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7日星期日

Hong Kong (Day 1~2)

Day 1: Toronto -> Hong Kong

我是坐国泰半夜的飞机直飞HK的,为的是赶在中联办开门前到那里,排队办回中国的签证。
我到达香港机场的时候,5:30左右,等到机场快线customer service的counter开门,把八达通重新开通,正好赶上第一班去市中心。

之前也坐过机场快线,一如以往的感觉:舒适、快捷,而且还发现到处都有WiFi网络,还可以让访港旅客免费用24小时,HK的电讯真的太发达了。

(*) HK 机场快线
-.坐机场快线看到的风景,天还没亮.-


(*) HK 中联办
从机场快线,坐地铁到金钟。靠近金钟站,虽然是早上六点多,还是见识了HK的繁荣。HK人并不friendly,空姐、车站stuff都一样,但是就是有问必答。

Hk真热啊,和加拿大很舒适的天气比起来,还是让人一下子适应不过来。

7点没到,就到了中联办,鬼影都吾多个,虽然我是第一个到,可是后来签证还是没有在中联办办,太复杂了,完全不愿意赘述多一遍。

-.7点没到就到了中联办,人影都吾多只.-

后来选择去中旅办签证,等一切手续都办妥后,我需要做的就是等待了。还有半天的时间,于是决定去附近走走,顺便看看有没有便宜的东西可以血拼一下。


(*) HK 尖沙咀
听从了老张的建议,来到尖沙咀。

从尖沙咀望过对面海,真的很漂亮,于是忍不住多拍了几张。








沿着海边走,不时看到很多很有特色的游船、渔船,我都非常有兴致地拍下来。尤其是张保仔那艘,船上的摆设亦中亦西,饶有趣味。





(*) HK 星光大道
明知道星光大道毫无吸引我的地方,但是为了打发接下来数小时的等待时间,我还是决定去那里走走。

不走不知道,一走吓一跳,那里的国人真多啊,熙来攘往,大家呼朋唤友,各式各样的芙蓉姐姐姿势都有。其实我觉得人少的时候,自己怎么玩都不过,可是在这么多人,无论是三四十岁的大婶,还是五六十岁的阿婆,都摆着极其雷人的姿势,实在让人有逃跑的想法。

我镇定了一下,决定还是走我自己的路。旁人该干嘛就干嘛,和我无干。无奈太阳高悬,没走多远我就落荒而逃了。




(*) HK 海港城
无聊的时间还是要打发的,于是就逃进了附近的海港城。海港城很漂亮,我喜欢的就是它面向海的露台,视野极其开阔,当时的乌云稍稍遮住了毒辣的太阳,让我还有些心机去拍两张。




到了6点多,被告知我期盼的一日加急visa没能办下来,只能办另外一种加急的。办完手续后,打电话给老张,告诉她我无家可归,望她能收留我一个晚上。

老张是多年的老友,知道我的惨况,连当晚的喜宴也没去,就陪我回柴湾的家了,还给我弄了很好喝的三文鱼鱼汤,感激涕零。唉,我真的打扰老张和黄生太多了。

和老张聊着聊着,时差就成功俘虏了我。连忙洗洗睡了,那晚,我和老张睡,谁叫黄生回大陆了呢?!


Day 2: Hong Kong

(*) HK 柴湾
老张以前住在西湾河,相对而言,柴湾更偏远些。可是偏偏老张和黄生喜欢,还说以后买房子也要买离岛的。唉,每天commute time那么长,他们到底怎么想的!

因为时差,一大早就醒了,然后就拉着老张聊天。我们好久没有这么好好地聊过了,况且还是卧谈会!可惜老张还要上班,眼睁睁地看着她上班去了,我颇有小女生被遗弃的感觉

又躺了好一会儿,决定起床。从老张的卧室往外看,对面山头竟然有层薄薄的雾,很是梦幻,非常喜欢。

-.从老张的卧室看到的风景.-

起床后,胡乱吃了块饼干,就上网和70聊天。我们唧唧歪歪聊了好久,呵呵,小别胜新婚,竟然鸡啄吾断。

当时就告诉70,剩下的半天就是等签证了,估计会去附近的超市买些吃的,再看看有些什么地方可以逛逛,打发时间。

正在微博向大家求教有哪里可以稍稍逛逛,忽然看到一位久没联系的表哥在FB叫我出来吃饭,哈哈,搞掂!这个下午终于有着落了!


(*) HK 旺角
那天,HK下着不小的雨,我背着个大backpack,因为懒不愿意打伞,于是在雨中前行。没想到脚上的那双沙滩凉鞋,早就背我磨光了,害我好几次险些滑倒,十分狼狈。

也是时候把这双沙滩鞋换掉了,于是求表哥带我去买凉鞋,幸亏有他这个地头虫,要不我就要在HK滑行了!

这位大哥是个不折不扣的网络重症病人,终年在世界各地行走,却网不离身,原来法宝就是各地的SIM卡,哈哈,不服都不行!
-.网虫!去到哪里都得有data!.-

他还有个上网的利器,由于被他吹嘘得很好,我回广州后,第一时间也买了一部,可惜迄今除了充过一次电外,再没用过,甚是可惜。
-.上网的利器.-

这位大哥是地头虫,有他带路,我这个路盲就可以毫无顾虑地到处吃喝了。帅哥先是带我去吃了美味的乌冬面,还有饺子,真的好吃,可惜由于有人带路,我完全没有心思去记是到了哪里,铺子叫啥名字,就光顾着吃了。

还有就是,当时是3点多,铺子没有什么人,我也不敢掏出我的小DC来拍照,免得让人笑话。其实想想就窝囊,笑就笑呗,反正没有人认识我,我怕啥呢!怕被人笑的应该是帅哥!唉!

吃饱了午饭,买过了凉鞋,是时候报答帅哥了,于是我很乖巧地陪帅哥去买相机。HK真的是购物天堂,大家都很会做生意。看着相机铺的店员如何根据顾客的每个细小的要求来调整销售策略,我就由衷佩服他们的精明!还好有帅哥陪着,要不我会害怕自己不够醒目的。
-.帅哥陪我去逛街.-

-.陪帅哥去买了部new toy.-

接着又吃了些牛什,最后帅哥带我去吃甜品。去的是一个mall,吃的是满记甜品的芒果杨枝甘露,很不错。这家店在广州也开了不少,这次回广州见不少地方也有,可是以前回去却从来没见过,可见是近来的新贵。

帅哥由于人帅,非常喜欢拍照,看到mall里有个好玩的广告,非要拉着我去拍,我可不愿意,于是帅哥自己很开心地被拍了一下,然后逼我也来一张,唉!
-.帅哥非得在某shopping mall拍照留念.-

-.连我也要!.-

一个下午很容易就被打发了,收到老张的电话,要陪我去拿visa,然后一起回广州。今天真幸福,到哪里都有人陪,啥时候开始,我变得如此受欢迎了?!

更让我受宠若惊的是:2位网络重症病人坚持offer我data access 和iphone charge, 热情周到,让人倍感温暖。无论是在加拿大还是在广州,都没有人offer过我,要给我share data的,再次证明HK的电讯事业已经发达到让人无法想象的地步了。这让我多少都有点嫉妒,加拿大的网费、手机费怎么如此高昂呢?!!

不管了,visa拿到了,是时候回家看爸妈了。

回到广州,照例等不到的士,还要劳烦黄生打的士来接我们,还害他与的士司机吵大架,老张莫名其妙被凶。。。。。。我真的对不起他俩,啥时才能好好报答他们呢?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