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9月16日星期六

神奇的聚会 (2023)

今天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天。

​早上表哥一家来给我们暖房。因为疫情我们几年没见,太多信息需要更新同步了。大家都觉得现在我们更近了,应该要多聚聚。

​​晚上,旧邻居80/70大寿,邀请我们去参加他们的寿宴。生平第一次参加印度寿宴,完全不知道流程,可是过程还是有很多惊喜很多感动。

​邻居是我们以前房子的、紧挨着我们的邻居,非常友善的印度叔叔阿姨,我们搬家那天,特地给我们送我们一大包食物,怕我们饿着。以前每逢他们过年过节,都会给我们送很多传统的印度食物。当然我们对他们也是很好的,帮他们铲雪,所以当他们知道我们要搬了,还是十分不舍的,阿姨总是说我们就像她的小孩一样,还是很温暖贴心的。

​邻居他们已经是6代同堂,昨晚一共18桌,差不多170人,对于在加拿大几乎没有亲戚的我们,场面是相当震撼的!据说很多人都是专门飞过来给邻居做寿的,非常温馨。

​最让我们拍案称奇的是他们的直系亲属,无论男女大小,都纷纷进行才艺表演,且不论跳得如何唱得如何,光是一家人齐心合力,竭尽全力地为叔叔阿姨表演献上爱心,就很让人感动。

-.亲戚团的才艺表演.-

-.亲戚团的才艺表演.-

​​叔叔80了阿姨也70了,可是他们跳着舞进场时,我们都激动坏了,完全光顾着激动了,连相片都没拍。最后压轴的也是他们表演唱歌跳舞。阿姨都70了,歌声却仍然圆润嘹亮,厉害!

​不过一开始说是小才艺表演,一表演就表演了2个小时,到了晚上9点半还没吃上饭。后来70告诉我,菜已经上了,是自助餐,我当时就绝望了--天呀,170人,自助餐,我不会10点半才吃上饭吧?😢😢

​不过当才艺表演如火如荼之际,坐在右手边的那几桌朋友桌已经开始偷跑开吃了。我们这桌是唯一一桌坐中间的,是邻居桌,除了我们俩,还有肥师奶一家,肥师奶和先生都巨好人,斯里兰卡人,给周围邻居无数的照顾。除此之外还有买了我们房子的新邻居,看来他们已经被我们的旧邻居热情欢迎了,已经融入新生活,很好很好!

​看着右边朋友们偷跑开吃,左边亲戚桌则开始热舞,我们就呆坐中间。还是肥师奶老公问他女儿要不要开吃,她们都点头,于是我们就趁机跟着他们一起去吃。

咖喱太好吃了,正宗!但是因为还有很多人没吃,我们都不敢多拿。今天70同学比较惨,一整天光顾着照顾亲戚朋友,一直没吃饱,怪可怜的。

​等我们吃完,新邻居立马招呼大家去跳舞,连70同学也被拉去尬舞。新邻居夫妇很可爱,边跳边唱,很可爱的couple, 还邀请我们回旧家一起烧烤,把我们的信带给我们,很nice的。

​​朋友吃完,轮到亲戚开吃,朋友则take over舞台。看着如此热闹非凡的印度寿宴,我和70都很开心。又见过世面了,下次印度party不能去了,没10点吃不上饭,如果真的要去,也一定要吃多点中间提供的点心。其实我就是不长记性,当初我们研究生的印度同学请我们去他家里吃饭,也是晚上10点才吃,我当时饿到肚皮贴后脊背,就这样都没记住印度人吃晚餐是很晚的😱😱​

​不过今天是非常开心的一天💃💃

相比之下,房子的邻居都很友善,而condo这边,邻居没碰见几个,路上遇到人也是板着脸,你和他们打招呼,他们低头就避开了。。。这一点非常不适应

忘说一件略尴尬失礼的是:见到旧邻居,我们相当高兴,上去就拥抱一下,结果和肥师奶老公拥抱的时候,我行的是普通的西式拥抱,他行的是两边贴面的拥抱礼,结果第一次抱完我就跑了,他还呆在那里等下一个礼。。。我都跑开了才猛然发现他还呆在那里,顿时不知道是跑回去继续抱呢还是当没看见,最后还是当没看见。不过后来我就学会了,对肥师奶一家以及寿星他们一家,我都行的是双面拥抱礼。70同学也发现了我的尴尬,他也学会了,没有犯我的错误😂😂

我,70和另外一个白人小哥是全场170人里唯3的非南亚裔,minority里的mimimimority。 火娃提议我去献唱广东话祝寿歌,一定是大家最新奇的存在😆😆 不过70同学也说的对:亲戚们排着队进行才艺表演,根本轮不到咱们。

另外还有一个令人眼前一亮的是:基本女士们都穿着印度传统服装出席,你会觉得她们特别value她们的传统服饰,如果我们哪个宴会你发现6-7成的女士都穿着旗袍/汉服,你肯定以为是去了cosplay大会。她们的衣服真漂亮, bulingbuling,的,不管肥瘦都穿得很自在,也是一种自信👍👍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