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5日星期三

Folillon National Park (Day5, Gaspé, 2022)

今天我们继续呆在Folillon国家公园,要走的是Les Graves Trail along the beach and to Cap Gaspé Lighthouse。
由于昨天走累了,我们决定今天把起点推前一些,如果回来还有精力,我们可以往后走。

70同学对把咖啡杯挂在背包外面有执念,尽管今天要走13公里,爬升300m+,却非得要外挂只咖啡杯。
梦想实现!🤣🤣



当我们正在整理装备时,忽然发现有三只海豹在靠近岸边游泳。
我连忙跑下去要靠近些拍。其中两头看见我来了就跑了,另外一头本来也没太在意,看着我越靠越近,就有些不耐烦了,噗通一个飞跃转身,也逃了!!……


Folillon的海岸线还是不错,挺漂亮的,不过惊喜就没有多少。



这趟trip,这只小咖啡杯发挥了大作用。
我们平日都喜欢用小保温瓶来装咖啡和姜茶,方便携带。可是其中一只保温杯需要把瓶盖完全扭下来,才能喝,不太方便。
我们就把这只小咖啡杯放在前面,需要喝咖啡和姜茶时,就倒到杯中,司机70同学表示非常好用!



沿途有不少这样的沙滩,却没有看见海豹在晒太阳。


Hiking的时候,一般都是我走在前面,70同学押后。偶尔70同学也会走前面。
这时70同学正在前面走,我忽然看见他扭头回来了。难道是前面有人在小解?不对呀,我们走了这么许久,人影都没见过多少呢?
问70同学咋回事,70同学指了指他身后慢慢悠悠跟着的黑色影子——箭猪!!
我们吓了一跳,可它却慢悠悠,一副爱咋咋地的无所谓。
经过它身边时,我真的害怕惹恼它,放我飞箭。
70同学说这箭猪porcupine比他们2015年在Hockley Valley见到的还要滚圆呢。


这条trail的终点是Cap Gaspé Lighthouse,从那里极目而去,都是一望无际的圣劳伦斯河。


-.chickadee.-


在灯塔附近遥看圣劳伦斯河时,旁边有位妇人用望远镜一直在眺望着什么。问她到底看见啥了呀?她不会说英文,就比划着看见鲸鱼🐳 了。
在哪?在哪?我啥也没看见呀?!!
虽然瞪大了眼睛一直不断看着水面,可是我真的啥也没看见。

前面还有路可以下到下面的瞭望台。等我们找到下去的路,发现竟然挺陡的。。。下去容易上来难,回来就惨了……

走了大约1公里的样子,终于来到观景台,又碰见刚才看鲸鱼的女士以及他们的朋友。

这次我们终于在观景台首次看见这趟旅程里的鲸鱼,虽然很远很远,可是分明能看见它在喷水。而且不单指喷水还躬背,看来应该是humble whale了。
心满意足了!心满意足了!海豹、鲸鱼,该看见的都看见了,再也挑不出毛病了!
有点后悔没把我们的望远镜带上呀,我们根本就没有预期能看见这么些动物呢!


除了观景台这段比较陡峭、回程还是上坡,其余的回程基本都是下坡,相对容易很多。

回来的时候,我们特意避开了很难走的海滩那段,所以也完美避开了箭猪。
来回一共走了差不多13公里,累坏了。
-.tracking logs.-

回到停车的地方,再也没体力走另外一边了,回营地喝下午茶咯!
今天回来得早些,营地没有人。
70同学替我打头阵,先去洗澡,看看水温如何。回来的时候报告说水很热,把我开心坏了。
我连忙冲去洗澡,可是女生这边的水却只是温水,比昨天好一点点,却完全没有70同学所提到的热水。
因为知道洗澡间外面会吹冷风,我尽量避开风口,今天比昨天好了不少,起码没有打冷颤。

洗完澡,开始我们的下午茶,很是惬意嘛!


我们的下午茶还烤了红薯,太!太!太好吃了!
70同学烤红薯的技巧又level up了嘛!!

这就是我们的营地生活。
Folillon这里的风挺大的,为了挡点风,我们把screenhouse也架起来了。
经常camping一定知道为啥图一里的柴摆得东一支西一支。
其实就是因为一般tent或者tarp的绳子没有反光,晚上乌灯瞎火时根本看不见这些营钉、绳子什么的,用石头/柴来标记一下,方便辨识。



这两年,我们陆陆续续在淘宝淘了些户外的用品,例如下面这个可以装酒精、油的小瓶子,就非常好用。
更有惊喜的在淘宝买的tarp,没想到那么大,竟然完全cover了我们的豪帐!
另外买的绑tent的绳子也非常好,很结实,还有很强烈的反光。相比之下,豪帐这么贵,绳子却完全没有反光,而且pole里的cord都完全没有弹性了,稍稍有点失望。不过豪帐的performance还是十分好的,这次我们住帐篷里,就完全没有受冻,太幸福了!


→ 返回  总目录《惊喜连连Gaspé游 (2022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