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

China (May 2012)

这次回国匆匆忙忙,根本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去玩,可是我还是愿意记录下一些点滴,让生活中的美丽、快乐留在记忆里。

Day 1~2: Hong Kong
ss-IMG_0942 ss-IMG_0937 ss-IMG_0938 ss-IMG_0943

Day 3~24: 广州
ss-IMG_0991

Day 25: 深圳
ss-IMG_1064 ss-IMG_1067


Day 26: Hong Kong

这次回国,70最辛苦,谢谢他陪我渡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和无数艰难的时刻。
但是当他要面对困难时,我却束手无策。例如,我虽然是临时决定要回国,买的却是Cathy Pacific 的 direct flight,除了中国签证外,并没遇到多大麻烦。70同学就不一样了。买的是1-stop的flight,能出错的地方都出错了。

光是买票就充满戏剧性,LJ说有Toronto->东京->广州的票买,可是等到要买票那天,system down,买不了。该买Cathy Pacific吧,却被告知多伦多那边已经下班了,买不了。只能匆匆买了下午两点的Toronto->东京->HK,70同学必须上午赶去downtown拿签证,下午赶飞机,整天都赶来赶去。
谁知道,Air Canada delay 1个小时,早知道就不用那么赶了,最后还导致无法赶上东京飞HK的班机。
后来在酒店尝试打电话给AC,希望能改签东京->广州的机票,谁知打到电话卡都没钱了,还没有人接电话,连晚餐都吃不好。
于是他又试着第二天5点多就赶到机场,希望能改签,可是等到9点多,全部counter都没有开,最后还是只能坐东京->HK的那班机。
等到了HK,要过关了,van里同行的乘客中,有人带了陶瓷原料,导致全车的人都无法快速通光,白白浪费了许多时间。
等他回到广州,都已经7点多,又困又累,我却一点办法都没有,只能等在大院门口,翘首以待,度日如年!

至于回加拿大那程也很神奇:那是早上8点的飞机,虽然我们人在深圳,但是也必须一大早通关。于是70早上5点多赶到深圳湾,赶6点第一班过关。等到7点多到达机场,才发现他那班机被取消了,原因是机长生病了。
那就排队等下一个航班吧,没位置。其实不是真的没位置,而是航空公司把本能想在HK呆一个晚上的乘客送去了waiting list而没有取消,弄得想走的走不了,不想走的却上了飞机,什么世道!
那就再等下下一班吧,也就是我那班。幸运的是,这次霉运到头了,他终于被选中。其实也就只有3个被选中,不幸中的大幸啊。如果他错过了这班,我就只能在机场等了。因为我没有家里的钥匙,而我已经check in,已经进入等候区,不能出去了。而他还没有被安排check in,进不来。所以我们虽然是在同一个机场,却被分隔开来,真是痛苦啊。整个过程,我如热锅上的蚂蚁,跑来跑去,希望找到solution。正在绝望之际,却收到70的email,说排上我那班了,真是阿弥陀佛啊!
在候机处见到70时,我的眼泪都快流下来了。虽然霉运不断,最后都绝处逢生,我们还是很感恩的!(完)

2 条评论:

cheeling70 说...

这样折腾还是第一次。

QQXK 说...

GG辛苦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