是个看鸟的好地方,自从买了望远镜后,这是我们第二次专门去看鸟了。
上一次吃过晚饭又跑去干了些事才去看鸟的,天也越来越暗。
今天决定早点去,吃饭前5点左右就跑去了。不过时间好像有点早,鸟儿并不多。不单止看见的不多,连鸟儿叫声也不多。
不过一到池塘边,就猛然发现两只大头。一开始我们都以为是bufflehead,没想到发给鸟群,三姐一看就纠正说:鸟是好鸟,就是名字错了!
吓得我一激灵。回家后拿出照片去查了查,才知道它们是Hooded Merganser。男生那显眼的白hoodie好神气,女生那punk发型也很萌。

-.Hooded Merganser.-

-.Hooded Merganser (male).-

-.Hooded Merganser (female).-

池塘里怎么能少得了Canada Goose和Mallard呢?
池塘里的Mallard基本都是成双成对的,只有一只落了单,有点可怜。
下图是绿头鸭夫妇:
-.Mallard.-

走着走着,忽然看见树上有一小黄点,拿望远镜一看,好像是finch。后来拿出Merlin查看后,才知道是Goldfinch。不过鸟儿太小太远了,只可远观,70同学连相机都没来得及,鸟儿就跑了。

我们一直在池塘边呆着不舍得走,就是希望能逮到一些没见过的小鸟。
没想到真的被我们遇到了,池塘对面飞来两只小蓝鸟,好小好小,我用望远镜都是很勉强才看见,应该是Belted Kingfisher,我们可是第一次见!

下面这图我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、放了很多调味料才调出来的图,大变焦不行呀,那个画质真渣呀!
-. Belted Kingfisher.-

从池塘边绕出来,忽然看见路边有只red-tailed hawk在天上盘旋,漂亮。不过没拍到就跑了。

看看大变焦打鸟有多勉强,大傻鸭到了跟前了都打不到!😭😭

打只大雁都是跑焦。真是难为70同学了!😿😿
现在新的相机真是要啥有啥——自动对焦、有wifi……太羡慕了!
-.Canada Goose.-

到处跑到处飞的鸟儿是打不到了,那就打只robin吧:
-.American Robin.-

到了6点左右,鸟儿越来越多。
我们在地上发现一只鸟儿,乍一眼看有点像woodpecker,可是我查了查,又跟Red-bellied Woodpecker不完全像。后来还是70同学回家后拿着相片去查,才知道是Northern Flicker。
据三姐说,这flicker其实也是一种woodpecker,可是我咋越看越觉得它更像只dove呢?!
-.Northern Flicker.-

随着天越来越晚,树上飞了一群黑色的鸟儿。这鸟儿我们之前见过,不漂亮,现在才知道它的大名叫European Startling。
-.European Startling.-

刚要回家,70同学看见一只sparraow,不过距离我们有点远,又是背光,70同学觉得是Grasshopper Sparrow,于是我就在我的eBird checklist写上了,不过要提交的时候,eBird却说这是十分罕见的鸟,要我写comment确认。这下子轮到我不淡定了,不确定呀!我不确定呀!于是我连忙撤回,我们这新晋的鸟人,鸟还人不全了,还是不要乱写了!

-.既要拍鸟也得拍人不是吗?.-

看见这么多lifers,我和70同学都很是高兴!这望远镜买得值呀!
还有那个大变焦,简直是老树开花,重新绽放光彩嘛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