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

回故里 之 杭州篇3, 灵隐寺 永福寺 九溪十八涧 钱塘江 西湖(China, 2016)

早上早早起床,check out,打车去另外一个酒店,经过一条长长的林荫道,忍不住向司机师傅夸奖:你们在杭州住真有福气啊,马路好漂亮啊!
师傅说:哦,我们已经在西湖风景区啦,当然漂亮啦!
当时不好停车,下午找了个机会,终于把漂亮的梧桐树林荫道拍下来。

-.西湖景区里梧桐树下的林荫道.-

到了另外一家酒店,因为实在很早,还没有房间可以check in,只能把我们的大包包放在酒店,然后继续我们今天的行程。
这家客栈很不错,不是在旅游区里,就在民居的街道里。
我们出来,就在附近找了家挺接地气的小馆子吃早餐。
70同学还在路上买了包缙云烧饼。不过这烧饼看起来不错,吃起来不怎样,最后还是70同学奋斗了几天才吃完的。



-.11-10 早餐 葱油拌面.-

我们吃完早餐,在十字路口等的士。我们第一站是永福寺。
站着等的士的时候,有位老伯走过来好心提醒我们后面有车站。真好
没想到很多司机都不知道永福寺在哪里,我只能根据我找到资料,说是在灵隐寺附近,大家才知道怎么去。

本来看着路口好像挺容易截的士的,没想到都不太搭理我们。只好再次用滴滴叫车。
叫来的车的司机很健谈,甚至提议我们用他的车,带我们到处游玩。
看着司机很懂得杭州的历史,而且只要100元,如果我们每次都打车,其实远远不止100元了。
于是答应了。
司机还说我们游人就应该去灵隐寺,永福寺是烧香拜佛的人去的。
唉,既然所有人都说灵隐寺应该去,那我就不坚持了,于是改去灵隐寺。

=============== 灵隐寺 ===============



-.小马和小马.-

-.幽径.-

-.佛.-




-.经幡下.-

-.by 70.-

-.by 70.-


-.屋檐下的龙头很精神.-

-.傲视.-


-.石狮子.-

-.铜兽.-







-.我的蓝色大衣和黄色的墙很搭.-


在灵隐寺的佛堂里,有位好心的阿姨提醒我不要在佛堂里拍照,会对自己不好。我连忙把手机收起来。
我其实是不信佛的,但是我觉得我们要谦卑,在佛堂里,我们应该遵守佛堂的规矩,既然信众心里是不能接受在佛堂拍照的,我就不要拍好了。 :)

=============== 永福寺 ===============

大概用了1个多小时灵隐寺, 接着逛永福寺。
永福寺的门票其实包含在灵隐寺+飞来峰的门票里了。反而进去灵隐寺是需要另外买票的。
-.萌萌的小僧人.-

-.萌萌的小僧人.-

-.山水.-


做research的时候,我特意选了几个游人较少的景点,永福寺就是其中一个。
我和70都是我喜欢永福寺多过灵隐寺,不过灵隐寺让让人谦卑,这是它的得处。

匆匆地逛了两座寺庙,我们打电话给司机师傅来接我们。
其实我们并不是包车(100元也不可能包车包一天了),当我们游玩的时候,司机就继续在外面搭客,等我们快出来的时候就打电话给师傅,让他来接我们。
师傅说现在已经是中午了,让我们去吃饭。没想到竟然把我们带回昨天住的酒店旁边的饭馆。

那饭馆的东西不错,挺好吃的。
-.11-10 午餐.-

=============== 茶园 ===============

吃完饭,师傅来接我们去他自己的茶园品茶。
没想到半路接到电话,应该是有单子。师傅就向我们撒谎说他漏了个杯子要回去拿。
我没出声,他是不是觉得我们傻?
不过他说他先把我们放到茶园里,然后他弟会来接我们继续游玩。
好吧,既然我们没损失什么,我们就愉快地继续玩了。

这里的山全种满了龙井茶。
我们当初问师傅,有没有人有地也不愿种茶的?
师傅告诉我们:有地肯定会种茶的,因为茶的利润很高。他们只需要一年忙2~3个月,就会有十几万的收入,所有只有有地,就会去种茶。
不过现在都没有年轻小姑娘去摘茶叶了,都是大婶级别的。

-.长腿蜀黍.-

-.茶树.-

-.这里全都是茶园,by 70.-





随后,师傅的“弟”来接我们继续游玩,从他们打电话的对话来看,他们根本不是兄弟。
不过我并不计较这个,只有我们的行程不受影响,谁载我们都没有大问题的。但是其实明说就好了,干嘛编如此蹩脚的谎话呢?我又不sie傻 :(

新来的这位师傅就没有原来那位了解杭州的历史了,只是把我们载到一个据说是乾隆走过的古道。
其实茶园和这些古道,我们没有车的话,根本不会去的,太不方便了。
现在这样搭着走走也挺不错的。

-.据说是乾隆走过的古道.-

接着小师傅就带我们去原来那位师傅的家喝茶。
接待我们的是原来那位师傅的妹,是个很朴实的农家妹子。
招呼我们喝雨前龙井,很芳香。
我因为不懂茶,就随便买了2~3两让妈妈尝尝,反正妈妈是喜欢喝茶的。

我们在茶园等了很久,也许小师傅想等旧师傅来继续带我们。
我心里有点不愿意了,因为再继续等下去,都不知道在等什么、要等到几时。
我们对这位旧师傅的印象一直很好,可是现在这样就大打折扣了。
后来等到旧师傅来了,带来了一大帮客人, 然后过来和我们打招呼,又继续编茶杯的谎话。
我不出声,不拆穿他。反正无论哪个带我们继续游玩都可以,我只希望早点继续上路。
跟小师傅表达了我害怕天黑的忧虑后,小师傅最后都带着我们继续赶路。
下一站是九溪十八涧。

=============== 九溪十八涧 ===============

我们顺着小路绕啊绕,不时看见有徒步的。
因为喜欢户外,所有这九溪十八涧我就很喜欢,山清水秀,是个好地方。



我们拍照的小湖有很多人去拍婚纱,不大的地方,漂亮的地方都被占满了,我们就围绕着那个小湖转了圈。




=============== 钱塘江 ===============

按照行程安排,接下来我们会回到杭州市区、靠近西湖风景区,去观看钱塘江。
小时候读语文课本中描述的钱塘江大潮,觉得是非常奇妙的事情。虽然明知道现在不是看大潮的时节,可是能看看传说中的钱塘江,都觉得挺开心的。

司机师傅把我们带到西湖其中一个码头后,我们杭州的士一日游就结束了。
由于旧师傅把我们卖猪仔卖给了小师傅,所以本来挺赞的行程也打了折扣,所以我也不打算把那位师傅推荐给大家了。

=============== 西湖 ===============

按照我原来的计划,我们是想去坐游船游西湖的。可是看看如鲫的游人,我们顿时失去了兴趣。
反正离日落还有段时间,不如沿着西湖逛逛,去另外一个游人较少的浴鹄湾看看。
现在回想起来,这正是个十分明智的决定。
我所选择的那些小众的景点其实都选对了,只不过是藏在深闺无人识而已。






我们沿着苏堤走的时候,看到很多农村的旅行团,团友们带着鲜艳的帽子,真的丝毫不用担心走丢了,只是款式以及色彩太过城乡,我实在很诧异这样的颜色款式,居然99%的团友都会戴着走,也不知道他们的领队到底是怎么说服大家的?! LOL (完)

回故里 (China, 2016) 总目录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