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

惊心动魄的Roller Blade首滑 + 密市漫步 (2022)

===== 2022.04.29 Roller Blade/Roller Ski =====

周五晚上天气不错,我们决定开始这一季的roller blade/roller ski首滑。

2022年冷的日子真长啊,都5月份了,天还是挺冷的,以至于买了roller blade这么久了,我还是一次没玩过,真伤心啊。

之前我们散步的时候,就找了几个可以滑roller的地方,离家都不远,地势也很平,适合我这样的新手。

其实我也不能算是完全的新手。想当年在广州和初中的小伙伴可是经常跑去玩roller双排轮的,后来升级玩真冰。。。不过那时就是瞎玩,也没人教,反正年轻,摔了拍拍身上的尘土,啥事也没有。反而是大学后有一次滑真冰崴了脚,弄得整个农历新年都瘸着腿,不过就那样了,还是去和小伙伴们去逛了花街……


第一次玩直排轮,速度太快了,吓坏了,不敢刹车,怕煞S了就得脸刹了😖😖
从停车场到旁边的学校操场,有个小缓坡,也许就1°左右吧,可是我这一滑下去,越滑越快,我也不懂刹车,真是好吓人。
也许这就是当初第一年去Albion Hills滑XC的感觉——当年把所有人都撂倒的“大坡”,几年后我们再去,怎么也想不起来为啥当初会摔了个肉夹馍?!😅😅

不过roller blade比roller ski要灵活,怎么拐弯都没问题。70同学看我拐弯玩得过瘾,帮我拍了video:
-.玩命地转弯.-

拐着拐着,我发现我可以用拐弯来减速。如果实在不敢刹车,而地方够大,拐弯是非常好用的别样刹车啊!👌😆

​70同学真是坑妻小能手,我才晃晃悠悠地滑着,他就屡次三番就我去滑个“大”下坡。一开始还懒得理他,被怂恿几次后,我就壮着胆子去边上看了一下。妈呀,又陡又窄又长,还带拐弯的,臣妾做不到啊,坚决不去!👿👿

眼看慢慢滑起来,我就又跑回来来时的那个小缓坡,练习下坡。速度还是很吓人,70同学教我用snow powl的姿势下坡,还挺管用,速度稍稍降了下来。
本来70同学还拍了段我下坡的视频的,无奈却怎么也找不到了。

下坡稍稍有点眉目了,也稍稍敢轻轻刹车了,于是我决定继续练下坡。
不过这次下坡就杯具了——看着速度越来越快,我又想snow powl,又想刹车,还想转身……然后就噗通一下重重地摔倒了。这一摔虽然摔在左边的屁股上,但是还挺狠的,半天起不来,回家一看,,红肿红肿的。想涂点膏药,却刺痛刺痛的,不过现在看来也只是皮外伤而已。

哎呀,roller blade太吓人了,看来下次除了带上手脚的护具外,还是把crash pad也穿上吧。现在老胳膊老腿的,摔了就不容易恢复了!😪😪


========== 2022.04.30 密市漫步 ==========

周日天气预报下雨,于是我们趁着周六晚上天气好,出去散步。
根据70同学的分类,我们遛弯分3种——小圈,中圈,大圈。
70同学提议,今晚逛大圈,去日本公园Kariya Park帮妈妈考察一下樱花的状态。
其实从我家走到Mississagua City Hall已经算是大圈了,可是日本公园比City Hall还远,这应该算巨圈了吧?!!

​Pandemic 已经快三年了吧,方方面面影响着人们的生活,虽然加拿大这边已经逐步放开,可是密市市中心还是人烟稀少,令人感慨。不过到了公园一看,哇塞,公园内内人头攒动,我们又有点惊慌失措。。。人真是矛盾的动物呀。




公园里的樱花还没开,甚至连花骨朵都没有,看来时间还早哈,不着急。
虽然樱花没开,玉兰花却是开得很娇艳。

由于公园里人太多,我们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溜了。

从公园出来,我们从City Hall那边回家。
日本公园里的木兰花被许多人簇拥着,我们都不敢靠近。在City Hall前看见有两棵玉兰花开得灿烂,70同学连忙拉着我去拍美照。



回想起2015年多伦多举办PAN AM Game,我们还特意跑步去City Hall看了它的开幕式。那时人头攒动,热闹非凡……再看看现在,真是今非昔比呀!

City Hall的广场上,并排着几张picnic table,70同学很喜欢,让我去前面走过。
拍了好几次,70同学虽然很努力地指导着,无奈我这个毛豆不是很开窍,怎么拍都拍不好,反而是没有人的一字排开照更好看些!🤦🤦


City Hall长长的走廊也很适合拍照。拍了不少臭美照,我就让70同学拍我跳起来的照片。可是怎么拍都拍不好,最后决定拍视频,然后自己截图好了。
无奈起跳太快了,视频太短,最后只截了下面这张!😆😆

City Hall的广场上,有长长的台阶,70同学很开心——可以拍延长线了!o(=•ェ•=)m



70同学不厌其烦地帮我拍臭美照,看着他认真的样子我还是很感动的。



虽然街头上行人稀稀落落的,可是毕竟我们可以自由行走着,想想国内的亲朋好友们都没有我们这样的自由呢……
真希望我们的地球能早日恢复到Pandemic之前的一切!

从City Hall出来,来到另外一个小广场。广场上有个雕塑好好玩——萌版的思考人生。
看它托着大头在一本正经地思考着,我就觉得好呆萌,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呢?!


这一圈真是巨圈呀,我们走了8公里。
在hard surface上走真费腿呀,走到最后我的脚掌都痛到不行了,看来还有加强锻炼呀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