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0日星期一

回乡之旅 (Day #15, 2013)

离回加拿大还有一天,经过一轮商量,我和70决定还是去深圳住一个晚上,这样妈妈就不用舟车劳顿,可以在深圳稍事休息。

商量好,打电话给堂哥,看看他能不能来接妈妈,顺便把我们3箱行李也带过去,我和70就自己搭bus。


行程订好,该干什么还是要干的,连忙把要寄的东西寄掉,要拿的东西放好,要收拾的东西收拾好,终于都弄得差不多,时间也到午饭的时候了。

冰箱里的东西都被清理得8899了,我们那天也忙了一整天,决定去外面吃快餐。

自从妈妈知道有都成有好吃的叉烧饭,只要是去吃快餐,都几乎是去都城吃叉烧饭的,都去了2~3次了。这次她又想去,被我阻止了,要尝试些新东西。知道她没吃过大家乐,就拉着她和姑姑和70去吃大家乐
-.姑姑和70各点了份炸鸡扒饭.-

-.我的马拉盏炒饭.-

-.送的柠蜜.-

-.妈妈的云吞面.-

堂哥真的没得说:原本我以为堂嫂在佛山办事,她若过来接妈妈,我们就把东西搬到车上再走。谁知道原来堂哥一接到我的电话,就让堂嫂从佛山回深圳接他,这样我和70就不用等他们,可以先去搭bus,往深圳赶。这几天的天气真差,狂风暴雨,车堵得不行。我和堂哥他们分别都被堵住了。因为我们走得早,也早些到深圳;堂哥他们晚了些,差不多8:30才到深圳。

我们到达深圳的时候,正赶上豪雨。堂哥为我们在新年酒店订了个酒店套房,本来说下了bus就看见酒店了,可是我们下了车,四处找都没找到。后来问了人,知道还有一个多站。幸亏我们在车站下的车,有很多巴士都到那里,于是我们随便找了一辆,坐多一站,可是下了车,还是没找到。70到处找人问,硬是没找到在哪里。雨下得太大了,我决定让他在车站看着行李,我到处去找找。后来才知道,那酒店离车站还有10多分钟的步行距离。等我们拉着一个行李,在豪雨中横冲直撞,到达酒店的时候,都已经湿透,行李也湿了。幸亏其他行李由堂哥照料,要不肯定也会湿透的。

我们在酒店大堂“偷”WIFE WIFI 用,等了大概半个多小时,堂哥他们才到。

那间酒店套房很干净舒适,是上下楼的套房。下面是厅和厨房,上面是两间睡房。
-.玄关和喝茶的小厅.-

-.喝茶的小厅.-

-.大厅.-

-.厨房.-

-.上二楼的楼梯.-

-.我和70的大房间.-

-.大房间的卫生间.-

 -.妈妈的小房间.-


 -.妈妈的卫生间还有洗衣机.-

把行李放下,我们就到楼下的食街找吃的。找到那家,吃的是李记猪肚鸡,非常对妈妈的胃口,很久没见过妈妈吃得这么开心了。

-.餐具包得想粽子一般.-

-.砂锅鸡,有很多菇菌做配料,好吃.-

-.煲仔饭,好吃!.-

吃完饭,堂哥堂嫂侄女上来房间和我们聊天。堂嫂泡功夫茶给妈妈喝。妈妈带来的铁观音挺好喝的,香气扑鼻,我就是怕睡不着,没敢多喝。
-.堂嫂给我们煲水冲茶,妈妈的铁观音真的好喝.-
(完)

返回 → 回乡之旅 (2013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