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

省亲游 (马来西亚,终,2018)

=============== Day#8 ===============

一大早姐姐就送来热气腾腾的Apam Balik,其实和pan cake 差不多,里面有花生酱、糖、牛油和margarine。


肯定是姐姐觉得我们在加拿大没有好吃的,就拼命塞我吃东西。我们就酒店已经吃过早餐了,还拉着我们吃早餐。然后和公公两人轮番把所有我没听说过的东西都要买给我。无论我如何挣扎,最后的结果都是说“买回来大家一起吃”,然后就押着我吃吃吃。其实我挺郁闷的,回去得做多少运动才能把这些热量都消掉?!

和姐姐吃早餐时,我点了杯鸳鸯,非常好喝。


下面这道据说是地道的马来西亚dish,不过我感觉一般:


马来西亚的咖啡又便宜又好喝,才1.5~2元马币,比星巴巴十几马币的咖啡要好喝几个数量级。

-.地道的马来西亚咖啡长这样.-
马来西亚咖啡一般放炼奶,所以咖啡很浓郁,不过热量也很高。我喝的黑咖啡,在这里根本不会有人这样喝的。
马来西亚的咖啡和欧洲的咖啡风味又不一样,两种我都喜欢!

吃完早餐,我们又在附近逛了逛,看看这里的集市是什么样的:





-.这是臭豆,据说很难吃.-

知道我想吃鸡饭,上次自己去吃得没有预期的好,阿姑和公公中午又拉着我们去吃鸡饭,看来我每天的日常就是吃!吃!吃!


可惜这个鸡饭也一般,想起来10年前吃的海南鸡饭竟然是在KL肯德基吃的,难道那里才有正宗的海南鸡饭?! 🙀

晚上70和他的中学同学聚餐。他们真是特哥们,90%的都是专程从吉隆坡开1个多小时赶过来,吃完就又赶回去!


下面这道菜,在我进餐馆的时候,就看见每张桌子都有,其实就是咕噜肉,不过放在冰里的,从来没见过。😆




=============== Day#9 ===============

周日姐姐的公公请我们喝早茶。3个侄女之中2侄女最喜欢70同学,3侄女其次。她们每每吵着要来我们的酒店,然后来了就赖着不肯走,尽管酒店里也没啥好玩的。

早茶后,我们去了姐姐家坐了坐,然后2侄女就吵着要和我们玩各种棋。我们都900年没玩过棋,她却是去上棋社,我们自然各种完败...郁闷

因为中午大哥亲自下厨,请我们吃饭,等时间差不多了,我们就准备先带公婆去我们酒店,然后回家吃午饭。没想到3侄女花式吵闹,非得要跟着一起来酒店,怎么劝就是不行,熊孩子啊。。。

实在没辙,我们只能以车坐不下为名,可是她们还是不依不饶,想尽办法挤。毕竟是5个大人,3个小孩,怎么挤也挤不下,70就说反正酒店就在对面,我和Ivy走过去吧,我立刻说好。尽管现在已经艳阳高照,我还是想离开这群小淘气,缓一缓。没想到2侄女3侄女也吵着一起走,最后姐姐说:只能带一个走!
于是2侄女一个箭步跑到我们身边,那3侄女就只能坐车了。3侄女还是吵,姐姐说:要么坐车要么不去!

我们见小侄女被唬住了,连忙离开。据说小侄女在车里哭喊了一路,哭声震天,一车人都崩溃了。后来我们在酒店碰头,小侄女也生了一路闷气,哎,我们到底做错了啥,要这样折磨我们?!

最后分手的时候,侄女们还说,晚上要来酒店,晚上见!OMG

回到公婆家,已经摆上了许多菜。据说大哥5点多起床买菜,已经弄了大半天了,现在还在厨房摆弄着。。。
我们啥也没能帮上,看着满满一桌的菜肴,又是愧疚又是感激!

-.满满一桌菜.-


-.我最喜欢这一道“炸腐竹”.-

回到酒店,70同学在mall里买了马卡龙。那家bakery 是聋哑人开的,非常特别。上次买的巧克力mouses 蛋糕就很好吃,不过这次的马卡龙就差点。


晚上去吃印度薄饼。因为这几天吃得太多,我就要了个素的。可是吃起来,才发现咖喱太水了,没有我想象的好吃。让70同学帮我打扫完毕,就想去吃喇沙。可是喇沙和鸡饭一样,因为气候的缘故,只做好一大份,卖完就没了,通常晚饭就吃不上了。也罢!


在马来西亚,通常都是用叉子和汤勺,勺子就权当刀,也用来推送食物到叉子那边,所以一般勺子会薄一些,方便切割。我也是在70的调教下,才会用这样的勺叉组合。

吃完晚饭,回酒店看远在地球另一边的 Chianada/多跑的live, 看了段子手Michael和Ma Ming,wangyi的讲演。本来段子手一路煽情煽得大家基情澎湃,他却戛然而止,太过份了!wangyi 同学短短的presentation,竟然说了无数次吃,我也挺佩服的!估计马同学是所有presenters 里,最技术,最有“心机”的,利用无数美图来吸引大家来野跑,也算是用心良苦了。


=============== Day#10 ===============

马来西亚的饮食实在不是很健康,多油多糖多煎炸,少蔬菜,以至于我们每天早上吃早餐,都是第一时间去吃沙拉。
由于蔬菜比较贵,所以量也不多,也没有多少选择。幸亏大家都不怎么吃沙拉,所以我们每天都能吃上满满一盘:


中午去的是一个晚上可以唱歌的大排挡,我和70看见招募歌手的广告牌,觉得火娃是最合适的人选了,毕竟他是菜场情歌小王子啊!


午饭过后,和公婆70一起去遛弯。
婆婆指着一个小红果,让我去摘来吃。我一看,好可爱,连忙跑过去摘。没想到被屋子里狗吓到半死,平日我最怕狗了,这次遇到这种狂叫不止的,真的心脏病都吓出来了!
马来西亚有很多野狗,简直让我神经紧张啊!



-.像小鸟的花.-


-.野莓.-

去探望完公婆,准备让70同学帮我买杯冰黑咖啡,70同学让我自己去,说那是华人开的,我自己去应该没问题,还教我怎么点。
我想想,也是啊,这里的华人都说华语或者粤语,我都没问题啊,好,我自己去!
一开始下单没有问题,可是马来西亚的餐饮有个非常好的地方,就是什么都可以定制。
下单的小妹很贴心,问我:XXX?
我内心:XXXX! 我不知道你说啥?[一脸懵圈]
小妹:kopi要不要这么浓啊,我们的kopi很浓的。
我:哦哦,要不就稍稍淡一些?^_^
小妹:绑边绑实?
我内心:XXXX! 我不知道你说啥?[再次一脸懵圈]
小妹:你外卖的kopi是要绑边还是绑实?
我完全崩溃,我真的不知道你说啥?!
我:实!!(因为我只听到了“实”这个字,所以我就说“实”!)
后来才知道,原来这里外卖饮料,选择捆得松些,然后插上吸管,这叫“绑边”;还可以选择捆紧了,这叫“绑实”!
我以后再也不要一个人去买东西了,你们马来西亚的华语/粤语我都不懂!!😱

=============== Day#11 ===============

70的有个乐队的同学,现在是他们以前中学的主任,所以可以带我们进学校看看。
10年前,70同学曾经带我到他们中学门口看了一下,可是马来西亚的学校和中国一样,都是有看门的,外来人员不能随便进入,所以我们也没法进去。
这次由同学带着进去,真是机会难得啊!

我们先去吃早餐。这次去的大排挡新一些,干净一些,还有AC,和现在广州的茶餐厅、加拿大的food court有点相似了。
其实我不介意吃大排档,如果有得选的话,我倒愿意去干净整洁一些的,像马来西亚这么热的地方,有AC是最好了!^_^



进入学校,我不断地追寻70同学的足迹。
感觉这位同学很爱自己的学校,一丁一点都看在眼里整理干净 👍👍


-.一进门的正庭院.-




-.当年的70GG应该不会想到30年后的今天会和我在这里合影吧!.-


-.好基友.-


-.70同学以前是学校乐队鼓手,所以必须在鼓字前留影.-


-.教室.-


-.食堂, 是不是很有热带风情?.-




-.校友板签名,尽管还没捐过一毛钱.-


-.学生作品.-


-.学生作品.-


-.学生奖杯.-

70同学的中学是政府办的最好的华语学校,但是政府没有足够的资金,因为不是私校,也没有很多私人捐款,挺可怜的。😥
据说70同学当年是学霸,全科A,还上过报纸,是家人的骄傲,厉害了wuli的70GG!😘

中午吃的那个包非常好吃,就是用kaya涂的,包本身也松软,好吃极了:


这周是印度人(也是公公称的giling人)过Diwali。和多伦多这样的印度人一样,他们过节总会和大家分享他们的节日食品。
我们走在路上,看见几个印度人在他们的土地神龛附近打芒果。据公公说,印度人把芒果打下来后,祭神,等芒果熟透了,就会逐家逐家分发。
还记得70同学以前说:印度人很有分享精神。因为马来西亚是多种族,所以大家都能融洽相处,非常的好呢!

下面的食物都是印度邻居分享的:


今天是最后一天在马来西亚了,明天一早就飞东京,展开我们的东京顺道游。
分离在即,70同学心里当然难受,等他缓过气来,他又跑去楼下的bakery店买了Tiramisu。70同学真的很喜欢吃bakery呢! ^_^


=============== Day#12 ===============

在马来西亚共享车是用Grab这个App的,马来西亚Uber好像就是卖给Grab的。
我们这次一直都是用Grab。本来约好一个Grab司机今天一大早来接我们去机场,没想到他遇到accident不能来了,我们只好临时又叫一辆,幸亏没有误事。

由于时间充足,我们能在机场免税店慢慢逛。没想到遇到中国大妈在机场免税商店大呼小叫,如入无人之境,仿佛只有她们才买得起各式的免税商品,实在丢人。
难怪国人经常诟病国人素质不好,丢了国人的脸。其实只要留意看看别人都是如何behave的,就不会如此突兀了。

要离开马来西亚了,对马来西亚有些不舍,又对日本充满期待!







(完)
→ 返回《马来西亚日本省亲游 (2018)》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