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

New Jersey (2018)

要去New Jersey出差一周,本来想买些啥,可是后来发现什么都有,什么都不需买。

=============== Day#1 ===============

周一8点40的飞机,5点半起床,由于周日刚改Day Light Saving Time, 那其实就是4:30起床,好辛苦。
到了机场一看,靠,这周是March break的第一天,人山人海,到处都是小孩子出游,用了半个多小时过安检,再用半个多小时过海关,等进到候机室,离boarding只剩下半个小时。
没想到登机后,机长告诉我们要离开gate,去pick up 什么咚咚,只需要10多分钟。可是等拿好了东西,我们却被告之还不能起飞,要返回。但是因为lost了原来的gate, 我们要下机等候,crew要重新入海关。
更惨的是,等了很久很久,我们被告知Communicator System出了故障,全机场的飞机都不能离开。
之后不断被告知大概半小时,1小时就可以离开,可是到了半小时1小时后,我们还是原地不动,哪里都走不了。
后来70同学告诉我,这不单止是多伦多机场的问题,全国的system都出了问题。
因为不断被告知我们很快就可以离开,我看着Tim Hortons长长的队伍,我排了几次都放弃了,最后实在太困了,而且好像暂时哪里都去不了,于是买了杯咖啡。
继续等。
终于,有几架飞机飞走了,我想终于轮到我们了吧?!
没想到没过多久,广播说system又down了。70同学说:那全国性的system一共down了3个多小时! 看来有人工作不保了!
过了12点,广播告诉我们还是要等,由于系统down,没法拿voucher,只能拿boarding pass去Tim Hortons吃午饭,经济舱可以有10刀,商务舱有30刀。70同学说:哇,Tim Hortons吃什么可以吃30刀啊?!!也是哦!

最后屡次delay,我们终于boarding了,没想到登机后,又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,我们终于起飞了,那时已经是3:40了。
无论如何,能飞就好了!

最近诸事不顺,身心疲惫,幸亏70同学一直都在最需要的时候陪伴,给我最坚实的依靠。我只有感激,无尽的感激!

由于landing的时候已经是4点半,等到了NJ,估计都5点多了,办公室也不用去了,直接去了酒店。
去坐taxi的时候,被黑车拉走,我一直担心被骗,发了无数email,确认大概需要80刀去到酒店,才放心。
司机说我一点都不信任人,我也挺不好意思的,可是我自己一个人,人生地不熟,实在不知道可以信任啥。

住的是APA,非常不错的酒店。我的hotel room:



这家酒店是家日式的酒店,洗手间用的是日式的马桶盖,加热的马桶圈实在是舒服得不要不要的,但是水洗部分就好奇怪,实在用不惯,放弃!

本来想去市区逛街的,可是距离还不近,实在太累了,今天只好作罢,决定就呆在酒店,吃酒店的日餐馆。

-.Samurai.-

选择不是很多,味道还是不错的:



=============== Day#2 ===============
住的酒店就在办公司的附近,早上坐的是酒店的shuttle, 下午下班,看着天气这么好,我决定自己走路回去。

-.NJ Edison.-

-.酒店前面就是西门子的大楼.-

回到酒店后,看看shopping mall都不近,决定还是在酒店的bar先吃点,再做打算。
我看见别人点了burger,我也点了个,后来才发现,竟然是个10 ounce的大burger,非得拉上70同学才能吃完啊!!
其实就是个burger,不知道为啥用了1个小时才弄好,我都饿S了。
不过大burger非常好吃,等这么久也值了。

大burger是不可能一个人吃完了,挑了精华来吃。
吃了这么多东西,太内疚了,于是去酒店的fitness gym做做运动,减轻一下愧疚感

=============== Day#3 ===============

中午和印度同事去了NJ Edison的印度餐馆,东西挺不错的,看看我光顾着吃,没拍照就知道挺棒了!

下班后,按照同事介绍的,去了附近的shopping mall.
可是这mall其实挺远的, 而且有些地方停偏僻的,我走了半个多小时才走到。

走着走着,来到一个小湖,趁着还有阳光,先拍个全景图:
-.湖.-

在shopping mall逛了挺久,买了好些衣服。美国这边比加拿大的款式要多些,价钱也很不错,买!买!买!
逛完街,吃了food court,叫了辆uber。
可是没想到前面两部都没找到我们集合的地方!
因为害怕power bank不让带上飞机,所以我就没带power bank。看着电量越来越少,很快就变成20%.
天气也越来越冷,等了好一阵子,终于和Uber司机在集合地点相遇了!!

后来发现Uber charged了我两次cancellation,每次USD$5,不合理啊,分明是driver cancelled 的,为啥收我钱啊! 去Uber dispute了一下,按了"Driver cancelled the trip" option, Uber立马就给我退钱了,太方便了!

=============== Day#4 ===============
New Jersey 这几天天气非常好,阳光灿烂,也不冷,Hotel离办公室也就步行20分钟的样子,所以我基本每天都是自己走路。
酒店包早餐,croissant又香又脆,虽然卡路里不低,可是我也忍不住每天要吃两个小croissant。酒店的咖啡没有Tim Hortons的好喝,但是我每天都会拿一杯,捧在手里,暖暖的。

快到办公室的时候,忽然被路旁边的车里的人夸奖“You are really cute!”
一听见有人冲我喊,我本能地头一缩,连忙快步离开是非之地,也没瞧瞧是不是帅哥朝我喊!
回头一想,心里还是窃喜了一下:中年大妈了,还能cute一把,还行!

中午去下面的cafeteria买了份分量超大的tuna salad, 和同事分着吃,乘机也偷吃他们home made的印度菜。
这几天出差,忙S了,还被安排晚上加个小班,把吃剩的tuna salad拿回去,当snack吃,晚上的change弄完,估计起码得7:30才能吃上晚饭。

下午走回去,再也不敢靠近马路了,虽说虚荣心得到些许的满足,可是人生地不熟的,还是不要招惹些什么才好!

没想到change cancelled了,salad也吃得很饱了,于是下楼去酒店的日本餐馆点了份鱼生,将就着吃吧。

-.Sashimi.-

=============== Day#5 ===============
今天2多的飞机,因为早上还有个会,所以check out后,坐酒店的shuttle bus上班,然后11点半坐Uber去机场。
周一从机场到酒店,坐的是taxi,花了差不多80刀;周五坐Uber,只用了17刀不刀,相差得有点多啊。

接我的Uber司机,原来是个producer,去年才退休的,他现在一天开3趟Uber,等太太也退休,就开始到处旅行。
我和他聊得非常愉快,从无人驾驶汽车聊到Amazon/Whole Food,再聊到film development,drone 等等,20多分钟的车程一下子就到了。
我的电子机票没有写是哪个terminal,我叫司机随便把我扔到哪个terminal,我自己坐shuttle去就行了。
可是司机非常nice,说这里的shuttle非常差的,我带着你慢慢找就好了。其实也没多费劲就找到Air Canada的terminal。
下车后,给司机打了个5星,给了tips,Uber还是很好用的!

虽然是周五,安检也并没有排很长的队,没花费多久就完成安检了。
时间很充足,就去吃个午饭。
EWR这里非常不好:没过安检前,有不少吃饭的店铺。而不同的gate,安检也不一样,所以整个候机室,被安检划分成许多小块。等我安检完,候机室里面选择几乎没有了,只有几个买三文治的小铺子,和一家可以坐着点餐的bar。
我最后还是选择了bar,看着旁边的人点的东西挺好吃的样子,连忙和她聊聊,看看好不好吃。没想到得到热情推荐,就是它了

-.午餐.-

午餐的味道还是挺好的,就是分量太大——我没有吃taco, 把所有的料都吃掉,撑得不行!

吃午餐的时候,忽然收到一条短信,发现我2点多的航班竟然被取消了,安排我去做晚上8点多的航班!我靠!加航太过份了,平白无故就多等6个多小时啊!
看看时间,才12点多,这还得等8小时啊,晕死!
向加航的地勤询问,希望改坐下午6点的飞机回多伦多,竟被告知:那班机也很有可能取消的!
加航,这是在搞什么鬼!

其实到了后来才发现,6点多那班机根本没有取消,如果不是被加航地勤耍,我就不用多等2小时了!
加航实在太差了!

等得实在太无聊了,拿起手机玩Sudoku玩了一个下午,简直是浪费生命!
到了6点多,又跑去bar吃晚餐。
其实我一点都不饿,只是怕晚上回到家会饿才勉强吃了些。
晚上吃的是barbecue 鸡肉丝 salad,还挺好吃的,就是分量太大,吃了1/3就吃不下去了。

-.晚餐.-

最近时运不济,换工作会不会转运呢?!(完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