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5日星期日

再次暴走Milton (2023)

现在是shoulder season——红叶渐渐褪去,到了晚秋时节,滑roller又有点冷了,雪季还没到来……既然是shoulder season,hiking似乎是最好的选择。

我们hiking从来都是跟大队的,于是到了周末,我就每日一问:大家明天去哪里呀?
周六天气不好,大家都很沉默;当我周六问大家周日去哪里时,火娃问要不要去Halton那里走走呀?

那里我们去年就走过,(传送门在👉这里),70和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。

照例在去年的停车场集合。70同学说那里的停车场很小,最好早点去。于是我就给Alison打电话,比我们之前约定的10点提早半个小时集合。

和火娃他们相比,我们住得更南一些,离集合点稍稍近些,所以我们比他们早了大概10分钟到达了停车场。一路开来,我们看见路两边停了不少车,看来停车场都停满了,大家只能路边停车了。但是路两旁满是两边不能停车的指示牌,这到底咋整呀?
我们做好了心理准备,看来停车场不容乐观,实在不行就只能路边停车了。

没想到到了约定集合的停车场,发现竟然还有个空位!一开始70park进那个空位,可是马上他就发现这个空位很大,于是他就把我们的车子往边靠,空出个车位给火娃他们。
我当时就觉得不能现在就把位置空出来,万一来了其他人,这难得的空位就没了。
可是70同学非常nice,他觉得如果是那样也没办法,火娃他们可以停在我们前面。我们不能霸占个位置不让其他人停。
我虽然有点不情愿,可是想想火娃他们也差不多到了,估计就十来分钟的样子,也许这期间没有其他人来吧?
可是怕什么来什么,很快就有辆车进来,把我们好不容易空出来的位置停了。
没办法,火娃他们来了只能停我们前面了。
在我们的车前面还有一辆车,我们两辆车之间刚好有一辆车的空位,不过这样一来,火娃就需要来回倒才能勉强park进去。倒腾了差不多有20分钟,我们终于把火娃的车park进去、又不会挡着旁边的红车。


车倒好了,我们终于开走了!
今天天气真好呀,阳光明媚,朗朗晴空!温度也不低,大概8度的样子,一开始走还凉凉的,走着走着就热了。

经过我们上次经过的小池塘,水面如镜:

经过采石场,被围起来了,我们也没办法靠近:

发现一棵被劈开的树,竟然还屹立不倒,全靠旁边的兄弟撑着!

一开始走的时候,遇到一条side trail,火娃说:我们要不要走这条side trail呀,整条trail就10公里左右,太短了……
70同学默默地看了看火娃手中的地图,发现这side trail啥都没有,于是就提议继续往前走,去走有风景的trail。

我们继续往前走,可是走着走着,怎么老是看不到去年看到的cliff呀?Allison满肚子疑问:Michael,我们走对了吗?怎么还没到cliff呢?!

这次我们走的trail非常诡异,都走了半小时以上了,却没见到Bruce Trail的标记,无论是main trail或者side trail都没有!
每每遇到分岔口,我们都会问队伍中唯一拿着地图的火娃:我们走哪里呀?
一开始,火娃的口气非常不confident:哪条都行吧。
大家听到后都沉默了——啊?这能走到吗?真的没走错?
后来火娃决定开始贩卖信心——只要我说得自信,你们就会相信我的!
话虽这么说,但是你得悄咪咪地贩卖呀,你告诉全世界你在贩卖信心,那谁会买呀!😂
全队唯一一位对火娃完全“信任”的是70同学,火娃说走拿,70同学就毫不犹豫地跟着。
我就忍不住问70同学:你咋那么相信Michael同学呢?
70说:队伍中唯一拿着地图的人你不相信你相信谁呀?!
哇!说得好有道理呀!!😂😂
其实悄悄告诉你们个秘密——当所有人都不知道我们走得是不是正确、包括贩卖信心的火娃同学,70同学终于忍不住了,悄悄在落在队伍的最后,掏出来他的Offline地图——OS Maps。再三确认我们走的总体方向没问题后,70同学才大步流星地跟上,默不作声地、坚定地跟着Michael继续前进。

后来火娃在群里写到:
和Allison, 70 QQ 去hiking, Halton trail 很复杂,他们到岔路口问我走哪条 我就说 两条都行啊,或者随便选一条,慢慢感觉到 队伍中开始变沉默,弥漫出一丝疑虑,甚至焦虑。这样下去不行啊,我就想起了前几天看的一篇博文 - 说美国总统是 信心贩卖者,拜登说 如果你们选我,我就可以任期内征服癌症。。。

于是下次再有被问道走那条路,我就看一眼手表上的地图,然后用坚定的语气大声说,没错,左边这条。要去cliff 啊,一直走到底就看到了。还有多远?半小时肯定到了。

慢慢的 我发现欢声笑语又回到了队伍中。QQ 还开心的回忆起那年 Gatineau Loppet 很多国际选手来拿成绩,结果才出发就被她碾压,直接输在起跑线上的往事。最后她还愉快的邀请大家去糊涂楼吃饭。

学到的东西就是,我自己信不信不重要,重要的是让队伍相信了。
哈哈,每个人看同一件事情,都有自己的角度,正是这样的多样性才会让事情更立体,太有意思了。

而关于我Gatineau Loppet,由于我在起跑线上摔倒了,以至于我后面的选手全都倒了。我和火娃的原话是:别人是赢在起跑线上,我是把对手(那些专门飞过来参加赛事的国际选手)杀S在起跑线上!😂😂

前面12公里走得轻松自如,可是当火娃告诉我还得再走个5~6公里时,我就有点慌了。
大概走了15公里左右,我们终于看到心心念念的悬崖,看来我们真的走对了。

-.by S20.-

-.by S22.-

又不知道走了多远,今天我们来到一个以前没来过的湖。水非常平静,倒影出蓝天白云,真美呀!掏出我的S20拍一张,很满意,糖水片!
-.by S20.-
又让70用他的S22拍一张,哇,S22的相机真好呀,色彩丰富,下面的小图看不清楚,在手机上还是能看出色彩丰富、对光比大的处理明显要比S20要好太多,很满意,很好的糖水片!
-.by S22.-
我们一路埋头苦走,忽然发现一个巨大无比的灵芝类的东西,这size真惊人呀!

我们都发现Allison的观察力惊人,大家都是埋头走路,可是她却能不断发现新事物。
例如下面这棵长在石头上的小松树🌲,那么小的一棵,竟然顽强地生长在石头上,竟然被Allison发现了,厉害!厉害!
我曾经偷偷地在后面观察Allison,看她怎么能发现这么多好玩的。可是令人郁闷的是,她竟然也没有左顾右盼,估计是眼的余光范围很大,像探照灯似的,所以洞察力惊人!

下面这棵小树,中间有一截好像被烧焦了,也许是被雷劈的,树皮被一层层地揭示,令人触目惊心!

下面这个仍然是Allison发现,非常奇特的石像,有点呆萌:

看了70的GPS,哇,今天走了18.58公里,火娃明明说只是走10公里左右。
翻看去年的博客发现,原来去年火娃也是告诉我们说走11公里,最后我们走了18.39公里。
哎呀,原来火娃是惯犯呀,每年忽悠我们一次!🤣🤣 幸亏有博客作证,要不然就不能把这惯犯揪出来了!

-.tracking logs.-

Hiking完,我邀请火娃他们去糊涂楼一起吃晚饭。
以前和小分队以前hiking完,我们总会被大家骗到东边补钙,现在我们搬到东边来了,家周围有无数好吃的餐馆,终于轮到我们忽悠大家来我们主场吃饭了!😂😂
既然是补钙,当然要邀请小分队一起吃。大牛和Eva也参加进来,Allison说她的侄女是新移民,很喜欢吃这些中餐,所以最后我们一共8人愉快地共进晚餐。
70发现糊涂楼的菜单上,竟然还有$10刀一下的菜品,大为惊讶。Pandemic后,物价飞涨,Richmond Hill这里$10刀以下的菜品我们都再也没见过了,现在重遇实在有点感动呀!😂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