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

省亲游 (日本,上,2018)

=============== Day#1 ===============

原本计划这次的顺道游是台湾,可是当我们要定票的时候,台湾的机票一路飙升,无奈之下,只好选择更便宜的东京。

从东京机场出来,坐的是机场快线,这里的座椅设计好人性化,竟然还可以转180度!

70同学是这趟旅行的全程策划,当他做了细致的研究后,决定和机场快线以及地铁的3天day pass一起买。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太英明了。
这3天,我们就围绕着东京地铁转来转去,不过代价就是跑断腿,已残!

这次特地挑日式的酒店来住,有榻榻米,还有温泉,可惜地方实在小得可怜,洗手间只放得下马桶;洗手池很矮,连我都得弯下腰,仅能容一个人;洗澡房有个很小的浴池,旁边就是淋浴的。总之就是小得可怜。





小小的酒店,走不完的路,一切都仿佛是欧洲再现。

今天晚上第一站,去的是宅男天堂——秋叶原。

肚子好饿,先去吃东西。
早就知道英文在日本不灵光,所以我们下载了很多App,其中一个是日英对照外加相片的日本食物App。
不过游人多的地方,基本都是有英文菜单,还有大大的照片,所以一般都不用担心。
我们在秋叶原就看见很多地方都是在门口放个order的机器,你选好了,付了钱,拿着单子进去等就可以了,非常方便。
像我们这种日本小白,这样白痴的点餐就最适合了,还有英文,更加不用担心了!
因为每次我们用这样的机器下单,后面总有人在排队等候,我都不好意思拍照了。
今天我们吃日本拉面




这几天我们总结出日本的食物基本都是一两块肉(除了炸鸡扒和鳗鱼),基本没有新鲜蔬菜,有也是一丁点,味道普遍偏咸。
不过今天我吃的拉面味道不错,70点的油面就稍咸了些,还是挺不错的。
在等的过程中,我还发现,他们将煮好的饭倒到机器里,每次要盛饭的时候,按一下按钮,就好像我们去机器自取饮料一样,一份饭就自动倒下,非常自动。
我们吃的这家,还有一个小的工业级的洗碗机,把碗筷等排好,10分钟就热水冲洗完毕,简单快捷,应该还是很干净的。

吃完饭,我们继续逛。我只花了¥200夹了两次娃娃,这些大娃娃根本不可能1~2次夹得起来的,夹子根本就没有力,看起来只能夹很多次,每次移动一丁点,才有可能取胜。
看见机会甚微,我立马就放弃了,反正还有更好玩的在后面!
-.夹娃娃败北处.-

到处都是夹娃娃、游戏机室、卖手办的地方,手办都好精致,太喜欢了!






没想到7:30铺子就陆续关门了,比多伦多还要早啊?!想买的东西太多,结果就是什么手办都没买!
我们本来计划要去扭很多蛋的,可是秋叶原最大的扭蛋铺7点就关门了,我们吃了闭门羹,好失望,最后只能挑个比较大一点的扭蛋铺来过过瘾。
我挑了很久,终于挑了个招财猫和大包子,70挑了个柴犬:





扭到后,我就想立马拆开,看看到底扭到了啥模样的,可是70同学说要回去好好拆,不能剧透!🙄



秋叶原逛了半截,后来又转折到银座。银座啊,虽然买不起,可是还是要去朝拜一下的。可惜很多店8点关门了。
-.地铁站.-

银座就是高大上啊,大牌旗舰店的橱窗太美了,我们都看傻眼了!








-.几层楼高的优衣库.-

-.漫步东京繁华的街道.-






最后去了东京地铁站,据70说像是多伦多的union station, 我觉得比不上Union Station,欣慰欣慰!
不过这里可是东京交通的中心枢纽,繁忙程度不是Union Station可以相比的。






回酒店的时候,顺路去7-11买了个焦糖布丁。早就听说日本的东西好吃,没想到随便在便利店买的焦糖布丁竟然也如此美味,泪目啊!

(未完,待续)
→ 返回《马来西亚日本省亲游 (2018)》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