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

极寒圣诞滑雪之旅 -- Day 8 (Christmas, Quebec, 2017)

因为今天一大早要赶路,所以我们昨晚就把东西收拾得7788,今天只要把厨房的东西和剩下少量的东西收拾就可以了。

昨天没吃完的东西变成今天的早餐:

-.早餐.-

昨天和Eva商量,觉得二院东西太多,太早集合估计没戏,所以他们能9:30出发,就已经很不错了。但是要push一下,所以约定9点出发。
没想到到了关键时刻,二院非常有行动力,准时9点出发。
而我们仍然是最快的:8点半把东西收拾上车,本想收拾完,回屋子稍事休息再上路。没想到房东看见我们出来装车,就一直陪着我们,等我们装好了,也不好意思再回去屋子里了。
看看手表,8:45,出发吧!

-.路上的风景.-

-.路上的风景.-

由于正房和二房还需要交接人质,所以我们理所当然成为头车,抛离他们有差不多70-80公里。
Photo同学立马发挥人肉地图的优势,很快就找出一个在路上的Ontario unusual thing —— 一座废弃的,著名的教堂。


-.树妖怪.-

-.院内.-


-.院内, by 70.-

-.by 70.-

天真的冷啊,我冻得连拍臭美照都意兴阑珊,随便拍了几张就撤了。




没想到我们这一绕,Wangyi的车竟然超过我们,成为头车,还比我们早20分钟到达集合地点。
一路上,虽然天气没有我们来的那天糟糕,可是还是比平日要差些。回来的路上,就看见有5辆车出事了。看来冬天出游,还是要加倍小心。

-.在Newcastle和大moose合影.-

在service center集合后,再次劫持姐姐这个人质,大家就各回各家了。
我们一车5人,本来打算去过桥米线,可是无奈那家店太小,只有一个5人的桌子,其他位置不让加座。看着那5人桌的小孩一直玩手机,不像很快就会撤的样子,我们决定另外找一家,就吃东北饺子好了。

原本以为田家有很多很多雪需要铲,我和姐姐都打算用锅铲来做预备队了,没想到回去一看,竟然都铲好了。
有个好邻居真的不一样啊,在这样寒冷的夜晚尤其显得珍贵!!(全文终)

极寒圣诞滑雪之旅 (Christmas, Quebec, 2017) 总目录
photohiker的《Quebec圣诞冰雪行 8》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