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15日星期一

Finch Recreational Trail 骑车 (2024)

今天天气真热呀,才8点多,就已经感觉到屋外的阵阵热浪。
看着艳阳高照,真的有点想宅在家里。可是呆在家里也很无聊呀,于是两个人商量了下,决定还是出去骑车,随便溜个短trail就好了。

70同学找到离家不远的一条trail——Finch Recreational Trail,不长,离家又近,非常适合我们又不想宅、但是又很怂的状态。

从车里出来,我就有点想打退堂鼓了——好热。据说这trail就在高压电线下,无遮无挡,等着BBQ吧!
不能怂!不能怂!我给自己打着气。
短trail,吃的可以不带,但是水一定要带足!我们每人带了瓶能量饮和一瓶水,差不多了。

Trail就在停车场旁边,出了停车场,直接来到一个大下坡!
OMG,看着长长的、蜿蜒曲折的大下坡,我一点都开心不起来——下坡有多爽,上坡就有多虐!

这高压电线下的trail其实也没多远,大概2~3公里的样子,就进入了两旁有树的trail,还好!还好!

骑着骑着,忽然看见前方有辆警车,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70同学说前面还有警车在闪灯。
由于闪灯的地方是我们进入trail的入口,没办法,我们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。

在trail head,那里已经拉起了警戒线,还有一辆拖车在闪着警灯,有几名警察守着。
虽然拉起了警戒线,可是旁边还是露了个小缺口,让大家可以经过。
我们进入trail才发现,原来那里有一辆烧焦了的私家车,估计是贼赃,被烧得只剩了车架子。有CSI在拍照取证。
哇,这可是我第一次离Crimial Crime如此的近。因为怕妨碍警察办事,我们急匆匆地经过,没敢有丝毫的停留,更别说拍照了。

没想到回来的时候,警察的取证工作已经基本完成,有不少吃瓜群众正在围观拍照。有位师奶还矗在过道了,把过道堵了个严严实实,两边都没法过。她因为吃瓜吃得太过忘情,根本不知道大家都在等着她。连她先生喊她让开也没听到。

我们等她让开后,也匆匆地通过,然后在trail 口不远处喝水休息。
后来师奶吃完瓜,见到我们,还非常兴奋地说"so exciting, right?!! so exciting! so exciting!"

看见大家吃瓜吃得开心,还围在警戒线附近拍视频和照片,弄得我也吃起了瓜,抄起手机就向trail head冲去。既然警察已经办完正事要撤了,我拍个照片为我的博客添砖加瓦也不算太过份吧!🤣🤣


虽然警察已经取证完毕, 我还是很不好意思的:trail head还是有两名警察守着呢!其实他们对于吃瓜群众完全不在意——你们吃你们的瓜,我办我的正事。
也许是我看侦探戏看多了,吃瓜群众的形象通常都很负面的,弄得我拍照都不太好意思——警察自然是不敢拍的,只是对着那满是灰烬的地上拍了拍。
由于太过紧张,trail光线也不好,拍了一张,糊了!删掉,再拍一张,又糊了!再删!看来不能太鸡贼了,我只好举起相机,端端正正地拍了一张,审片后发现没问题,连忙像脚底抹油搬地小跑开溜!
哎,如果在侦探戏里,警察一定会抓住这样鬼鬼祟祟的人来盘问的,一看就不是正经人!!🤣🤣

-.拖车已经把赃车架起来了,剩下满地的灰烬.-

这Finch Recreational Trail有不少坡,有些还有点小陡。
就警察守着的这个trail head,我经过后,喝水等70同学。等了好一阵子也没见到,难不成70同学也吃瓜吃得不愿意离开?
后来才知道,原来70同学爬坡掉链子了!

很快我们就回到trail最开始的那个大坡。这个坡挺大的,不过骑起来也没有想象中的绝望,我们一口气还是骑到了坡顶。
不过后来我们在坡顶拍selfie时,发现有人还是骑不上来,需要推车。还有几个一看见这样的大坡就怂了,商量后就掉头了!🤣🤣


今天天气太热了,我们才骑了15公里左右,可是已经感觉透不过气来。

-.tracking logs.-

本来以为下午可以看温布顿男单决赛,可是在停车场收拾准备回家时,刷了下手机,发现温布顿男单已经决出结果了,Djokovic输了。哎,三巨头的时代结束了吧,Federer几年前退休了,Nadal连今年温布顿第一轮就输了……

昨天看了温布顿男双的决赛,澳洲那对由于一个关键赛点回球落网,从此就落下心理阴影,回球保守了许多。这么高水准的比赛,此消彼长,你回球质量不高就等于白给对方机会。对方的rally明显比澳洲这对打得好,澳洲这对就靠着Ace球得分了,一到rally就不太行,输了也是迟早的事,我和70都看出来了。

最近打网球,70同学拿着360帮我拍录像,之后还非常仔细地研究我哪里做得不对,跟我详细分析。有了针对性的研究,我渐渐找到感觉了。以前70同学老是说我击球点不对,我也只是一知半解。不过打多了几次后,现在我能感觉到70同学所说的击球点要在身体前方,而不是旁边。反正如果我在身旁击球的话,就是太迟了。
我自己总结了一下几个要点:
  • 要提早举拍准备击球, 准备时身体重心要在后脚
  • 手指要握紧球拍,但是手腕要放松,这样才能做到挥拍 (挥圆了,最后会落到肩膀的位置)
  • 挥拍身体重心要转移到前脚
  • 击球位置在身体稍前方,而不是和身体平行
  • 如果不确定击球位置,可以伸直左手指着球,这样比较容易找到击球位置
现在一周我们基本黑练3~4个晚上,每个晚上练1个小时左右。现在我基本可以和70同学搓球玩了,开心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