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3日星期六

Downsview Park观鸟

今天起得早,本来打算去池塘看看早鸟,可是穿好衣服后发现外面正淅淅沥沥地下着雨呢,还是算了吧,于是跑去睡回笼觉。

早上带妈妈买完菜,刚吃完Snow Crab,就被70同学拉去Downsview Park观鸟去了。
原来姐姐在群里说要去那里观鸟,70同学觉得跟着去偶遇。

雨虽然停了,太阳也出来了,可是天却刮着大风,所有也挺冷的。我穿上薄棉衣,外家一件风衣,身上就不觉得冷了。可是头虽然戴了顶薄薄的帽子,手上也戴着薄手套,可是仍然觉得冷飕飕的。

到了停车场,打电话给姐姐,和姐姐偶遇成功。
Downsview是姐姐的后花园,我们无脑跟着姐姐瞎逛就行了。

Trail上有好多goldfinch,今天天气好,阳光照耀下,小黄鸟很是漂亮。
看来goldfinch很喜欢吃这种叫teasel的草籽。没有teasel的地方就没看见一只goldfinch,有teasel的地方则很多goldfinch。

-.American Goldfinch, by Josie.-

-.American Goldfinch.-

-.American Goldfinch.-

其中有一只非常小的goldfinch,姐姐说估计是只小baby。可是尽管是亚成鸟,可是它的羽毛却异常鲜艳,是一只颜值超高的goldfinch,简直是赢在起跑线上,可以称得上盛世美颜了吧。

Goldfinch的小母鸟颜色稍差点:
-.American Goldfinch.-

我们在trail上呆了很久,拍goldfinch都不知道拍了多久。随后就绕到那个小农场里。
上次我和70去逛的时候经过,看见有birder在那里架起大炮也不知道打什么好鸟。

在农场里,我们看见很多starling,一群一群的。
我随意举起望远镜看了看那堆“starling”,猛然发现三只不一样的烟火——这根本不是startling,是我和70都没见过的。
我连忙让70和大姐大来看。70同学一看,就说是Killdeer。
哦,是很像killdeer,我连忙翻出Merlin,详细对比后确认是killdeer。
不过据姐姐说,这killdeer喜欢在水边生活,不知道为啥会跑到这农场来玩耍。
Killdeer脖子上那两条花纹非常显眼,好像围着条围巾。更好玩的是它走路的姿态,大长腿配合着,非常有喜感。
-.Killdeer.-

之前我们在水塘边看见一只鸽子,虽说是再平常不过的鸟儿,但是毕竟是“lifer”呀,于是我掏出Merlin,去找dove。找了半天,只找到Mouring Dove。咦?它不是dove,那它另外一个名字叫啥来着?
还是70同学醒目,提醒我:pigeon! 
嗯嗯嗯,没文化,真可怕!
透过70同学拍的照片,发现这鸽子的喙竟然像颗心,有意思!
-.Rock Pigeon.-

逛完农场,我们往回走。
忽然看见树枝上停着一只类似hawk的鹰。不过细看,比Red-tailed Hawk要小一些,毛也不太像hawk。起初70同学觉得是Ospery,可是我查了查,Ospery要大一些,毛色也不一样。
只听见姐姐说:这个我知道!可是我不知道它的名字怎么拼,只知道Ke打头!
哈?不会名字呀?那我去Merlin找找Ke打头的都有些啥鸟。
Merlin真好用呀,一下子就找到了,原来是Kestrel,中文是红隼!
哈哈,Kestrel和隼我们都不会读,好一堆文盲!🤣🤣
由于距离有点远,又是背光,所以我们在现场并没有看到它那红羽毛。不过后来姐姐发照片给我们看,却看出漂亮的红色,真好!
-.American Kestrel.-

和姐姐分开后,我和70去了Best Buy,想看看Point and Shoot的大变焦。
我们家附近竟然没有Henry's,只能找Best Buy看看有没有就手的大变焦。
没想到进去一看,相机区小得可怜,只有Canon和Sony两家,每家也只展现了2~3个相机,还不能拿在手里试。
哎,现在大家都用手机拍照,大相机早就失宠没了市场。
以前在密市的Henry's也从大铺子换到小铺子,早已没了昔日的荣光,可怜呀!

2024.04.08 eclipse 70同学用大变焦拍的日食:

2024.04.09 散步时,看见美丽的黄昏: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