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6日星期日

春天/夏天到了 @ Riverwood (2023)

今天风和日丽,下周就要降温了,而且现在还没有蚊子,不出去走走实在说不过去。
今天的天气很奇怪,一下子就从冬天跳到夏天,毫无预兆。往日去扫墓还有点春寒,昨天去扫描我却恨不得穿件短袖。

因为最近忙S了,我和70都不想走远了,于是就到家附近的Riverwood走走。

路边的小野花开得挺茂盛的了:

Credit River的河水也挺汹猛的,不过比之前两周都是黄泥水要清澈了不少。

-.bloodroot.-

走在水边,看着湍急的水流,70同学就想用Pro模式拍慢门。可是捣弄了半天,发现Samsung手机自带的照相机里的Pro模式,其实也不完全是全手动的设置。现在的相机都太聪明了,总觉得你自己捣鼓肯定不行,所以虽然Pro模式你可以调Ev、速度、光圈、ISO…… 可是它却不让你每个单独调,总是把几个参数一起调,调到一个中间的位置,不能像单反相机那么全手动…… 所以最后速度都没法完全调下来。

走着走着,忽然发现树上有只cardinal ,唰的一下就跳到地上吃别人投喂的鸟食。这只cardinal颜色还不到最鲜艳的红色,估计还是只快要成年的小鸟,它也不太怕人,我走得稍稍有点近,它也无所谓。后来trail来了一辆山地车,来者知道我们在拍鸟,也没有着急过,等我们拍完了,才缓缓过去,感激!


我们往回走走了另外一边,发现路边的指示牌说Uneven Road。走了100多200米,没看见啥Uneven Road呀!不过再走100多米,就发现了下面这条道,果然很不even嘛!高高低低、大大小小的石头,还有很多积水……

快要走出trail时,让70同学帮我拍个背影。
身上背的斜肩包是在Temu买的,质量嘛很一般。当初就想试试这样的胸前包。没想到背着去超市买菜的时候,发现超市里的大婶一手一个,非常郁闷。告诉70同学听,70同学说:不对不对,分明是由你引领的潮流!
刚说完,发现前面又有两位背着差不多的斜肩包! 🤣🤣

70同学最近一直挑大梁,不是替同事背下最难啃的feature来测,就是关键时候找到100% reproduce crash bug,被他们的PM花式夸,各种彩虹屁,70同学非常受用!
这彩虹🌈屁的本事我也得好好练练,谁又不喜欢彩虹屁呢!!


今天天气实在太好了,阳光灿烂。新芽在阳光的照耀下,晶莹透亮,美丽极了。
忍不住拍了又拍,玩个不亦乐乎。



路上碰到有三位说粤语的,其中一个也在拍树叶。
70同学偷偷告诉我:那人肯定没学过彩虹屁!
我问他咋回事呀,他说:拍照那个估计是女儿,不会彩虹屁那个估计是妈妈,只听见妈妈说:拍得咁行!
【注:粤语里的“行”,就是随便,没诚意的意思】

想想中国的父母都不会从正面表扬自己的小孩,因为觉得一表扬就会飘。
不过从人性的角度来看,适当的、有诚意的、正面表扬,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!
哈哈,看来是时候学习彩虹屁了!!

路边的草在阳光也,也从平平无奇,变得生意盎然!

Mississauga还是非常舒服漂亮的:

走着走着,来到一个discovery path,里面有bear skull,有乌龟壳,还有Moose的蹄子!
我摸了一下,毛还很顺滑的:

随便绕了一下,越走越饿,回家吧!
今天作关东煮,买了一包日式关东煮的各式丸子,还削了半根白萝卜(大根),一锅煮!
不能说平平无奇,只能说毫无波澜。
70同学尤其不喜欢关东煮的汤,我觉得还行。
下次去日本就不用挂念关东煮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