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30日星期二

省亲游 (马来西亚,中,2018)

=============== Day#4 ===============

因为时差的缘故睡不着,早早起床,和70同学去吃酒店提供的早餐。
咖喱羊腩椰浆饭太好吃了,我可以天天吃,就是热量太高,为了美食,牺牲一些热量也是可以承受的!😍

后来有天特意去找椰浆饭吃,却再也没找回10年前的感觉,还是觉得酒店早餐里的咖喱羊腩椰浆饭不是一般的好吃!

吃完早餐,继续出去遛弯,没想到看见一个政府的博物馆,里面有古老的森美兰州的建筑。








吊脚楼最适合湿热的热带气候,我爬到里面,发现楼顶其实挺低的,也许这就是70同学不愿意上去的原因。


看见一个牌子写着马来文,看不懂,连忙问70同学这是虾米意思。70同学一边笑一边说:公共厕所!😂

继续走,看不少餐厅,其中有个dish很怪,连忙拍下来和大家分享:
咖喱鸡面很正常,可是加油条是什么鬼?

这就是我喜欢的度假模式:毫无期望值地瞎逛,却在拐角处看见这样那样的惊喜。
让我想起前年在苏州也是这样瞎逛,等朋友接我们去吃螃蟹,却看见一座旧城池,惊喜无数,同时也拍了无数臭美照。

遛弯的时候和70同学说起我的拐角理论,70同学听完却吃吃地笑。
我:笑啥?
70: 老婆,你太容易满足了...
我:这是好事还是坏事?
70:好事,当然是好事!


和公婆聊天的时候发现,马来西亚的医疗福利比加拿大还好,看医生和拿药都是免费的!
也许马来西亚经济不景气,政府腐败,可是这样的医疗福利太牛逼了!💪

听了两天的马来西亚式英文,现在我脑子里已经开始被它蚕食,,随时都能飚一两句马来西亚口音的英文!👽

=============== Day#5 ===============

今天吃完早餐,70同学看着天很阴,就提议走路去市区坐车,因为他知道我一直想体验马来西亚的公交车🚌

马来西亚由于天气炎热,不适合步行,所以其实并没有很多行人。这也就造成马来西亚的交通系统不是行人friendly,走着走着就没有路了,一下子就变成我们穿着拖鞋在雨林里hiking的感觉。
70同学说这是他以前从来没在马来西亚做过的事情,也算是小惊喜一个吧。

-.穿着拖鞋hiking.-

马来西亚雨水很多,所以他们的水渠都是很宽很深,大暴雨也不怕了。

-.沿路的风景.-

-.沿路的风景.-

马来西亚的热带气候造就了无数各式其式的花:
-.马来西亚的国花-大红花.-

-.粉色的大红花.-


可惜70同学离开马来西亚太久了,竟然到了汽车站却不知道要坐什么车回家。寻找数次无果,天也越来越热,我们决定还是坐的士吧。
-.在车站看到这张post,竟然将同一辆车镜像一下就完事了,囧.-

马来西亚到处都见到OPPO VIVO ,看来国产手机在这里很有市场。
-.路边的教堂.-

-.通向大排档的小路.-

这次回马来西亚,发现70同学的沟通技巧打怪升级得很厉害,无数马来西亚男子和他搭讪成功,虽然他自称已经无法流畅使用马来西亚语,但是我分明见到他和大家说得唧唧歪歪,我除了一些怪味英文单词外,其他都没听懂。

上次70同学帮我买黑冰咖啡失败,结果买了热的咖啡加糖,导致我对他的马来语产生严重怀疑。为了防止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,我特地去请教公公如何用马来语说,确认是:ice kobi [croissant] ! 这下好了,再也不要靠不靠谱的哥哥买咖啡了!

和大表弟大表姐一起吃午饭,我和70一直没明白Seremban 的支柱行业是什么,大表弟猜说是农业,食用油农业。他还说他其实对英国的殖民统治是感激的,因为英国把英式文明带给马来西亚。其实这跟英国统治香港、日本统治台湾、法国统治越南是一样的,这些殖民统治,没有血腥镇压,相反把先进的理念、技术带给殖民地,带领他们脱离蛮荒… 我觉得这非常合理地解释了为什么不同的殖民地,里面的民众对入侵者有不同的感情。

70表姐昨天特地为我烤制的Pandan戚风蛋糕,十分松软,好吃极了,冒着体重上升的危险,我偷偷塞了两大块!
-.表姐做的Pandan戚风蛋糕.-

-.家里也有种Pandan这种香料.-

-.阿姑带我们去吃酿豆腐.-

公公为让我吃到当季地道的马来西亚水果,顶着烈日去把所有当季的水果都买回来:水蓊,菠萝蜜,菠萝🍍,芒果。

在家里的相册忽然发现70同学旧时的毕业照,太过马来西亚有没有,看着这浓密的头发,让现在的70同学情何以堪?

下午70带公婆去附近的公园走走,在公园里看见的green heron , 湖里还有很多硕大的鲶鱼和側鱼。
-.green heron.-


-.全家人一起selfie 一下.-



-.寺庙.-

最好玩的是碰见一条大蜥蜴,可见马来西亚的环境保护还是很给力的:

去的这个公园在Seremban 2,据说还有Seremban 3。哎呀,这起名字也太不上心了,随便加个2、3就完事了!

和公婆他们别过后,我们回到酒店,在酒店下面的mall闲逛。忽然有小姐姐睇给70一张宣传单张,还热情向我们推销楼房。哎呀,小姐姐凭什么觉得我们会要买房子呢?

后来姐姐带着小侄女们来探望我们,加入我们的shopping队伍。
姐姐问我:你们那里有Daisu 吗?
我:没有,袋鼠应该只有澳洲才有吧?
姐姐:??
后来我才发现,此Daisu非彼袋鼠,是家日货卖场。

逛街的时候买了个表情包挂饰,太可爱了有没有?! 这可是大天朝的国货!

(未完,待续)
→ 返回《马来西亚日本省亲游 (2018)》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