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

周末双骑 @ Waterfront Trail + Durham (2022)

===== 2022/05/14 Saturday Morning =====

早上天气不错,很适合带妈妈走走。湖边的景色真美,看得妈妈流连忘返,又是一通拍!拍!拍!​我现在知道为啥我喜欢被拍了!😂😂

-.湖光天色.-

-.一有机会就拍照.-

-.很放松嘛.-

很喜欢陪着妈妈随便乱逛,虽然有时候妈妈也挺让我抓狂的。

妈妈年纪大了,走不了多远的。
回到家的时候,我正拿起相机想要拍花花给70同学看,妈妈看见了,让我拍她和花花的合照。
果然是人比花娇艳嘛!😂😂
家里的花开得灿烂,剪了些放家里插着,送一些给邻居,大家开心!


===== 2022/05/14 Saturday Afternoon =====

陪妈妈逛完湖边,我就自己一个人去湖边骑车了。

Waterfront trail是我和70同学都非常喜欢的骑行路线,都是平路,人畜无害,还有无敌的湖景陪伴。

没有了70同学,我的方向感真的不足以带领我前行呀。
一开始就拐错了,走到小岛的尽头……好吧,只能往回骑。为了不再盲头苍蝇般乱走,特地找出一起的blog出来,把骑行的GPS调出来,确认好方向再上路。

一路的湖景美得让人不禁屏住呼吸。。。




因为自己一个骑行,非常随心所欲,看见旁边有路,就会离开主路往side trail骑,满足一下用不完的好奇心。

从side trail来到一座从来没去过的浮桥,水里有两对水鸟。它们两两并肩一起游。有一对非常搞笑:游着游着不知道啥原因忽然吵了起来,吵了一阵子又继续并肩游,没游多久又开始吵……大家都觉得好笑,有一老外走过,说“Oh, they seems have a argument ……” 
看来不止我一个人认为它们在吵架呢!🤣🤣

-.两只水鸟在吵架.-

岸边的树在平静的湖面投出倒影,说不出的休闲和静谧。





远处的多伦多skyline太美了,觉得怎么拍都拍不够。


-.Tracking logs @ Waterfront Trail.-

===== 2022/05/15 Sunday =====

Weekday的时候就已经决定跟着Joyce和Robert玩一次山顶车,按照70的话就是放飞自我!必须趁着GG不在家,把所有他不玩的都玩一遍!​🤣🤣
问70同学担不担心我周日去骑山地车呀,70同学说:跟着Joyce我不担心!(*^_^*)

我自己没有山地车,Jocye非常nice地把她的spare车子借给我。因为要带3辆车,所以我就不能和他们carpool了。

在出发前,必须来张selfie大合照!


本来害怕大太阳,穿着身遮阳衣。这遮阳衣还是Joyce多年前推荐我的,不过似乎吓到不少人呀!
Robert一看见我的这阳衣就连连摇头——QQ,白色的jacket呀,路上很多泥的哦……
其实在树林里根本没有多少阳光,拍完了照,我就把它脱了,后来果然也用不上。



由于这是我第一次骑山地车,Joyce非常贴心地选择了条没有太大难度的trail,陪着我一起骑。
她一直在前边提醒我每一个下坡、上坡, 每一个树根,每一个drop,每一个log……不厌其烦,真是我能期待的最好最好的陪伴了💗💗

昨天和今天的两个骑行是两个极致啊!
昨天是在美丽的湖景陪伴下的休闲骑行。
​今天玩的就是刺激!尤其冲着下山时越过树根时,心都快跳出来了。害怕的同时,又觉得很好玩,和玩🏂🏂有得一拼。
这让我想起第一季滑单板的情形:早上不愿意去滑雪,下午舍不得回家……🤣🤣

说起滑雪,Joyce告诉我,在来的路上,她和Robert聊天,Robert认为我和70都是玩单板的,喜欢刺激,说不定我玩得一开心,就会拉着70从此走上Mountain Bike的不归路!
而Joyce则觉得不一定。
Joyce说:到底谁更懂你呢?!
😁😁

我觉得还是Joyce更懂我——虽然我真的玩得很开心,而且越到后来就越放松,很多坡,由于有Joyce的提醒,我基本上都能提前换挡骑上去。不过那些sharp turn我基本都只能推着走,还有些大上坡没了速度,就只能推了。
虽说越骑越好,可是下坡时还是会害怕和担心。当初滑单板之所以能坚持下来,一半是有70同学的push,另外一半就是之前都投资了这么多(装备、季票),总不能都浪费了呀?!
现在玩mountain bike,没有70同学的push,也没有装备的投入,感觉就是不会入坑了。

后来和70同学聊天,告诉了他我今天经历的种种惊心动魄,说幸亏你没去,肯定吓S了。没想到70同学竟然说:不知道呢,毕竟没有尝试过骑山地车呀。
啊,难道70同学想要尝试山地车一下?😱😱

-.Tracking logs @ Durham Forest.-

骑完trail,和Robert会合后,我们一起去了trail hub,也就是Joyce在群里推荐的那个新建的cafe,有patio,里面的小糕点看起来还是蛮高级的样子。
为了支持他们一下,我特意去买了杯Chai Latte,然后就和Joyce Robert去Patio吃我们的午餐。我的Chai Latte不咋地,不过据Joyce说她的Smoke Salmom还是不错的。

Smoke Salmon!让我们不禁想起去Mont St. Ann时最后一天的snowshoeing,太艰苦了,可是也正是这样的艰苦,让我们的smoke salmon变得美味无比,也为我们的skiing trip添加了不一样的色彩! ^_^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