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8日星期一

Cycling @ Pickering Waterfront (2024)

周日天气晴朗,我们去Pickering的Waterfront骑车。
昨天还有点阴阴凉,没想到今天就heat alert了!
70同学都安排好了,趁着早上没那么热,先迎着太阳骑,回来就能背着太阳啦!

几周前我们来过这里hiking、看鸟(传送门在👉这里),不过上次因为要下雨了,所以没有走完就溜了,今天正好骑车来趟完整的。

这条trail有些许上下坡,也比较窄,人不少,有些人占着整条道,听到车铃声也不让一下,不知道share the road。其实互相让一让,对谁都好。既然人家不让,我们也只能等对面没有车和人,再绕到对面车道超车了。

这条Waterfront比railway好的一点是:这里有不少树荫,这么猛烈的太阳,真的很容易把人给烤焦了。

加拿大是个很神奇的国家,三伏天你能看见有人穿着大棉袄,而三九天也有人穿短袖短裤拖鞋,就这么神奇!


在没有骑残之前,先来张selfie:

和70同学比起来,我怎么有深深的法令纹呀!!😱😱

骑着骑着,70同学提议去树荫底下的长椅坐坐。我觉得不是才开始骑吗?怎么就要坐下来了呀?
70同学说:坐在树荫下、看看湖景呀,多惬意!
嗯嗯,有道理!安排!


忽然看见水面上开了很多莲花,漂亮!

湖畔停泊着不少游船
-.宁静的港湾.-

为了避免两年前骑车、滑roller,曝晒得到的小胡须,我入手了两条薄面纱。不过去年由于筹备买卖房子搬家,都没有骑过车和滑roller,所以一直没用过,现在终于排得上用场啦!

一点不嫌多的selfie:

天越来越热,我们也不想继续往前骑了,决定先绕去灯塔看看,然后回头。

绕到灯塔这里,发现这里有两座灯塔,分别建在两条独立的水壩上,和Burlington有点像(传送门在👉这里)。

赶紧抓拍70同学骑车的身影:

离我渐渐远去:


70同学说要拍下载着驼包的自行车:

身后是核电厂,还有inuksuk

70同学说让我做他的风景😁

70同学的线路选择非常明智,天气好热,艳阳高照,我们背着太阳骑,稍稍好些。


没多久,我们就回到我们的起点——Port Hope。70同学觉得还可以骑,于是我们就沿着上次看鸟的方向继续骑。
没想到这边的坡有点陡,骑到最后一个陡坡,我的心率明显加快,真的有心提到嗓子眼的感觉。幸亏没多久就来到我们的目的地。
我们稍稍休息一下,喝水、吃点snack。忽然发现有位大哥竟然骑着独轮车,太炫了吧。那个轮子真大呀,估计他骑一圈,走的距离是我们的两倍呢。

休整完毕,往回走。遇到大陡坡时,看见坡底有行人又霸占着整条道。我轻轻地响铃,一次不听,两次不听,三次也不听……哎呀,这多威胁呀!遇到aggressive的、猛冲下坡的,就算不被撞,也得吓一身吧!
恰好对面又有一堆人和车经过,我只好一直踩刹车,最后等大家都过了,才从对面道绕过!这世道,没素质的人真不少!

今天没骑多少,却也挺累的。
70同学的GPS忘记开了,骑了好一阵子才开始的,估计有30km了吧。
 
-.tracking logs.-

貌似Pickering这边没啥好吃的,就近找了家麦当当。70同学第一时间给我买了份套餐,有薯条!
吃垃圾食品就是爽呀!😁😁

在trail骑车的时候,就是光板天,一点云都没有。
回家路上却是棉花糖云朵朵,好漂亮,得拍下来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