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

省亲游 (日本,终,2018)

在东京没有看见很多奇怪的自动售卖机,失望了,下面是迄今见到的3个:


饮料自动售卖机都会卖冷饮和热饮,蓝色标注的就是冷饮,红色标注的就是热饮。冬天喝上一罐热咖啡,还是非常享受的。

70同学很惊奇为啥我会知道自动贩卖机的咖啡是热的?!
哈哈,一看就是不看日剧的!日剧里的女主就是喜欢买一罐咖啡,双手捧着,冬日里,比男猪脚的冷手要暖和得多啊!😂

东京的地铁好发达,星罗密布,看得人眼花缭乱,幸亏有70同学,要不我肯定晕菜!可是换乘要走好远好远,辛苦啊!😿

日本现在是冬天,原以为会和多伦多一样冷了,但是其实还是要暖和许多的。最后一天我们在东京,竟然还穿起短袖来,太阳晒得人热剌剌的。
尽管如此暖和,东京的地铁竟然开起了暖气,每次我们进入地铁站,就热得不行,要把外套脱掉,要不然就会热出汗来。

总的来说,日本的设施还是很完善的,比如导盲线,就不会像广州一样有各式各样奇葩。但是偶尔也有不周到的。例如有一次,有位失明的女士按照导盲线走,一不小心就错过了,来到一个角落。
幸亏70同学细心,连忙过去扶她。她用日语问了好几次,我们又怎么懂她说什么?最后问了数次excuse me? 她才意识我们不懂日语,于是说:exit, exit, exit
70同学总算听懂了,于是扶着她一路回到出口。
看着70同学细心体贴的样子,虽然是在照顾其他女生,可是我也觉得很温暖啊!^_^

东京有很多这样又高又陡的电梯,让我想起香港和捷克也有不少这样的。这样的电梯总是让我感到害怕,万一有些许意外,就无法想象是什么样的灾难了!

=============== Day#4 ===============

今天是我们在日本的最后一天,下午就要搭飞机回加拿大了。
因为是下午的班机,所以我们还有半天的时间,可以继续游玩。

今天天气太好了,阳光普照,阳光照在身上,竟然还有热辣辣的感觉。天啊,这还是冬天吗?!
这几天走路走怕了,我们决定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,这样就不用在车站和旅馆直接来回折返了。

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“上野恩赐公园”。














-.吃的蟹饼.-


天气好,70同学很贴心地为我拍了很多臭美照:







从上野恩赐公园出来,我们来到附近的御徒町集市。
70同学一直吵着要吃墨鱼丸,我们找了几天都没找到,这次终于在这个集市里找到了。无奈找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,很快就要吃午饭了。
于是70同学决定暂时先不买,等吃完中午饭,看看还能不能继续吃墨鱼丸。
事实证明,吃完中午饭是不会再有胃口吃其他东西了,70同学这次在日本与墨鱼丸擦肩而过!




走在这个御徒町集市,发现很像香港的街市,实在没想到日本也有这么“杂乱”的一面。

到了中午时分,我们决定吃鳗鱼饭。根据地图找到一家,没想到那家小饭馆离集市很远,我们走到腿瘸,才终于找到它。
进去一看,傻眼了,餐牌没有图,这是我们最害怕的场景啊。可是现在我们又饥又累,实在不想再继续走了。于是我们决定硬着头皮就在这里吃了。
幸亏之前我下载了一个离线的、有日英对照的日本食物App, 我们就凭着不断地猜、再查查App, 终于勉强点好了餐。
我说:我们好害怕啊,都不知道点了啥。
70同学却一语道破:那老板娘招呼我们也很害怕啊,根本不知道你想要order什么,是不是你想要的...
-.我点的鳗鱼饭.-

-.70同学点的泥鳅蛋.-



吃完午饭,我们溜达着回到车站附近的公园里。看看时间还十分充裕,本来想在附近找个咖啡店坐坐的,没想到竟然没找到,我们只好在公园里坐坐,打发打发时间。
我和70坐在大石头上,看着行人人来人往。
我觉得东京女生穿衣服挺好看,而70同学就觉得她们穿得太宽大,又都是深颜色的衣服,感觉有点老,不够青春靓丽。
其实我觉得深色的衣服给人修长的感觉,挺好的。

看着行人,聊聊天,我们终于缓过劲来,于是决定去取行李,然后坐机场快线,准备check in。
一切就绪后,我们在落地窗前找了个位置,在那里静静地看夕阳,看日落!







我们是下午6点多的飞机,虽然啥都没做,可是肚子却很快就饿了。
于是去免税商店买些snack。免税商店里卖的都挺大盒的,毕竟多数人都是买来送人的。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下面这个Kitty奶奶的snack:


早些时候,遇见一个卖雪糕的vending machine,决定去投币买个试试。好玩的是,vending machine里,竟然还藏这小调羹:

每次最怕就是坐无穷无尽的长途飞机。这次返加还好些,毕竟从KL到东京这段,并没有连着东京去Toronto,非常不错了。
经过12多个小时后,我们抵达芝加哥。芝加哥机场这个通道还是挺漂亮的:
-.来的时候,70拍的.-

-.回的时候,我拍的.-

漫长的旅途,终于走到了终点,是时候回家了!再见,马来西亚!再见,日本!
(全文完)
→ 返回《马来西亚日本省亲游 (2018)》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