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2日星期六

日行千里 之 德国Frankfurt (Summer 2016)

=============== Day#8 ===============

今天,我们从Nuremberg去Frankfurt法兰克福.
Frankfurt是我们德国之旅的最后一站。明天,我们就要跟德国说再见了。

-.终于拍到风车了.-

我们住的酒店是商务酒店,有冷气有北美插头,很新很干净,就是离市中心有点远。不过我们买的是day pass,到哪里都不怕。
酒店房间好小,转身都成问题。

-.我们的酒店.-

-.我们的酒店.-

德国好像将地面那层称作第0层,我经常搞错。
-.好复杂的楼层.-

不太喜欢 Frankfurt,没什么景点,地铁到处是尿骚味,还有很多醉醺醺的流浪汉。

我们的第一站是IG Farben Bldg 毒气纪念馆。
做research的时候就知道它是在校园里,可是到那一看,傻眼了,什么都没看到,只看到Goethe University Frankfurt大学。
学校应该在放暑假,人烟稀少,也没见到有游客,只能放弃了。

-.Goethe University Frankfurt.-

前面说过德国的地铁和bus下车是要按stop按钮的,这个和加拿大一样。但是当下车的时候,还要按开门按钮。无奈各个地方,甚至不同的车,它们使用不同的按钮,各式其式,又没有标识说明,让我们这些不懂德文的旅客很是抓狂。
-.开门按钮.-

随后我们来到法兰克福的市中心。


我们在Zeil这条商业街闲逛,顺便吃个简单的午餐:
-.GG的午餐.-

-.我的午餐.-

铺子里好多东西我都没吃过,不过看着也不是太有胃口。我们前面是对中国夫妻,看他们点了份类似ham的burger,我连忙问他们如何。那位太太很nice地说还可以,吃起来挺软的。听着她的描述,我也放心地点了一份。其实还可以了,如果期望不会太大的话。

据wiki介绍,Frankfurt Cathedral 大教堂从1356年开始就被选为神圣罗马帝国选举皇帝的地方,而从1562~1792,被选举的皇帝则在这里加冕。
我们去的时候,有对新人在那里举行婚礼,所以不开放给公众。

-.Frankfurt Cathedral 大教堂.-

-.Frankfurt Cathedral 大教堂.-

大教堂就在Main美茵河边,

-.Main美茵河边.-

-.Literaturhaus Frankfurt.-

-.路边停车人行道都没空间走了.-

Frankfurt IronMan 2016 明天举行,到处可以见到铁人们在即将准备。看见他们矫健的身影是相当励志的,于是我们沿着河边又走了好长一段。

-.IronMan.-

-.IronMan Finish Line.-

-.IronMan的救护站?.-

-.IronMan在做最后的练习.-

我们找到了Teddy Bear Gift Shop,呵呵,相当失望啊。虽然小熊不少,可是都没有让我有剁手的冲动:

-.小熊.-

Römerberg 法兰克福罗马广场是法兰克福老城的中心。
Römer 法兰克福市政厅现在是登记处和市长办公室所在地。

-.Alte Nikolaikirche.-

-.Römer 法兰克福市政厅.-

-.Samstagsberg.-

我们逛街的时候,忽然看见 ZWILLING J.A. HENCKELS 人仔刀铺。70同学可是它家的粉丝,连忙进去淘宝。
进去一看,里面的4个顾客全是中国人,感觉这铺子被华人包了似的。呵呵。

-.70同学在挑选心爱的人仔刀.-

-.买到了!.-

70同学买的是它家40周年的限量版7寸刀,据说8寸才是标准,但是既然是限量版,又有很优惠的价格,还是应该果断败下来的!

-.Liebfrauenberg brunnen.-

因为实在太累了,走不动了,我们觉得是时候喝个下午茶。

-.Lime Mousse Cake.-

-.Latte.-

本来这欧洲银行我们是不太想去的,因为不就是个大欧元的标志吗?反正里面又参观不了。不过后来经过,就还是拍了张到此一游。

-.Eurotower 欧洲银行.-

-.Märchenbrunnen.-

原先计划的景点已经走完了,于是我们漫无目的地瞎逛,又回到美茵河畔。这次我们来到Holbeinsteg 铁桥。



-.身后的是Städel Museum.-

我们从Holbeinsteg 铁桥走到河对岸,途中有位女士很有礼貌地截停我们,知道我们会说普通话后,就送我们一张VCD,然后说声打扰了就离开了。后来我稍稍看了一下,好像是宣传爱心还是什么励志故事的VCD。有信念是好事,宣传自己相信的,也很好啊。

-.每天一张selfie.-

-.不知道怎么拍到的,但是很喜欢.-

从铁桥下来,我们开始计划今晚吃啥。
既然今晚是在德国的最后一晚,那还是吃德国餐吧。70同学认为德国菜里,猪肉是最好吃的,那我们就去吃猪扒吧!
我们沿着美茵河畔的林荫小道去找吃的。

-.红眼鸭子,应该是到了繁殖季节?.-

-.GG走在林荫大道里.-

-.我在林荫大道里.-

市中心有好几条街都有很多餐厅,我们一间一间慢慢看,终于找到一件可以吃德国餐的:

-.看不太懂的中文宣传.-

-.杯子里是70的生啤,瓶子里是我的无醇啤酒.-

-.Salad.-

-.Gallic Bread.-

-.炸猪扒.-

现在的季节,大概要9点多才天黑,所以我们吃完饭,回到酒店,天还没黑。

回来的车上,看见一只穿着德国队服的狗狗,超可爱,狗狗也是德国粉呢!!

今天德国队vs意大利,最后点球决胜负,德国以6:5胜!

-.花花.-

今天走了15公里:


=============== Day#9 ===============

旅程开始,享受路上的每一个开心时刻;旅程结束,拥抱温暖的小家! 关键是再也不用暴走累成狗了。

-.清早的高速公路,只有我们一辆车.-

我们租车的时候看见机场附近有间加油站,于是决定到机场再把油加满。
谁知道到了机场,却发现那间加油站在arrival那边。绕着绕着,竟然我们又绕上了高速公路,转回回Frankfurt的方向。
我连忙寻找附近可以加油的其他加油站。
我们在高速上绕了好一会儿,起码多走了十来公里,才找到另外一个加油站。
到那里一看,没有staff!
幸亏那家加油站支持信用卡,要不然又不知道又要绕多远才找到另外的加油站。
有惊无险,最后顺利加满油,去Car Rental还车。

在还车的地方,遇到一对中国来的夫妻,他们似乎遇到什么麻烦。于是在70同学忙着还车的时候,我就跑过去帮忙。
原来他们在网上租的车,和我们一样,租的package已经包括保险的了。
可是由于语言的关系,当staff问他们需不需要另外再买保险的时候,他们又买了。现在还车才发现被charge了保险费。
我就替他们和租车公司的staff解释,幸亏那位工作人员也肯听解释,愿意帮他们refund保险费。
很开心能帮上忙,虽然没能看到最后的结果我们就离开赶飞机了,但是看样子是没有问题的了。

我和70同学并不坐同一班机回来。70同学先飞,我一个人住机场还得多等1个多小时。

我先是去办理退税。其实我们在德国也没买什么东西,看别人都是一大堆单子,退税肯定很爽!
我因为没有经验,排错队。正确的顺序是:
1.先告诉航空公司的地勤我要托运行李,但是先要办理退税;
2.然后拿着行李寄运单和行李去海关盖戳,接着在海关官员面前把要退税的物品放入托运行李中;
3.最后拿着盖了戳的收据去退税处拿钱。

幸亏有足够的时间,终于把退税搞掂了。

跑去买了最后一杯欧洲咖啡。比起来,加拿大的咖啡都是水啊!好怀念欧洲的咖啡啊!
-.忍不住买了最后一杯欧洲咖啡.-

看看还有不少时间,于是又去逛免税商店,买了些巧克力带给同事吃。
回家!回家!(全文完)

→ 返回 《日行千里 ---- 德国 捷克之行 (2016 Summer)》 总目录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