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5日星期日

蓝色的Cape Breton 之 下 (2010)

终于要走Skyline了。

这次海洋3省的trip,我半年前开始做research,看帖无数,不知道怎么搞的,对这个skyline竟然看走眼了:竟然只把它当作看moose的trail了。

我们到达skyline的停车场的时候,已经是下午2~3点的样子了,停车场停满了车。当时我心里就在嘀咕:好家伙!这9.2km的trail,竟然这么多人走,难道大家都忽然变成moose lover了?! @_@

Skyline对于70的瘸腿是个不小的挑战,我整天都担心他,整条trail都走得心惊胆战的。

但是moose对于我们是很有吸引力的,毕竟我和70都没见过真的moose呢!现在都到它们的老巢了,一定不会错失的。我特地去问了ranger:下午会不会看不到moose? 他们说在skyline, 一整天都应该可以看到的。可是就是这个应该,我们就偏偏没看到,看来我们和moose真是缘悭一面啊。最郁闷的是,回来看rolia的帖子,大家都在skyline看到了,我真的被活活郁闷S了。 囧囧囧囧囧

虽然没看到moose, 但是到了skyline一看,我就释怀,我就立马明白这里为什么这么多人愿意走9.2公里了:这真是人间天堂,我觉得更准确地说,天堂就近在咫尺了,天高海阔,Atlantic Ocean在面前一望无遗;穷目远眺,Cape Breton也层次分明地呈现……我只希望我能描述清楚我当时的感受,但是我知道我不能,我只是被眼前的美景overwhelm了。



-.我是不是把70拍得很帅呢?^_^.-

-.无论当时的我是多么不上镜,我都必须要在这么美丽的地方拍照留念.-


在Skyline上,我们竟然还看到whale: 跟随着Cape Breton whale watching的cruise, 有不少whale, 欢快地跳跃着。看来Cape Breton应该也是个whale-watching的好地方,如果不想特地绕到Digby看的话,那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其实虽说skyline有9.2km,但是大部份人都会原路返回,这样大概7公里多的样子,只需要2个小时左右。可是我和70都没有在地图上pay too much attention,从skyline出来,我们就继续沿着trail往前走。老实说,后面的trail一点都不精彩,而且70的瘸腿,多走2~3公里真的有点冤。我当时知道绕了远路后,就希望上天能体谅我们希望遇见moose的一番苦心,让我们在它们的后院遇见它们。但是看来还是少了份运气啊!

在后面的trail遇到一队hiking的年轻夫妇,他们还带着个1~2个月的小babe。只见他们把小babe放在草丛上,然后就开始换尿布。看见那样的场面挺surprise的:换成中国的父母,一定会说等小孩长大才可以出去玩的话,绝对不可能把小宝宝扔到草地上换diaper吧?!更何况背着这extra的十几磅走trail,也是不小的负担呢!佩服!佩服!

3个多小时,在70痛脚的煎熬下,我们终于走完skyline了,而我们Cape Breton的行程也渐渐进入尾声了。

我们向national park边上的Chéticamp进发,沿路无论大小lookout,我们都一律停车,希望尽力记住Cape Breton的美丽。

下面这个是Gulf of St. Lawrence lookout, 我觉得挺漂亮的,于是又是一通狂拍!



-.又见跛脚.-


最后这个lookoff我也不知道叫啥名字,只知道我们快要离开公园的西门了。上次来的时候,我不懂拍照,这次我要尽我所能,把它的美丽留在我的相机里。



Chéticamp就在NP的边上,我们5点多就到了订好的B&B,冲洗完毕后,又小憩了一会儿,就出去找吃的。

来之前,我已经在tripadvisor上找到排名#1 #2位的餐馆,它们都在B&B的附近。我们很容易就找到排#1的那间,竟然还有无敌海景,就它了。

-.餐厅面对的Ocean View.-

 -.渔船…….-

-.透过窗户,看到在暮色下的冲浪者.-


知道在Chéticamp要吃龙虾和scallop,当然不会放过, 吃!吃!吃!我想我当时的样子一定很丑怪,只顾着吃呢!


-.seafood chowder.-


-.龙虾.-


-.scallop.-


酒醉饭饱,离Sunset也差不多了。我们立马赶回B&B,它后面有个beach,可以欣赏到Cape Breton的日落。





我觉得上天其实待我们很不薄了。让我们遇到千载难逢的火烧云。我们就这样关注着,看着色彩在不断变化。



这里还有个小故事:我为什么会拍下面这个人的背影呢?其实很好玩:这个人和他老婆/女友和我们一样,在欣赏日落。他一开始并不是在相片的位置,也就是说他并没有坐在树桩上。我在开始拍日落时,就找到这个树桩,想拿它做前景,但是那树桩正好在这两个人的前面,我不想挡住他们,就作罢了。
我和70在旁边大概拍了20分钟左右,我拍得差不多了,就想换个前景,于是又开始打那树桩的主意。于是我就很有礼貌地走到那两人前面,询问他们我可不可以在他们前面拍那个树桩。没想到那两人根本不懂英文,只会法语。于是鸡同鸭讲的conversation就开始了:
我:我可以在你们前面拍那树桩吗?
他们:你要拍我们吗?
我:不不不,我只要拍树桩。
他们:唧唧歪歪,唧唧歪歪
我:不会太久的,就一会儿。
太太:(跟她丈夫说)她要拍你!
丈夫:我?没问题!
我:不不不。(这时,我就走到树桩前,做了个拍照的动作)
看到我做完动作,那丈夫很高兴,忙说:OK! OK!然后就坐到树桩上了。
见到如此funny的场面,我就乘机拍了一张他的背影,然后就走开,另外找前景。后来大概又过了10~20分钟,他们走了,我就回到树桩,拍我原来设想的场景。

-.这人一屁股坐到我的前景上.-

-.我只好另外找前景.-

-.胶卷.-

-.远眺…….-

-.有树桩做前景.-

-.最后的绚烂…….-

我很感恩: 我们的相机留住了那最后的绚烂,血色的浪漫。

海洋3省游记汇总篇

4 条评论:

PHOTOHIKER 说...

情侣装很上相!

夕阳真漂亮!

龙虾好小:( 看看我们吃的 :)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photohiker/AcadiaWhiteMountain#5506173002896104866

QQXK 说...

小傻瓜,小龙虾才好吃!
我们去了guan狂喜欢的seacow head lighthouse, 真是个好地方。你们那张拍得真好!^_^

PHOTOHIKER 说...

^_^,感觉你被饭馆给忽悠了,我们以前也一直这么认为,现在知道龙虾钳子里的肉都很嫩,和大小没关系。尾巴上的肉要看火候。
大龙虾的麻烦是钳子太硬,给的那个小钳子根本加不碎:(

QQXK 说...

其实你也说得对,像我们在菜菜家吃的5磅大龙虾,切块后炒,各部份都很嫩,就是难为了70,又刀又锤地砍了快1个小时 :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