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30日星期二

Birding @ Valley View Park (2024)

晚餐后,我们决定出去走走,看看鸟。虽然明知道Swan Lake的warblers都出动了,可是看着那里人山人海,还要开20-30分钟,兴趣就大大下降了。
我们决定去离家不远的Valley View Park,这是另外一个观鸟的热点。

虽说离家不远,可是如果走路过去,也要半个小时左右。

去的途中,经过Robet的办公室。发微信给Joyce,看看Robert是不是还在加班忙着呢?
虽然问的时候就知道很大机率他还在加班,可是真的得到“是的“的回答时,还是有点suprise的。

刚到trail head,就看见一只漂亮的Blue Jay。
然后进去没多久,就看见一只lifer —— White-crowned Sparrow。一开始以为是white-throated Sparrow,可是这只非常大,嘴没有黄色,喉咙也不是白色的,体态也不是我们之前见过的。后来查看Merlin后,才知道是White-crowned。

虽然在trail head看见lifer,一路也有不少小鸟在叫,不过都是些非常常见的。
随着继续深入,到了林子里就没有鸟叫声了。
走了好一阵子,林子里还是没有一点鸟叫声,实在太诡异了。

走了好久,我们来到一大片空地。这时候,鸟叫声明显多起来,可是我们都没发现它们在哪里。
我于是拿出Merlin的Sound ID,看看到底是什么鸟儿在叫。
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竟然有只我们之前没见过的Northern Meadowlark。
确认过后,70同学努力寻找着它的踪影。本来我都不抱希望的,没想到还真让他找到了!

哇,这小鸟太怕人了!离我们好远好远,一刻都没消停过,飞来飞去,连看都困难,想要用大变焦更是不可能的。
可是功夫不负有心人,小鸟儿终于停在树枝上休息休息。这时候70同学赶紧拿出大变焦拍下它的身姿。

-.Eastern Meadowlark.-

让我吃惊的是,就大变焦这渣画质,放到朋友圈后,酷哥还是认出它是Meadowlark,说它的黑色口水巾太过明显!厉害👍厉害👍

看完Meadowlark,Merlin显示还有一只Mockingbird。
结果还是70同学眼尖,发现它就站在高压电线架上!
挑了张正在唱歌的。
这Mockingbird简直就是小鸟版的鹦鹉,擅长模仿各种声音,是种神奇的存在。
-.Northern Mockingbird.-

-.Song Sparrow.-

在这片空地留了许久,继续往trail尾走。来到一条小溪附近,忽然发现树上出现了很多warblers。
Yellow-rumped照旧是无处不在,我现在都自主忽略它起来。
忽然看见一只warbler,是我们见过的,但是70同学一时想不起它的名字。他一着急,就一边说“我们见过的,就是那个……”一边在我的头上比划起来。
吓?把我当鸟啦?!😂😂
其实我们见到的就是头上有褐色毛的Palm Warbler!

原来以为这个 Valley View Park平平无奇,没想到后面有这么多惊喜。现在我们知道哪里的鸟儿比较多,也找到了停车场,以后不想走路的话,就可以开车过去。

天渐渐暗下来,鸟儿也越来越难被观察,不是背光,就是光线不够,很难看清楚细节。
是时候回家了。

从公园出来,忽然发现今晚的黄昏好美呀,绚丽的暮色,开心呀!



我一边走,一边拍着黄昏。没想到70同学也在后面偷拍我。
我是最佳女猪脚!🤣🤣
-.影后.-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