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8日星期日

solo biking @ Tommy Thomson Park (2022)

早上带妈妈去看樱花,看着这么好的天气,不能白白把下午浪费掉,于是决定去骑车。可是要去哪里骑呢?
Waterfront,Humber River都骑过很多次了,还不如趁着70同学不在,去一些平常他肯定不会去的地方,例如Tommy Thomson Park.

吃过午饭,把东西收拾好,​磨磨蹭蹭,竟然1:30才出门。
虽然才短短的30几公里,可是Waze竟然估算要用1个多小时。
等我七拐八拐来到Gardiner,才明白为啥70同学不去TTPark —— downtown的交通太混乱的,大家随意换lane, 让人非常stressful。
哎,既然选择了它,咬着牙也得上!只能一条路走到黑了。

在research的时候,地图里的公园并没有parking lot的标志,我只好找路边停车。
不过其实公园门口处就有个不小的停车场,停车场前面的路也可以停,还是很方便的。

路边停好车,又磨磨蹭蹭地收拾一番才骑车上路。
一进入公园就被蔚蓝的安大略湖给惊艳了——这湖水竟然有两种颜色:靠近岸边的颜色稍浅,后面的就比较深,加上蓝天的衬托,真的让我觉得所有的stress都是值得的。

我的第一目标是灯塔,可是没想到那灯塔最后却成为我唯一的目标。
根据原来的计划,我先去灯塔,如果旁边有side trail,就往side trail骑,这样一来总得有个十几二十公里吧?!
可是我的如意算盘算错了,旁边的side trail都是unpaved的,坑坑洼洼的,几乎没把我的肺都震掉。
眼看路况不妙,我就打消了走side trail的打算,直接去灯塔吧。
不过trail旁如果看见美丽的风景,我还是会尝试走进去一窥究竟的。

多伦多的景色还是很漂亮的,遥望CN Towner, 多伦多的skyline尽在眼前。



不停地走走拍拍,毕竟这个公园还是比较小的,很快就到了公园的顶端——灯塔的位置。
我推着我的单车走上去灯塔的土路。
没想到这灯塔竟然有铁丝围着铁丝网后还有人在走动。我本想穿过铁丝网,继续四处溜达,没想到却看见铁丝网后写着Private Property. 啥?难道看见看见走动的人不是游客,竟然是灯塔的owner?
没搞清楚状况,也不想让人以为我要闯私宅,连忙推着车原路下“山".


等我绕过灯塔才发现,这哪里是什么private proerty,就是废弃的灯塔,灯塔的另外一边也有小路可以上去,只不过比我去的那边要短得多。


公园里有不少speed bump,一路骑来非常颠簸。也就是这些颠簸,把我的车尾架都震松了,骑着骑着,我就觉得车后轮的声音不对,而且车子好些被什么拉住了一般。
我扭头一看,哎呀不好,车架掉了下来!!
不过很幸运的时候,虽然车架掉了下来,固定车架的螺丝却没有掉。一直一来,车的维护都是70同学做的,工具也是他带的,我是甩手掌柜,只负责玩。这下可好,我没有工具,只能徒手扭螺丝了。

看着我在修车,有几位女士还是非常nice地问我需不需要帮忙。本以为扭紧螺丝就完事了,所以就谢绝了她们的好意。可是最后发现,这螺丝扭上后还是不是很紧的样子呀,只好硬着头皮去找位男士帮我。不过那位男士试了试后发现,他也扭不紧,需要用工具才行。没办法,我只能祈求这车架能撑到回家。

后来骑车经过一穿着骑行服的人,我就想试试看他们有没有工具。可是结果是,虽然他们有工具,可是都不合适,我们试了十来分钟,还是没办法扭得更紧,看来只能这样了,希望车能平安到家,回家再看看怎么办吧。



车架很听话地,再也没掉下来了,我和车子相安无事地回到parking的地方。哈哈,还是很幸运的!

-.tracking logs.-

在我把单车架回bike rack 的时候, 我因为个子小,所以看起来十分吃力。有位女士骑车经过,高声询问我是否需要帮助。我连忙谢绝。虽然车子是有点重,可是我还是能搞掂的。
也许对我相当没信心,那位女士骑过去、被我谢绝后,再次询问“Are you sure?” sure sure, 相当sure,我能搞定,要不然我咋来的?!!

把车mount好,我又只能祈求车架听话,千万别在高速掉下来了。
其实车子还是很听话的,这一路30多公里,又走来1个多小时,最后到家的时候,发现虽然车架又掉下了,却没有什么大碍,螺丝还在!

哎,虽然风和日丽,可是自己一个骑车还是有些寂寞呢。。。
往日70同学在的时候,一切都很顺利的呀,怎么他一不在身边,我就老掉链子呢?!

发朋友圈的时候,有朋友说:独处也是一种幸福!
我:呵呵!独处的最大好处是想干嘛干嘛!最大的坏处是想让别人干嘛却干嘛没人!!

人生就是这样的啦,不能什么好处都让你占咯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