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

Parc national de la Gaspésie (Day6, Gaspé, 2022)

今天我们要搬家了,要去Parc national de la Gaspésie。
原来我们打算在Parc national Gaspé住两天,可是70同学却发现第二天会下雨,还伴有65km/h的大风,于是决定浪费掉第二天的camping,搬到另外一个魁省公园,那里离家也更近些。

早上起床后,我正在煮早餐,70同学在帐篷里收拾东西。
忽然有只小狐狸闯入营地,悠哉游哉的。
我连忙小声地叫70来看。
可是尽管这么小声了,小狐狸还是被吓到了,扭头就跑。可是小家伙可能没下定决心往哪里跑,刚跑了两米,又往回跑,绕着我们的营地跑了一圈!😅😅

-.奔跑的小狐狸.-

我和70同学合作无间——我做早饭、烧水;70同学收拾东西准备搬家。
经过几天的磨练,我们已经很有效率了,很快就收拾好东西,吃过早饭,准备上路了。

在路上,70同学忽然叫到:快看,箭猪!
我顺着他的眼光望去,猛然看见一头箭猪在爬到高高的树上!哇,这货还是爬树能手呢!!
我和70同学开心得裂开嘴猛笑!

今天又经过前天路过的那平静的湖面,70同学因为要加油,就放我出来四处拍拍照。
不过今天的湖面再也没有那天的平静,美丽的画面不再。
但是在路的另外一边、湖的对面,我发现了一片金黄的草甸子,美不胜收,连忙收录到相机里:



一路开来,满目都是金黄,真的像打翻了调色板,掩不住的浓浓秋色。









不久,我们就离开了山区,重新回到132号公路。
今天我们靠着海岸开,看见很多很多的海豹在贵妃躺,无忧无虑地晒太阳。
经过这几天,我们总结出:海豹喜欢找光滑的石头晒日光浴,对他们圆滚滚的肚皮没有压力呀!
看着它们如此呆萌,我真的希望有一天能离它们好近好近,摸摸它们圆滚滚的肚皮,那一定超级好玩呢!


遥无边际的圣劳伦斯河:


这几天从安省开到Gaspe,沿途无数的大坡上上下下,绵绵不绝。
真的很庆幸没有touring呢,要不然怎么可能载着这么多设备,爬那么多的坡呀!
不过我们做不到,还是有不少勇者能做到的。
每每看到这样的勇者,我和70都肃然起敬,只能膜拜了!


Parc national de la Gaspésie离Folillon国家公园并不是太远,只要开2个半小时左右。
我们到公园已经12点多了,因为天气预报说晚上要下雨,所以我们就搭了个tarp。
这tarp从来没搭过,稍稍费了些周章。


把一切都setup好,都1点多快2点了,于是我们连忙往我们今天的hiking trail开去。
今天要走的trail叫Le Mont-Xalibu, 一共10公里,500多米爬升,属于难度等级高的trail。

我们粗略算了一下时间,10公里,大概要用4小时,估计下来天都黑了。
因为是难的trail,我们决定一切精简,什么咖啡杯都不能带了,就带几瓶水,带些snack、手杖、头灯、充电宝,轻装上阵!

很开心的是,这trail head在半山腰,1100多米的山,车子把我们带到了600多米的半山腰,省了好多体力呢!😂😂

一开始的trail还是很容易的,都是gravel,不过越往上就越难,小碎石也越来越多,坡度也越来越陡。
最让人不开心的是,这一路都是大太阳,非常硬的光线,爬了半天,也没觉得有多好看呢!




俗话说望山跑S马,真的太对了。
明明都已经看见山顶了,却硬生生走了1公里多,还是十分难走的碎石路,好郁闷。
好不容易到了山顶,一看!哎,还真没啥好看到的!😪😪
光硬得拍哪里都是黑的!
好吧,我们还是纯粹享受一下在山顶的时光吧!




在山顶有个用碎石砌成的dent,在里面一丝风都没有,非常适合休息一下。
于是我们就躲在里面吃苹果!
哇,这苹果比平日的好吃了10倍不止呀!🤣🤣




让大家看看这些碎石路,一点也不好走!

本来以为我们这么晚才上山,应该是最后那批了,毕竟等下到山,估计天都要黑了。
可是我们低估了魁省人民的爬山能力,我们在下山的途中,竟然还遇到几批上山的人,有些人甚至什么都没带,徒手上山,太佩服了。

等我们下山的时候,光线已经慢慢柔和起来,景色也开始变得美丽了许多。






在上山的时候,trail head附近有个湖——Lac aux Américains. 当时光线非常硬,人又多,完全没有感觉。
不过我和70同学不约而同地都想在回去的时候,再次绕到那个湖看看。现在已经是黄昏了,说不定会不一样呢!

果不其然,到了那湖一看,真美呀。在暮色下的衬托下,平静的湖显得格外温柔。

-.Lac aux Américains.-

-.Lac aux Américains.-

70同学让我坐在大石头上,帮我拍臭美照。
一看,不得了了呀,大片呀!连70同学自己也非常得意!




看着天色越来越暗,我们都不由得加快了脚本。
因为是下山,我又使出了Wangyi同学教的小碎步,飞快地往山下跑去。

我们从下午1点多开始爬山,出了trail都5点多了,天边的红云都出来了。



-.tracking logs.-

非常庆幸的是,我们在天黑之前就走出了trail,不用摸黑爬山了。

回到营地就洗澡。这个魁省公园的洗手间竟然有暖气,水也很热。
可惜的是洗手间臭臭的,到处都是苍蝇,让人呆多一会儿都不愿意。

晚上做饭的时候,我们再也不敢煮汤了。水喝多了晚上就得起夜,可是太冷了,起夜得穿好多衣服,还得抹黑走老远去洗手间。我宁愿憋着也不愿意起夜,可是越是不让上洗手间,心理就越想上,实在是难受呀!

这个魁省公园还是挺popular的。这几天我们住了这么多营地,只有这个魁省公园的营地非常满,住了好多人。
可惜这公园完全没有信号,与世隔绝的样子,幸亏来的路上我学习了Duolinguo,没有错过steak。可惜的是游戏不能玩了,每天晚上8点派发的东西也只能等有信号再去拿了,我们就安心过我们的营地生活吧!

→ 返回  总目录《惊喜连连Gaspé游 (2022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