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

省亲游 (日本,下,2018)

 =============== Day#3 ===============


我们酒店的房间是那一层的避难用具储藏室,害得70同学老是担心别人会冲进来。😱


我们住的酒店有提供早餐,基本就是和式以及西式。
我特意去油管看了一下怎么样吃日式的早餐,然后照板煮碗弄了一碗日式早饭,不喜欢。


日本的食物好袖珍,一小块鱼,一片苹果,我还行,男士们能吃饱不?!🧐

昨天虽然跑了很多地方,但是其实回到酒店也不过8点多,于是就跑去顶楼泡了个露天温泉。
没来日本之前,我们就在油管里看如何在日本泡温泉,知道要先完全冲洗干净、头发不能浸入水里(尽管已经洗过头了),还必须得赤身裸体地进入温泉。
赤身裸体进入温泉真的非常让我不适应,更别说还要和陌生人共浴。
不过这个酒店的温泉规矩还要多一步:
1. 先冲洗一下
2. 进入第一个温泉泡一下,放松一下
3. 完全的清洗,包括淋浴和洗头
4. 正式进入露天温泉泡

第一个晚上,女士这边有两位好像是韩国人的母女,在我来之前,已经在第二步的室内温泉泡着,后来她们洗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澡。因为无论是室内还是露天的温泉,都是很小的,只能容两个人,所以我就慢慢洗,等她们先泡。
可是左等右等,她们最后却没有进入露天温泉泡。这样实在太好了,我就不用和陌生人一起泡澡了。

第二天晚上就没那么幸运了,又有两位女士比我先到,她们在露天泡着,我就随便在室内那个温泉泡了一下,其实已经非常舒服惬意了!
-.这是浴衣,不是和服.-

说起袖珍,袖珍的不止是食物,连停车场和电梯都超袖珍:
你见过只有两个车位的停车场吗?
-.2个车位的停车场.-

-.3个车位的停车场.-

或者仅能容2个人的电梯?那电梯说能容纳6个人,可是当我俩把行李拖进电梯后,无论如何是再也挤不下第3个人了!
-.最远就是这样的距离.-

我们住的酒店的外面:
-.门廊.-

-.外面的吸烟区.-

今天要走的路也不少!
第一站是芝公園以及旁边的芝東照宮:








遥望东京塔,古风vs现代:











在公园里闲逛:







下面这些小佛像,是用来保佑小孩子健康成长的:







走在路上,忽然发现柿子树和橘子树上都结满了果实!

接着我们来到新宿御园,没想到这里竟然是要买门票的。
我们到公里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,于是随便买些小吃填一下肚子:
-.我的栗子铜锣烧.-


-.70的肉丸子不好吃.-

新宿御园有很多日式的建筑和庭院:







水池里有很多大鲇鱼。现在公园里还有菊花展。不过它们的菊花展和我们的并不一样:

除了日式的庭院,还有英式的。

-.比我脸还大的枫叶,让我想起枫叶之国加拿大来.-



今天的天气不好,小雨陆陆续续下了一天,不过我新买的樱花小花伞总算有了用武之地了。

爱美是女人的天性,不过我们在新宿御园,竟然遇到一个非常爱美的男生,70同学要我一定要写下来。
他是如何爱美的呢?通常拼命让人帮忙拍臭美照的都是女生,可是我们遇到的这对却反过来,男生一直让女生拍他,拍了几次都不满意,然后他就开始教女生如何将自己拍美。。。
70同学一直在偷笑,直男!!

因为天气不好,我们决定逛完今天的最后一站“增上寺”。


-.穿和服的小男孩.-

-.低调的奢华.-

增上寺这里也有菊花展,除了一个个菊花花架外,还有这样的盆景景观,非常别致





增上寺,我们决定去涉谷的mall里面找吃的,就吃日本咖喱吧!





根据原来的计划,我们今天要去涉谷血拼的,但是由于昨天已经把大部分的血拼配额用完,今天就基本是window shopping了。
可是在日本这个地方,要window shopping谈何容易啊,我一没忍住,又买了花花耳环,太漂亮了,爱不释手啊。
70同学真是好老公,一旁任劳任怨,也不给自己买东西,就买给我,弄得我也不好意思太过败家啦! (*^_^*)

因为实在是太累了,还是在附近找回转寿司吧。
这次这家应该不错,有好多人等位置呢!



这家回转寿司和我们来之前在油管上看的一样,并不是传统的回转寿司——寿司一直在传送带上转,你看见合适就取用。这种是你先在电脑上自己点;有高中低三条不同的传送带,当点的寿司用高速传送带送给你,电脑会提示你寿司已经送到;当你取寿司后,再在电脑确认已经收到了,还蛮好玩的。
这次的寿司明显比上次的要好很多。不过我们错点了纳豆寿司,太难吃了!

明天就是我们省亲之旅的最后一天了,有些不舍,有些期待!
(未完,待续)
→ 返回《马来西亚日本省亲游 (2018)》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