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

省亲游 (马来西亚,下,2018)

=============== Day#6 ===============

早上照例去酒店的餐厅吃早餐,今天70同学帮我舀了碗粥,配上地道的配料:小煎鱼、花生

然后70同学带我去他以前打散工的书局买书,谁知道也许是现在都没有人买实体书了,整个书局缩水一半,而且6成铺面都不卖书,我们自然没能买到想要买的书。

在门口见到一只孔雀装饰,70同学告诉我这是印度人在过Diwali,还让我拍照留念。看着那只孔雀挺丑的,并没多大兴趣,可是既然是过节,就拍一下吧。掏出手机,对着孔雀刚要拍,70同学说,你不拍那些米吗,这么精致? What? Elephant in the room? 我怎么没看见米?再低头一看,哦,果然有很多染成五颜六色的米,堆砌成图案!我在油管上看过他们的制做过程,非常耗时,需要非常的耐性!



在书局没有买到书,失望之余我们去了附近的大排档,吃了超好吃的咖喱面,这可是列在我这次回马来西亚必吃食物的名单里。

在大排档吃东西就不能太考究,必须选择性忽视。幸亏我们都是经常在户外混的,神经自然很大根!
一直以为美食都在坊间,所以我并不排斥大排档,而且Seremban 这是大部分食肆都是大排档。

今天公公婆婆又买了无数的水果给我们吃,其中有一种我是闻所未闻,提示:不是龙眼,不是山竹,不是蒜头!🤐
-.番石榴,芒果,火龙果.-

-.Langsat.-

-.Langsat.-

我一直很认同:爱一个人,并不是由给了ta多少东西、多贵的东西来定义的,而是把自己最好的东西给ta。❤❤

今天我们逛吉之岛的时候,70同学提议买包马来西亚国产的美极咖喱方便面回加拿大! 真是个好主意!可是为啥我们都觉得这样的行为太傻太天真了呢?😹


-.马来西亚的kaya,据说是地道的面包酱.-

-.这个mall门口也有庆祝Diwali的装饰.-

小侄子教我马来文,当我教来教去都发音不正确时,就显得很抓狂。
后来他说他教我的时候很紧张,我有那么可怕吗?!
-.可爱的小侄子.-

小侄子华语有些词不懂,有时候马来语也忘记了,正如70同学所以前说的:他们要学太多语种了:马来语,华语,英文,粤语,客家话…这样一来反而没有一样精通。

=============== Day#7 ===============

今天70带父母去鸵鸟园走走。原来以为只是陪老人家走走,没想到最后是我和70玩得最欢。
我们先是去喂鸵鸟,然后去看鸵鸟蛋。那鸵鸟吃玉米粒啄得好用力,我手掌都被它啄疼了。



没想到鸵鸟的蛋是如此坚硬,我们整个人踩上去都完全没有问题。




接着就是去骑鸵鸟,其实鸵鸟一点都不好骑,尖尖的背,让人觉得随时都会掉下来。下面的图,给人的感觉是上半身是人,下半身是鸵鸟,太过搞笑了有没有?我骑的时候他们没告诉我,70骑的时候就告诉他:拉鸵鸟脖子就是急刹车🙈




和70同学骑鸵鸟比起来,我简直是半人鸟的化身!🤪

最后是去看鸵鸟赛跑。真的超佩服那些工作人员,那么尖的鸵鸟背,他们硬是骑在逛跑的鸵鸟没摔下来,厉害厉害。


听工作人员介绍,原来不同的鸵鸟性格竟然大相径庭,下图的那只性格最火爆,据说已经踢伤过工作人员。
图里它蹲下来,伸开翅膀,左摇右摆就是在作出最后通牒——再过来我就踢S你!
它还很霸道,人家是一夫一妻,就它一只有四个老婆,厉害了。
据说它还越狱了一把,跳过铁丝网,跑到旁边的高速公路上,展开人鸟公路追逐赛,哈哈😄
-.小哥在向我们介绍这只脾气暴躁的公鸵鸟.-


-.最后通牒.-

这次回马来西亚,发现马来人其实都挺友善的,这次招待我们一家的小哥就非常好,给我们讲了好多有趣的事。不过虽然他说了好多好多,70同学通常都一句话总结给我听,也不知道有没有漏掉什么?!
这位小哥英文听力不错,大体明白我说些啥,但是估计说不好,所以就一直用马来语介绍。
小哥和那位小矮个对我们都极其好,都不知道要怎么感谢他们,只好用刚学会的马来语说:Terima kasih

这鸵鸟园其实是在园林局里,那位小哥正职工作就是园林局的公务员,只是在这鸵鸟园做兼职。
鸵鸟园外面还有不少动物,例如梅花鹿什么的:

从鸵鸟园出来,70同学又领着公婆去了蜈蚣山。














午饭过后,70同学特意带我去他们之前住的地方看看,看着70同学成长轨迹,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!😻

晚上我们回酒店后,就去楼下的mall吃晚餐,点的那份沙拉有点奇葩:


-.吃的鸡饭也没有想象中的好味道.-

-.地道的马来西亚饮料.-
(未完,待续)
→ 返回《马来西亚日本省亲游 (2018)》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