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4日星期日

Grundy Lake (2010)

这次来Grundy Lake camping,差不多是last minute的决定,不想呆在家里,本来想去Bruce,但是70更想到没去过的地方(其实他是被bruce的black fly咬怕了,旧事请看Bruce Peninsula (2006))。

在路上,竟然还能看到G8 protester贴的大字报,可惜还没看清楚写什么,车子就一飞而过了。

Grundy Lake离多伦多大概3个多小时车程吧,我对它没抱多大幻想,只是来relax的。还没到公园,就已经被附近的大蚊子给吓倒了,不知道是因为是6月底~7月初本来就是多蚊子的季节,还是就只有这个Grundy Lake多蚊子?

马上apply蚊怕水,好在天还挺清凉,可以穿上长袖衣来抵挡一下。

到达公园门口已经差不多12点了,我们在门口的小店里,买了fish & chips充当中午饭,还不错。这次我们的食物很丰富,不单止正餐选择多样,连零食也是花样多多,又是一次养猪之旅。

我们搭好帐篷后,就开始走Gut Lake Trail. 其实这Gut Lake挺不错的,首先那湖两岸的大石头,就让我们眼前一亮。
-.Gut Lake.-

-.Gut Lake.-


在来的路上,大约离公园还有30分钟左右的地方,70发现公路旁竟然躺着一头鹿,这令我们大大增强了在公园里能看到野生动物的信心。可惜这一切只是虚火,我们走了公园里的全部3条trails, 别说鹿、moose,连moose的fur都没见过,失败啊。

这trail全长2.5公里,号称有herons, songbirds, fox, deer, bear & moose, 全是谎言!:(

-.跳水!.-

-.我的工作照.-

-.70的工作照.-



因为是第一天,走完这Gut Lake Trail后,我们并不着急玩水或者走其他的trail, 而是精心准备我们的BBQ晚餐。

多数人都是带狗狗来camping的,但是对面campsite竟然带了只很漂亮的猫猫,很白、很优雅,有点像momo。我忍不住拿起小小白去拍它。它也发现了我,于是我们四目相投,再也不舍得分开了…… (其实它好像不太高兴我盯着它瞧 -_-#)
-.猫猫也camping.-

每日到了傍晚时分,猫猫就会出来散步,要不坐在车顶,要不就在营地里溜达溜达,却从不乱闯,斯文极了,比起狗狗的憨厚,又乖巧、优雅了许多。

拍完猫猫,70烧烤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。

可惜这次70老猫烧须,因为偷懒没有用煤球,弄得火旺不起来,烧了1个多小时,2个大鸡腿硬是半生不熟的。因为怕错过拍日落,我们只能用stove来煎鸡褪,不过这些小事完全没有破坏我们渡假的好心情,两人在嘻嘻哈哈中,啃完了半生不熟的鸡腿以及过熟的虾,便向计划的日落点冲去。

可惜这里的日落实在麻麻地,没有前景,背景的树林完全是背光。70侦察了半个小时,硬是没找到下手的地方。


GG这么傻傻地笑,是因为他在笑完全找不到拍的东西,自己貌似有点傻。
这张相片也许并不是最好的,但是看到GG在暖暖的夕阳光下,冲着我如此阳光地笑,我觉得很温暖。
我希望,我们以后,依然像现在这样,牵着手,笑着向前迈进。。。

没能够找到拍日落的亮点,我们就地坐在岸边的石头上,静静欣赏日落的辉煌。
-.浪潮退去,只剩下我一人…….-

-.还好,日出日落,还有70陪我看夕阳红.-

-.透亮.-

从日落点回来、洗完澡,还只是9:30左右,因为蚊子太多了,我们只好躺在tent里聊天,并在sleeping aid的催谷下,慢慢进入梦乡。可惜因为睡垫太薄了,也实在太早睡了,我和70两个人都无法睡得安稳,整个晚上就睡睡、醒醒、醒醒、睡睡,挣扎到天渐亮,被早起的小鸟吵到无法继续入睡。虽然睡不着,原本也计划去拍日出的,但是我们两人都睡不好,意志一薄弱,两人就蒙起头继续睡。

睡了6点多,我们还是挣扎起床,准备去Beaver Dam Trail去看野生动物。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,什么moose, bear, dear, fisher, ruffed grouse, osprey, heron …… 全部都是一个个传说。


-.走Beaver Dam Trail的数据.-


在走Beaver Dam Trail的时候,我已经困到不行,本来以为走完这trail就可以回去睡觉,但是70认为接下来的Swan Lake Trail就在旁边,而且只有1.5公里,要走完才回去睡觉。我只能强打精神,继续走下去。但是因为精神实在太差,扑通一下就摔到在trail了,糗S了。 T_T
-.Swan Lake Trail.-

走完2条trail,我和70第一时间冲回营地继续睡觉,一直睡到自然醒。

接下来就是去玩水了。可惜去到ranger的office,才发现公园的boat rental system broken了,无法租借canoe和kayak,活活被气S。 一生气,我们就往距离公园15分钟路程的French River奔去。

那里其实是French River的visitor center, 因为有原住民的表演,所有的parking lot full掉了,我们只能park在门口的道上,唉~~ 这长周末就是人多啊。

来到visitor center, 本来只想拿些French River的info, 没想到看到一见非常cute的Ontario Parks的T shirt, 缠着70买给我。 很幸运,虽然是for kids的,但是竟然有我的size,70只能买给我了。 lol

问过公园的staff, 知道center旁边有条小trail,说是1.5公里。因为曾被Grundy Lake的trail深深地欺骗了,这次决定不再带胶卷相机和小兔子了,只带小DC和长焦,还想着,就算真的有好咚咚在trail, 这1.5公里,我们应该能跑回来拿小兔子,回去再拍的。可惜人算不如天算,这trail不是loop,要原路回来,来回就是3公里,以致于我们在trail尽头看到Recollet Falls时,只能勉强用小DC来拍几张到此一游照了。真失败啊!
-.路上的风景.-

-.Recollet Falls.-


看来French River还是很漂亮的,我们应该还会再来的。 :)

3 条评论:

QQXK 说...

最近的压力好大:手头上的project让我喘不过气来,70那边的压力也让我神经兮兮,还有网络上一些陌生人的讥讽、批评…… 让我看世界的眼光也蒙上一层灰……

其实如果不是看过海豚和killer whale的表演,自己就不会爱上这些动物;如果爱上它们,我也不会觉得自己connected to 它们。因为这样的connection,当我看到The Cove里,海豚被捕抓、被无情地掠杀,我失声痛哭,让70紧紧地抱着我……

也因为这样的connection,我觉得我有责任去呼吁大家不要再去海洋馆,要看看The Cove所揭露的真相……

而网上的一些陌生人,他们都不认识我,凭什么批评我虚伪? 我又没有一边呼吁别人不去,自己继续去!这才叫虚伪好不好?! 随便给被人扣帽子的人,难到就不虚伪?

我努力让自己中立,让自己多听不同的声音, 却被一些路人甲、路人乙来嘲笑我,说我是道德卫士!我真的无语,你只是想做些有意义的事情,却没想到招惹了这么多人,始料不及,始料不及啊。

我真的想退却,但是一想到那血染红的cove,海豚们的哀嚎,还有那小海豚最后的挣扎…… 我就又慢慢勇敢起来。我只希望大家都看清事实,根据事实去理性讨论,至于其他,我只能无视了。

cheeling70 说...

老婆我支持你!!

QQXK 说...

谢谢LG!

更无聊的是还有些人,他们尝试告诉大家:如果你不能拿到世界杯冠军,你就别踢球了。还有更甚的说:如果你不能拿世界杯冠军,并且再那几个奥林匹克冠军,你也别踢球了……
其实他们并不想去做些什么,只想给自己找借口,最好其他人也别做,那世界就大同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