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

装修的酸甜苦辣 —— 第一周 (2020)

尽管这个blog是记录我们的旅行生活,但是reno是人生大事,非常适合放在这里。


========== 2020/08/10 周一 ==========

好开心,等了两年的大装修终于要开始了!熬过这几周,我们就有一直梦寐以求的厨房和洗手间了。

专业人士就是专业人士,一天下来,东西都拆得7788了。


房间惊现马桶🚽,太过超现实了有木有😫😫


这可乐保证谁都看不出有啥猫腻。


事情是这样的:今天是装修的第一天,heat alert下把空调关了,热晕了都快。Contractor 们就更惨,这么热还要做这么多体力活,还要戴N95...

我们不忍心,把压箱底的为数不多的19年可乐拿出来,放冰箱冷冻着让他们喝。

话说下午我和70两人躲在书房,热得头昏脑胀之际,70同学说我下楼拿罐冰冻可乐一起喝吧?!好呀好呀,我连忙答应。谁知道没两分钟,看着70同学垂头丧气地回来,问他咋滴,他说可乐喝完了。。。我俩好伤心。。。

等contractors 走了,我清理冰箱,猛然发现还有一罐可乐,开心坏了,没想一拿起来,却是空的!这到底是道德的沦丧?还是心灵的扭曲?!心里不开心—啥人啊,喝完还不扔掉?!

可是仔细一看,就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,连忙叫70同学来围观—这可乐罐还完好无损,怎么可能是空的?也没有破损?!估计contractors心里也犯嘀咕:这拿空瓶耍猴呢?![捂脸][捂脸] 要扔掉空罐,可是吃瓜群众[吃瓜]不乐意了:留给小伙伴们看看!😂


========== 2020/08/12 周三 ==========

最近着迷断舍离,趁着装修之际,把该扔的不该扔的都扔掉。

70扔东西的准则很复杂,不容易操作。我的就简单很多:这东西是70的?扔掉!是我的?扔吗?不舍得?放两天,再扔掉!妈妈的?不能扔!不能扔!再旧再没用也不能扔。像梅菜?扔吧!妈妈问起就说找不到了🤐

我的准则非常有效,扔完立刻精神爽利,果然多了空间来呼吸!不过唯一的问题是:很多东西都被扔掉了,有时候发现要用都找不到了[委屈]

不过发的朋友圈不能让妈妈看到,把她及其亲友团都屏蔽了!🤪


========== 2020/08/13 周四 ==========

我们在这里的亲戚朋友不多,加上正值Pandemic,不好打扰别人,装修期间也只能呆在家里。

装修的灰尘之大,完全超出了我们的想象(我们还是太没有经验,完全不知道会这么大灰尘)。

由于厨房要重新装修,橱柜也要下周才能到,我们估计得2~3周没有厨房用了。

买了很多即食的食物,午餐晚餐拿到微波炉热一下。

对即食的食物就不能太有要求了,可是上面这个的蔬菜是不是少得有点过份啊!!😤


========== 2020/08/14 周五 ==========

今天是周五,每天contractor基本都是9点多到,6点多离开,有一次还弄到7点多8点,我们都快饿晕了。

到了6点多,看着contractors把垃圾箱锁上,楼上也收拾得很整齐,难道他们周六不工作了?

刚想到这里,我马上意识到我有多双标:自己上班就希望能迟到早退的,可是一旦雇了人,就立马变身黑心雇主,恨不得人家能24*7。

不过其实我也没那么坏了,我明明记得上个project,这队contractors他们周六也有上班啊。

看着被扔下的“烂摊子”,心里既开心又惆怅。开心的是千头万绪似乎有点眉目了;惆怅的是,到处都是灰尘,别指望下周能有一个可以弄好让我们使用了。





船到桥头自然直,担心也是白担心呢。

晚上把家里的灰尘以及放在客厅的各个杂物移到地下室,做了简单的清洁,希望70同学不用再surfer 粉尘了。


========== 2020/08/15 周六 ==========

周六早上出去hiking了一小段,顺便把送给Josie的Cable TV box给她捎上,还有送Joyce的袖套也放到Eva他们的车,用雨刮压着。


回到家,在院子里吃了个 简单的午餐,下午继续整理杂物、吸尘,顺便把茶几、沙发,能埋的埋,不能埋的包裹一下。

收拾完毕,家里的粉尘的确减轻了不少,人也稍稍清爽了一丢丢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