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

省亲游 (日本,中,2018)

=============== Day#2 ===============

今天将是很繁忙的一天!

我们的第一站是去看东京晴空塔。


东京晴空塔之后,我们步行来到著名的雷门寺。
雷门寺在浅草著名的旅游区,不单止外果仁喜欢来这里,有很多东京人也会来这里参观旅游,我们就看见很多小学生一个拉着一个,非常可爱。


雷门寺有很多摊档,卖各式各样的旅游商品和小食。

走着走着,看见不少人在streaming,70同学看见这个这么长的一支自拍杆,非得要我把人家拍下来!

既然来到寺庙,70同学就替家里求支签:


-.求家宅,是支上签.-

-.不知道是日本人还是游客.-








日本的旅游纪念品质量非常好,简直买得停不下来。

看见有家铺子卖非常精美的簪子,拿起来就放不下了。说实话觉得有点小贵,可是实在太漂亮了。最后买了两把簪子。
在日本,超过¥500就可以在铺子里退税了,非常方便。

从雷门寺出来,70同学带我去坐电车。




这个电车并不在3天的day pass的coverage里,不过两个人day pass,¥900,也很便宜了。

就这样,我们坐着这电车,遇到想去的地方就下车,逛完,继续坐电车,再下车,再上车。。。非常方便。
看看时间,快12点了,于是我们下了电车,去找吃的。
东京有很多小饭馆,有靠近厨房的开放式座椅,也有普通的餐台座椅。
我们随便找了间有炸猪排的。70同学是日式炸猪排的big fans,这次来日本,肯定不会错过的。





据说在日本卖东西,必须和照片里的一致。所以我们在menu上看到的,就是送到我们手里的,没有十成,都有九分!
我们去的这家饭馆,看起来就是一家3口的家庭店,老爸是大厨,老妈是帮厨,女儿是waitress。

日本是老龄化社会,你可以看见到处都是年纪非常大的老公公老太太在打工干活。
估计如果加拿大不是社会福利好的话,也会像日本这样,到处是打工的老人家了。

吃过饭,我们下一站是飞鸟山公园。
70同学说,这飞鸟山公园是看樱花的好地方。现在已经是10月份了,早就没有樱花了。
可是!我竟然错了!我们竟然看见了樱花!原来这是十月樱!

不难想象,当樱花盛开的时候,这样一条羊肠小路会美成什么样子呢?!

根本没期望看见的樱花看见了,期望看见的日本枫叶却仍然绿着:



没想到秋冬季的日本还是繁华似锦,好妒忌!






路上看见这个,好好玩:

之后我们去了鬼子母神前。





这几天去了几个寺庙,发现日本人都会穿着和服去拜。当然,之所以觉得是日本人而不是游客,因为他们或许就自己一个人,或许去的是小寺庙、不是打卡的地方,又或者他们就是虔诚地拜谢,并没有拍照留念。。。

今天最后一个景点是早稻田大学。



不过这个早稻田大学并没有什么可观的,只是走在小巷子里,看看当地人的生活环境,还是很有意思的:
-.据说每个井盖都是不一样的.-





虽然逛了这么多地方,可是时间还早,才3点多,我们决定继续去新宿逛。
后来走得实在太累,就找了个咖啡店坐坐。
本来以为日本会有很多咖啡店,可以吃各式美味的糕点。可是实际上并没有随处可见的咖啡店,有点失望啊!




-.新宿街头.-

-.新宿车站.-

新宿是shopping的好地方,可是因为我们已经安排明天血拼了,就没有在新宿做过多的停留。
想起昨天在秋叶原,连手办都没买,最大的扭蛋铺也没去,我们就决定返回秋叶原。
我想我真是个好太太— —逼着老公买个女仆手办和一个悟空手办,对70同学太好了,有没有?
-.女仆手办“拉姆”.-

-.龙珠里的悟空.-


对于手办这件事,我辈很多同学都不知道啥叫手办,而更有甚着连龙珠版本的悟空都不认识。
当然也有成精的,例如陆同学就马上认出了我们买的女仆手办叫拉姆!还说他想买的是手持流星锤的雷姆!
哎,我们买的都不认识,只知道是女仆,只是觉得这手办又漂亮又便宜就拿下了!

扭蛋好好玩,因为你不知道你会扭到什么蛋。其实铺子里还有整套的在卖,不过价钱会比扭蛋要贵些。例如如果一套有5个,扭蛋每次是¥200,那那一套就大概会卖¥1500的样子。





我们来日本之前,姐姐说日本随便走进一家店东西都好吃得不要不要的。 可是我们今天晚上吃的元祖寿司就非常差,连广州、加拿大做的寿司都不如!
我们之所以选择回转寿司,就是为了避免不会点餐,可是这个元祖寿司,水平太次,寿司都没捏实,东西也不觉得新鲜,太失望了。
70同学说:简直是对寿司的不尊重!





一到日本,我就觉得日本的女孩子很会打扮,平日不化妆的我对比起来,显得灰头土脸的。
一直都知道日本的药妆非常好使。我们住的酒店给客人洗脸用的,就是资生堂的洗脸药妆,第一次用就喜欢上了。
这次来日本,除了吃!吃!吃!外,就是买!买!买!药妆当然是必败之物啦!
日本的药妆店到处可见,我们在秋叶原逛完手办,就随便进入一家化妆品店,准备收罗我之前列好的护肤品。
可以一进入这些化妆品店,我就完全晕菜了,根本不知道从何下手。幸亏现在大天朝的购买力惊人,旅游区的铺子都有讲国语的售货员,这样大型的化妆品店当然也不例外。
我这样的装扮一看就不是日本人,有说华语的售货员来询问,虽然明知道会成为鱼肉,可是总好过成为盲头苍蝇,所以我连忙向她请教。
看着我这个化妆小白,那位华语售货员就把我拉到3楼的化妆间,为我找来各式护肤品和化妆品,在我的脸上涂涂抹抹起来。
有专业人士帮忙,效果自然不一样,70同学看完很满意,那当然就是买!买!买!咯。
日本的化妆品质量真的很好,用起来很顺手,价格也很合理,而且还可以在店里就完成退税,十分方便。就这样,我们提前完成血拼任务!!

今晚的宵夜,70同学仍然选择焦糖布丁,因为昨天那个太好吃了,他毅然决然放弃了选择其他品牌的焦糖布丁,坚守昨天的选择。而我则选择了水蜜桃口味的酸奶。
这个酸奶好吃,果肉极多,赞👍👍

(未完,待续)
→ 返回《马来西亚日本省亲游 (2018)》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