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4日星期日

休闲划行Algonquin (2016)

昨晚睡得很沉,醒来的时候已经天亮了,听见帐篷外面Sherry大叫“晨雾好美!!”
于是再也坐不住了,穿好衣服就匆匆忙忙往外赶。
一出帐篷,完全被眼前超美的晨雾惊艳了——水面平静如镜,晨雾或浓或淡地在湖面上飘荡着,轻纱梦衾,云雾袅袅。。。说不尽的诗情画意!


-.露珠.-


-.晨拍.-

正当我沉醉在美丽的风景里,忽然营地来了只小松鼠,是red squirrel,可爱极了,我连忙用手机拍起slow motion。
当小松鼠飞身一跃那一下子,还是有被惊艳到的。
不过这slow motion拍出来的mp4,在电脑里用播放器就看不了,害得我还要自己在video里做slow motion

-.营地里的小松鼠.-

拍了不少片子,我们三位女生决定出去把平静的湖水弄皱。
在晨雾里游走是件很奇妙的事情——四周非常寂静,只有浆轻轻划过水面的水流声,很轻很轻,却滴滴地击碎这片宁静。





雾气越来越浓,我们一不小心就闯到雾里面去了,就像被困在混沌的世界里,天地还未被开辟,我们还在乾坤中。
-.三位女生出去paddling, by Guan.-

-.三位女生出去paddling, by Guan.-

-.我的背影, by Sherry.-

-.火家的营地, by photo.-


-.morning paddling.-

也不知道划了多久,大家都觉得在这么浓的雾气里划船太过危险,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。
回到岸边,Michael也想去划船,于是硬拉着Alison又出去了。没多久他们回来,Alison告诉我他们见到一只大鸟。由于Michael没有划够,于是他又扯上70同学,两人又轻快地消失在雾气里。
而我和Alison就往他们看见大鸟的地方hiking过去。那边是旁边的营地,昨天抢营地的时候,分明是有人占着的,可是今天我们去看的时候,却一个人也没有,整个营地空空如也,不知道原来的人哪里去了。不过那个营地好小,一看就觉得远远不如我们的大营地宽敞、舒适啊!


-.泼墨山水画.-

-.游离在混沌之间.-

-.水草.-

我和Alison走走拍拍,看着Michael和70与我们擦肩而过,再次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之中。
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找到那只“大鸟”在哪里,不过却发现它刚刚吃完的早餐!
营地前面的浅水里,有很多新鲜的贝壳,其实我们的营地也有很多贝壳,原来还以为是哪个camper不讲公德把垃圾乱扔,现在想来,原来最没有公德的是这些大自然的主人啊,它们简直是肆意妄为,想干嘛就干嘛!
-.鸟儿的早餐.-

看到这么多贝壳,Alison再也坐不住了,她急切地想知道鸟儿是在哪里找到这些mussel的。可是我们看来看去,哪里都不像有mussel的样子。
也许鸟儿是去到湖心、水底找到的。
没有找到mussel,Alison很沮丧,今晚的海鲜汤没有着落了!

回到营地,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了!我又忍不住拍了好久好久。。。




大家都尽情享受这个美丽的早晨,等到了日上三竿,才发现已经很饿很饿了。
于是一伙人开始做早餐。和我们的晚餐比起来,我们的早餐和午餐都是超简单的,由于时间关系,我们一眨眼就把早餐吃完了。

-.据说是一夜长出来的蘑菇.-

接下来我们就要继续划船,甚至还有100米的portage!!太辛苦了!!
今天划船的搭配是:
Sherry + Alison + 管伟
70 + QQ + Michael

-.我们这条船, by Sherry.-

-.我们的船, by Alison.-

根据天气预报,长周末这三天的天气都是极好的,没风没雨,就是白天的气温比较高,光板天,一点云都没有,在大太阳下撑船就没那么惬意了。
我们一路划来,连微风都没怎么起来,湖面都是很平静的,岸边的树桩、石头在湖面都有完美的倒影。
正当我和Michael赞叹美丽的倒影,而我举起我的手机要拍,没想到敌舰的坏淫偷偷地靠近,并故意打乱平静的湖面,我美丽的倒影!!

-.原来很平静的湖面.-

-.被坏淫故意破坏了.-

幸亏在敌人破坏之前,我还是抢了一张,开心! (*^_^*)

由于我们要portage 100米,我们特意定了两条ultra light的canoe。
一开始outfitter的staff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,要我们换成light的,据说就比ultra light重6磅(虽然她说是为我们省钱,可是她的态度完全没让我们有这样的感觉,唉)。
当最后我们勉强同意换成light的canoe后,另外一个负责delivery的staff又说他早就把两条ultra light的3-seating的canoe装好船了,随时准备出发。
最终我们还是租到ultra light的!
不过这ultra light的canoe,就像纸片一样薄,在阳光的照射下,船内的大长腿、小短腿都看得一清二楚!


-.透明的船.-

而且这ultra light的canoe由于很薄,所以很脆弱,遇到石头就不能像普通的canoe一样横冲直撞了。
所以每每到了浅滩,我们都心惊胆战,生怕撞坏了船就回不了家了。
偏偏从我们住的湖Galeariry Lake到Rock Lake,有不少大石头,这些大石头无缘无故就出现在我们正常航行的航道里,有1~2次,我们的浆都碰到石头了,害我担心了好一阵子。


继续航行,我们发现岸边有不少树桩奇形怪状的,有的像鸟,有的像松鼠。不过那个像松鼠的树桩在Michael眼里却像鸡!我也不知道为啥差别会这么大。
不过Michael同学的眼光独到,后面还有事情发生,让人不得不佩服!!




-.划船.-

快靠岸的时候后,我们遇见很多船,其中一条kayak是2-seated,前面直挺挺地坐着只大puddle,好乖!我老是觉得狗狗现在看起来乖乖的,可是它们如果发现水里有动静,估计分分钟就抛弃主人,咕咚一下跳到水里去抓鱼了! 哈哈!

看着人越来越多,我们眼前也出现一个沙滩,只听见Michael说:哦,那应该是个public beach了。
而我呼应了一句:那我们就可以去买酒了!
当时Michael同学并没有说什么,不过后来大家走路聊天的时候,Michael同学才讲出他的困惑:这public beach和买酒有啥关联呢?QQ思维的跳跃性也太大了吧!

其实我是这么想的:那public beach看起来好像我们来的时候那个下船的地方,那个地方不远就有个LCBO,说不定这也有,那我们就可以买酒啦!
我只是因为懒,把我推理的过程省略掉了,所以大家才觉得很跳跃!


这趟三天的trip,我只带了4只小的power bank来给我的手机充电,这些小power bank都是我从conference拿回来的。
平日这种小的power bank只能给手机充大概60%的电,而我平日手机用电也不是很猛。不过不知道为什么,我知道这里的手机信号不好,都air plane mode了,手机电量还是用得花花的,三个power bank都没能充满,而第四个给Go Pro 充电更是杯水车薪!
为了省电,我只在去那程打开了GPS tracking,下面就是我们的log:

-.tracking log.-

从log来看,我们才划了6公里!

我们把船抬到一平地处放好,扔掉臭臭的救生衣和浆,然后就向着我们的"Group of 7" 山顶进军了。(好奇宝宝如果想知道为啥叫Group of 7,请看:Algonquin豪华2日游 (2010) ---- Day 2)

同样的lookout,夏天真是翠意盎然啊,还是秋天更为鲜艳夺目些。

-.lookout的全景图.-

-.lookout.-

没有例外,我们在lookout当然会拍大和照——Group of 7, again!!

-.6, by Guan.-

至于为啥要做6这个手势呢,全是因为:小分队在Deep River的骑行 (哎呀,这篇blog有很多题外之音嘛,跳来跳去会不会头晕啊?)

Michael同学这次胜利复出,真的是玉树临风啊!划船不单止是主力,而且划得好快好快,就算之字形走,比别人走多30%,仍然比别人快!
为了纪念Michael 玉树临风地复出,于是有了下面这张:
-.火娃玉树临风, by Guan.-

下山的时候不小心踩到碎砂石上,摔了一跤,左手的手肘摔到石头上,50肩仿佛又被摔回来了!T_T

前面说到Michael的眼光很独到,下面这个故事更是彰显了这样独特的眼光:
当大家站在lookout合照的时候,纷纷打听这是checkpoint几?
只听见Michael说: checkpoint #7!!
Sherry说:咦?!! 7 ?! 为什么管伟说是8?!!
Michael: 哦?8?应该是7吧。。。 他一边说一边重新回到checkpoint sign再次观察。
他稍微观察了2分钟后,说: 呃,看起来是有点像8的7。。。
我:WHAT? 像8的7,我得去看看,这得多奇葩才能像7啊?!
Alison也是好奇宝宝,也凑过去看:呃,是8啊!呃,倒是有点像6。。。
Sherry也前去证实:呃,明明是8嘛!
我:哦?既像7又像6?我要看看!我要看!
于是我一看:哇塞,这哪一块像7了呀?!!
不信你自己看看吧:
-.明明是8,怎么会看成7的呢?!.-

其实Michael摆乌龙也不是第一回了,事情是这样的:
话说平日我喜欢用Feedly 来订阅网络文章,像小伙伴的blog我都是用Feedly来订阅的,任何时候他们有更新,只要我打开Feedly就一览无余了,非常好用。
Michael同学的blog我也是有follow的。可是某一天,我先用Feedly把订阅的文章看完了,就跑去Google Plus刷网,咦?怎么Michael的blog这两天有更新啦?可是我在Feedly没看到啊!难道是Feedly有bug?
于是我又仔细查看了这篇新blog,是来自my-one-shoulder.blogspot.ca的。
为了确认这不是旧文,我又特地跑到群里向Michael确认这是新近发生的事情。
当一切都确认后,我发现Michael同学一共有三个blog:
yuntaol.blogspot.ca (这个超正常,连名字都是用真名!)
gaspe2011.blogspot.ca (这个开始有点怪了,竟然用一个trip来命名自己的blog,不过谁没有两个blog呢?!)
my-one-shoulder.blogspot.ca (呃,这个blog实在是怪得不行,竟然叫my-one-shoulder!!!)
而更怪异的是,每个blog只有一篇博文,这!这!这!实在太不正常了!

后来终于想明白了,原来Michael一篇文章就开一个blog啊!幸亏他写文章不多,如果多的话,岂不blogspot的域名都要被他穷尽啦??!!
强烈建议Michael同学把所有blog都merge到一起,这样我才能第一时间跟进新的博文啊!!!

-.童话故事里的蘑菇.-

说了好多Michael同学的囧事,是时候说说Alison的啦!
我们从outlook下来,大家三三两两地堆在一起聊天,聊的是各种DIY.
Alison说她从Dollar Dore买了些。。。
我说哦,从Dollar Store买得到这些?
咦?有什么不对了,是什么不对了呢?
哦!Dollar Dore是什么鬼?!!!
于是我怯怯地问:Alison,你说的是Dollar Store吗?
Alison:哦,是Dallas Store。我说得太多了,就偷懒了。。。
众人大笑:这就差一个音,到底您有多累啊!!
于是Dallor Dore就成为Alison的一个梗了!


-.片片枫叶情.-


聊天聊起是不会停的,我们三个女生聊起T-throne的时候,管伟同学正走在我们的正前方,一看到我们都聊得越来越起劲,连忙大叫“我先走了,你们慢慢聊!”
看着管伟狼狈的样子,我们仨顿时笑得直不起腰!

-.鸟儿的食物.-

-.trail map.-

从Rock Lake回到营地,众人趁着天气还很炎热,就赶紧下湖游泳。
我听从各位的建议,穿着臭臭的救生衣下水,一来可以洗洗救生衣,二来可以再往深水的地方游了。
不过因为我穿着臭臭的救生衣,大家都很嫌弃我,我主动offer要为大家去深水的地方打水,70同学和管伟同学都异口同声地说:你穿着救生衣呢,快离我们的水源远一点!!
555,被如此嫌弃,好伤心!

我们去游泳的时候,Alison却嚷着要去抓蟹和龙虾。
一开始大家以为她就是去水边玩水而已,没想到她真的抓了小龙虾回来。
我们一看,真不错哦,抓了一只小龙虾!
Alison说:不是一只,是两只!!
呵呵,原来这两只小龙虾正在上演三级片呢??!!羞羞!

-.小龙虾三级片.-

-.不说还不知道Alison抓了两只小龙虾.-

Alison让我们选择要不就把这两只小龙虾煮了,今晚给大家弄龙虾汤;要不就把它们放了。
70同学连声建议:放了吧。。。放了吧。。。
于是,Alison同学最后还是把两只小龙虾放了。
回想昨天,她看着岸边游来游去的小鱼,就大叫要下水徒手抓鱼,今天早上又说要挖mussel,现在又弄回两只小龙虾,看来Alison真的很喜欢(chi)小动物呢!!

泳游完了,龙虾也放了,是时候开始准备我们的晚饭了。
70同学去劈柴,管伟和Michael撑着小船到对面的岛上去拾柴火。
营地里响起了阵阵的锯木头的声音,忽然间,我们听见70同学一阵惨叫,我连忙抬头一看,只见70同学正躺在草地上!!
原来70同学坐在田家/火家那Dollar Dore买来的三脚猫小板凳上锯木头,坐的地方是个小山包,地势并不平,他一用力,整个人就向后倾,那三脚猫小板凳也跟着一起倒了。
于是就出现70GG四脚朝天的搞笑场面!
看来大家买的高级座椅还是比三脚猫小板凳要好多了,又稳当,还有靠背,最适合canoeing了,要不腰真的会很累的!

没多久,管伟他们也运回来满满一船的木头。
据说为了这船木头,他们不止把beaver的前厅拆了,把它的睡房拆了,还把它家basement也拆了,是名副其实的“强拆”啊!
试想一下,beaver小朋友只不过出去逛了一下河,回来家都没有了,只看见院子墙前一个白色的大字“拆”!这得多丧尽天良啊!!

-.第二天的晚餐.-

-.夕阳.-

晚饭又吃撑了,这次大家都学乖了——红薯不用这么早开始烤,等饭下肚子里再烤也不迟。
吃完饭,天已经黑了,再也看不到刷锅西施在夕阳下刷锅的美丽身影了,大家都觉得好可惜!

等把所有东西都洗好,收拾好,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。
看看湖边,Alison同学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看星星呢,于是我就跑过去join她。
没多久Sherry同学也过来了,于是我们姐仨,一边看着星星,还有流星不时闪过,一边不停地聊啊聊。
Alison看见流星的时候,大叫:快看,有流星。
管伟同学说:以后再看见流星,就大叫一个字好了 “买”!!!
大家顿时笑趴!
仰望星空聊天的感觉真好,不知道你有没有试过?

我们正聊得欢,忽然我看见我前面的湖水有只beaver游过,呵呵,beaver难道是来报复我们的吗?

女生聊得欢,男生也许都有点嫉妒了。于是时而不时,他们就会借故走过来,看看我们如何。
只是那些手电、头灯的光实在亮得晃眼,被这样晃眼实在是很难受的!
不过也不是只有来骚扰的,70同学就跑过来两次,送烧好的棉花糖给我们,这次烧得超好,很sweet啊!

聊了很久,红薯也烤好了吃完了,我和70又第一时间钻到帐篷里睡觉,我们真的很(・ω・)哦!

那天晚上比前一天晚上热多了,我醒了两次,每次都是要脱衣服、掀被子,才不会被煮熟!
虽然没有前一天晚上睡得沉,可是仍然是睡到天亮,实在是幸福啊!

把田家的视频偷过来,笑S我了:


-.Sherry和管伟的视频.-

休闲划行Algonquin (上,2016)
休闲划行Algonquin (中,2016)
休闲划行Algonquin (下,2016)
休闲划行Algonquin 之 少废话 (2016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