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30日星期日

Hiking、birding、biking @ NewMarket (2024)

Canada Day长周末,小伙伴们纷纷外出渡假:大姐大、火娃Alison、Wangyi、滔滔泰然他们去Eastertownship 骑车,Photo、Guan去魁省hiking 、划船,连LiChao、Holly他们也去了camping,Eva大牛无法出行,只有我们乖乖呆在家里,随便在附近转转。

现在我们的business unit实行夏日Shortened Friday——夏天只要上半天。这样一来,我的长周末一下子变成3.5天,有点奢侈呀!😂

周六照例带妈妈去买菜。哎,反正周六断断续续下着雨,哪里都去不了。

周日是阴天,没有下雨。我们按原定计划,去NewMarket骑车。
可是等我们把所有东西都提着拿到storage room,才发现storage room的locket坏了——tag的灯都变成绿色了,可是门却打不开,试了几次都不行,好像是电动的liver坏了。
今天是周日,管理处不上班。我们的自行车车架放在storage room里,看来今天是骑不了车了!😭😭

不能骑车,我们决定就去hiking,把望远镜也带上。虽然现在枝繁叶茂,可是运气好的话,也许还是能看见一些留在这里的鸟儿的。

其实我们这次去的地方,2018年的Relay誓师大会就去过(传送门在👉这里)。

这条trail有很多木雕:
-.喙含小兔子?.-

一开始,我们只发现了最顶上的青蛙:
-.青蛙.-

后来才发现下面还有乌龟


背面竟然还长出了蘑菇!

我们一边走,一边观鸟。
虽然已经是夏天,鸟儿都躲在树叶里不出来,可是我们还是看见了25种常见的鸟儿,开心坏了,简直是走了狗屎运了呀!

一拐角,就遇见了这只大鸟👇


在青蛙木雕的附近,70同学发现了一棵mulberry树,里面有不少果子成熟了。
虽然有不少是黑色的,已经成熟了,可是70同学依然觉得它们太酸了,而我觉得酸甜适中,非常好吃。于是70同学就摘了好些给我。为了不和鸟儿们抢果子吃,我也很识趣地点到为止。


看见花花就忍不住拍!拍!拍!
-.Common Milkweed.-

花儿上还有两只苍蝇:

下面以前见的teasel基本都是浅棕色的,这次见到的是绿色。

-.Bird vetch.-

走着走着,70同学忽然指着前面两只鸽子说:看这两只鸽子在亲亲。
哈哈,还真是,那个腻歪!你浓我浓!
-.歪头杀.-

-.亲上了.-

这狗粮撒的!!

每次我们观鸟,走的距离都不长,耗时却不短。

走着走着,我们来到镇子里。
明天就是Canada Day,看来这里会举行concert,估计是人头攒动了!

看看时间,才11点多,于是我们决定继续往前走走,等拐回来再找地方吃午饭。
继续往前走没多远,看着也没啥鸟叫声了,我们决定往回走。
70找到一家名叫La gabbia Grill&Bar,看看它们的menu不错,就它了 。
它正在供应brunch, 我点了份Tunna Sandwidch,而70同学点的是Classic Breakfast。
店里人不多,只有我们和另外一对。可是没想到这么简单的brunch,竟然花了半小时才做好。现在人这么少都花了这么长时间,人再多些岂不饿S?
不过花的时间虽然长,但是东西还挺好吃的,而且分量非常足,我的才CAD$13,70同学的那份更便宜,才CAD$11,好便宜。



在等的时候,70同学给自己点了份啤酒。哈?!一早喝啤酒呀?!连忙发给他的drinking buddy Robert看看。
据70同学说这酒不功不过,还行。

 
-.tracking logs.-

周一是Canada Day,晴空万里,人的心情也好起来。
我们再次尝试去打开storage room的门,这次没问题了,应该是修好了。既然能打开了,我们决定继续去Newmarket骑车。
别看已经到了夏天,可是昨天才10多度,我们穿了件短袖外加件皮肤衣,却被冻得够呛。
今天早上18度左右,可是有太阳照就是不一样,很快我们就把皮肤衣给脱了,实在太热了。

今天是我们两年来首次骑车,没有骑太远。到了桥这里,我们吃个梨,补充一下能量、补补水,休息一下, 然后就往回骑了。

-.tracking logs.-

今天没有在NewMarket那边吃午饭,而是回到家对面的plaza,去沾仔云吞面吃云吞面。
它家的云吞个头真大呀,非常爽口弹牙,味道很好,面也很爽口。价钱很公道了,$12/碗(包税),下次可以带妈妈来吃。
不过这里的东西不错,服务就差了,基本是0服务。
有位顾客因为带他的service dog来,就被貌似是老板娘的人给呵斥了。其实那顾客非常有礼貌,连说它的是service dog,可以给她看certificate,可是那老板娘却不依不饶,说这里不能带狗的,下次不要带进来了,bala bala ……
哎,这又何苦呢!不让带宠物进店的很多,可是基本都会标明service dog除外。予人方便就是予己方便,我觉得她很过份了。
-.净云吞.-

-.云吞面.-

这个长周末,我们打了3天的网球。因为大家都出了远门,只剩下我俩打,双打变单打,俩人每晚独霸球场2小时,太爽了,有没有!✌✌
其实之前如果我们去不了了,我都会提早cancel,好让别人可以订。没想到这样反而让我被marked成repeated cancellation,从而被限制、不能在网上订球场了。真是气S我了!本来就场少人多,尤其是weekday 7-10pm,从来都是秒杀,如果不抢的话就订不上。
因为cancellation被限制,这样岂不是让人不去cancell? 那要玩的订不上,不能去的又不敢cancell……什么世道!

不过正是这几天的集训,让我正手的准确率大大提高,现在我已经能和70同学搓几个来回了,开心!开心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