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8日星期日

Sakura 桜 @ Centennial Park (2022)

上周去密市的日本公园探路,那里的樱花还没有花骨朵呢!可是昨天看见Josie去High Park,樱花正开得灿烂。我心里就不断地嘀咕着,到底是带妈妈去日本公园呢?还是舍近求远,去High Park.

为了不让妈妈失望,周六晚上我特意骑车去了日本公园一趟,看看那里的樱花到底开得如何。
那里依然人头攒动,所有人都围着那唯一一棵开得灿烂的樱花拍个不停。

看着日本公园稀少的樱花,我就断了带妈妈来这里的念头。可是High Park真的挺远的,况且Josie给出的那个parking离樱花树挺远的,妈妈不可能走那么远呢。

我于是上网看看High Park哪个停车场离樱花树近。
其实除了High Park,滔滔和70同学都觉得Centennial Park的樱花也不错。
做research的时候,发现Centennial的樱花树竟然有400多棵。这公园离我们可近了,况且樱花树附近就有个parking,就这里了!

周日起得早,希望早点去,避开人群。
我们8点种出发,8:20左右就到了停车场。

正如Heather说的,Mill Road上的樱花树很多,不过很奇怪的是那些靠近大路的樱花都开得灿烂,可是往后的却只是小小的花骨朵,仿佛置身在两个不同的世界。

我找的公园停车场离Mill Road那些樱花树大概有10-15分钟walking distance。其实Mill Road附近就有个弯位可以停车,而且稍稍往里还有个playground的停车场。不过我想着妈妈平日都会晨运走20~30分钟,这15分钟的距离应该不成问题。我很鼓励妈妈多走动走动,这样身体才好呢!

往日我和70同学基本都是在公园的北面走,这次找的南边都没来过。

因为来得早,公园里没什么人,盛开的樱花树旁也只有小猫一两只。




看见这么多漂亮的花花,妈妈开心坏了,乐得像个小孩一样,随便我怎么拍都可以🤣🤣


樱花真漂亮呀!如果说牡丹的美是雍容华贵的,那樱花的美则如如小家碧玉一般轻盈、灵动。




妈妈看着这些美丽的樱花都不愿意走了。我又陪着拍了好些照片,妈妈才依依不舍地离开。

看完樱花,大概9点左右。妈妈还想去逛逛公园里的那个温室。不过温室要10点才开门,还有一阵子,于是我就带妈妈进公园里走走。
今天天气真好,阳光明媚,气温也渐渐地升高,非常适合散步。


妈妈年纪大了,走不了多远就累了,我只好带她坐在温室前面的长椅上休息。看看还有半小时温室才开门,于是我继续四处随便逛逛。


等到10点温室开门时,已经有不少人在等着进去参观了。
不过这温室真的很不错,有很多花花,妈妈又看花了眼。

大红花很常见,可是这种绛紫色的却没见过:

兰花还是一如既往的曼妙:

下面这花看起来很像百合花,可是却给人一种张牙舞爪的感觉:

背光的大丽花也很惊艳呢:

下面这花好像稀疏平常的,店里就常有得卖。可是我就是觉得很好看,非得要拍下来:

下面这棵仙人掌最好玩了——看它长满了白绒绒的毛,活脱个小老头。可是定睛一看,头顶上竟然顶着几朵小红花,这反差萌也太大了吧!🤣🤣


把妈妈的照片放上了朋友圈,哎看来还是妈妈人气高呀,点赞无数,LJ还说她是“花季女孩”,把妈妈逗得连说要请他吃饭呢!!
​碰巧今天是母亲节,母亲大人开心我们就开心😄😄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