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

Niagara on the Lake 2 —— Albion Falls (2009)

天气一好起来,我们就坐不住了,虽然周六很忙(其实已经忙了一整周了),我们还是打起Hamilton瀑布的主意,70已经做好了计划,要走下面4个瀑布:
24 Buttermilk Falls
25 Albion Falls
26 Little Davis Falls (没找到哦)
27 Felker's Falls

可惜当周日来临的时候,天竟然下起毛毛雨,阴沉沉的,颇令人沮丧。但是既然已经计划好了,这点毛毛雨是无法阻挡我们的。出发!!!

我们先来到Albion Falls. 根据GG research的结果,这个瀑布其实很难下去,每年都有人出事。我们在面对瀑布的右边,就发现一条路。但是那条路很诡异,有人放着拜祭的鲜花,令我不寒而栗,再看看那条路,陡峭得很,的确很容易出事的。


-.放着拜祭鲜花的小路.-


70说得对:我们是出来玩,危险的东西就不要试了,不值!象我这样贪玩的人,都被那鲜花给吓着了。我只能告诉自己:放弃就放弃吧,也许能在其他地方找到下去的路!

于是我们继续在绕着瀑布的trail上走。走了大概有1~2公里吧,我们就来到了Buttermilk Falls. 这个瀑布非常不起眼,官网的图片也不咋地,不去也罢。


-.不起眼的Buttermilk Falls.-


本来想绕过Buttermilk,然后绕到Albion的下游,但是看看GPS,方向都不正确,似乎偏离了了Albion,我们只能原路折返。

但是原路折返的途中,看到一条干枯的小溪流,仿佛是条不错的、通往悬崖下边的路。于是我们两个人小心翼翼地往下爬。虽然这条路不算太陡,但是由于碎石多,不稳的岩石也不少,而且能下脚的位置要不就很狭窄、要不就落差大,这一路折腾下来,也用了半个多小时才下到悬崖底。

虽然挺艰难才爬到崖底,但是其实我是很喜欢这样的"探险"的 —— 有惊无险,有点意料之外,却十分安全,perfect!!!

走在崖底,我们先回去Buttermilk, 希望底下的风光会好点,但是还是挺失望的。拍到意兴阑珊,就启程往Albion方向继续前进。

一路上,有不少小溪流都挺不错的,于是我们就不断走走、拍拍、停停,70按下了不少快门。
-.70最喜欢拍小溪流,也的确拍得不错.-


-.70的工作照.-

-.春暖花开,Wild Geranium.-


70在做计划的时候,已经知道有一大群Ontario Walkers要去Albion,所以我们8:00多就出发了,希望避开他们。但是我们还是在崖底的trail上迎面撞上他们了。他们有老有少的,看来在Albion附近已经有容易下崖底的小路,那我们就不用回到原来下来的小溪爬上去了。

终于迎面看到Albion了,还是有点激动。

-.Albion Falls, by 70.-


-.Albion Falls.-


-.Panoramic Albion Falls.-



其实Albion不可否认是美丽的,但是却不好拍,原因是它不对称,上部分的瀑布只有右边有,仿佛被割掉一块似的,有点难度。幸运的是,这次70拍得挺漂亮的 ^_^

赏完美丽的Albion,我们也找到上去的路了。其实就在面对瀑布的左边,离那条出事的、陡峭的小路大概有500米的样子,虽然不是正规的路,但是比起右边陡峭的小路,以及后面我们下来的小溪,算是十分好走了。

从Albion出来,我们又去了Felker's. 这个Felker's和Buttermilk差不多,细小细小的。但是因为trail上看这个Fekler's的lookout spot是处于悬崖边,完全没有围栏,而且有几十米的落差,旁边的树的树根都已经裸露在空中,令人目眩!

-.Felker's Falls.-


本来还打算去Little Davis Falls,但是地图却没有标清楚在哪里,问当地的人也似乎不太清楚,只能作罢了。但其实我已经很满足了,不过我的Sony DSC-W1也在这一程后,正式宣告进入退休状态。以后,就是我的new toy - Nikon Coolpix S620闪亮登场了!! lol

Gorge/Webster's Falls (2010)
Niagara on the Lake 1 —— 日行6瀑布(2009)
Niagara on the Lake 2 —— Albion Falls (2009)
Gorge/Webster's Falls (2006)

4 条评论:

cheeling70 说...

恭喜恭喜,有new toy了。

QQXK 说...

嘻嘻,这是GG送的! ^_^

cheeling70 说...

还有,一开始走trail就有一条蛇挡路,像是在提醒我们要小心。

QQXK 说...

你不提,我都记不得有蛇了 ^@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