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1日星期六

从St Cathartines 骑行到Burlinton (2022)

上周去露营,没有跟随大姐大去骑车,这周没有其他安排,就考虑继续跟着大姐大去薅羊毛坐Go Train。大姐大非常细心地把骑行线路预先规划出来,我们只要闭着眼睛跟随就是了。唯一的问题是大姐大体能太棒了,随时随地都是70公里+,我和70同学平常骑行都非常休闲,70这季更是从没超过40公里的,所以能否跟得上大部队,不拖后腿就成了需要考量的问题了。
经过70同学反复考虑,他终于下定决心周六跟着大姐大从St Cathartines 骑行到Burlinton。

既然是从St Cathartines骑,当然是利用Weekend Pass坐Go Train了,每人一天任意坐只要CAD$10。
小卡之前还提过通过Rocketman这个App,可以折上折,半价就能拿下Go Train的Weekend Pass。
本想着大姐大带领大家已经薅羊毛薅了好几周了,这Rocketman羊毛应该早就拿下了吧!!可是不问不知道,一问吓一跳,竟然要不试了没成功,要不就根本没试过。
没办法,既然决定要薅羊毛就要一薅到底,我只能自己下载好App不断地试。
这个Rocketman实在太难用了,我尝试着用Facebook 来登录,可是一登录就crash,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,而且光是crash,也不告诉你为啥不成功。
Facebook不成功,那就试试Google吧. Google倒是不会crash了,可是就是一直不停地转呀转,也不告诉你到底登录成功没。
实在等太久了,我就把App kill掉,然后再重新打开。哈哈,打开后,就发现登录成功了。
按照小卡转发的帖子一步一步买票,很快就把终极羊毛薅到手啦!🤣🤣

自己试成功了,就去群里把好消息分享一下,于是大家纷纷踊跃一薅到底,在我的指引下也薅成功了。
可是最惨的是小卡,当初是他把这终极羊毛分享给大家的,可是到最后,只有他一个人薅不到,也不知道到底是咋回事。
Anna告诉我,她是用Rocketman网上的链接薅到羊毛的,于是我让她把怎么网上薅和小卡分享一下。Anna就把截图发给了小卡,还让他重新申请个新的yangmao@gmail.com来薅!🤣🤣🤣

这次和70同学一起出行,我就省心多了。因为上次我提早了一个多小时出门,结果到最后仍然只比预定时间提早几分钟到达platform。于是70同学也不敢掉以轻心,我们提早一个多小时出门,到Tim Hortons买了早餐,到了Go Train把早餐吃完,发现距离开车仍然有差不多1个小时的时间!我们也太早了吧!!!

因为太早了,于是我们决定先去看看哪里有accessible的地方可以进去,一通搜索终于找到无障碍通道直达platform。

今天去大瀑布仍然有不少人,和我第一次坐差不多。不过这次很多人差点上错了反方向的车,被车上的人广播告知这趟车不去大瀑布,大家才纷纷下车。
这次我可醒目多了,虽然有点小忙乱,不过最后都坚定地坚持等去大瀑布的列车。

东边的小伙伴们有的坐在了一起,我们找到了大姐大,一起在自行车那节车厢坐着聊天。

-.先来张selfie.-

这次我们不用坐到终点站,只坐到St Cathartines。
-.by 大姐大.-

下了车,大家很快就集中在一起准备开骑。
大姐大打开新买的Garmin 350,准备调出之前计划好的Komoot骑行路线。可是接着却傻了眼,明明之前规划得好好的线路,却怎么都无法在Komoot里调出来。之前大姐大已经在Kommot连接好Garmin Connect,明明Garmin都显示所有的路线了,今天一条也没有。
这就是Komoot不地道的地方了,每次你要offline或者export的时候,它就叫你购买$39.99的World Region package。
说实话,现在很多App都收费,收费也无可厚非,可是收费也要地道,不能昨天大姐大和Gavin计划线路时,就让你各种操作都没问题,可是今天一到真正上路了,却这里要收费,那里要收费,而且还不告诉你这World Region package和premium plan区别在哪里,很让人抓狂。

看着大姐大着急的样子,我不禁提议不如大姐大把App买下来,我们几个人平分费用好了。可是大姐大对于Komoot这样的做法非常不屑,非得要回家弄清楚World Region package和premium plan区别才决定如何买。
最后还是用了Google Map才搞定上路的。

找路期间,Wangyi教授显示他的新装备——头盔和goggle是一套的,很不错;戴骨传导耳机据说能听到外面环境的声音(不过我后面随便搜了搜,好像还挺鸡肋的):

设好了GPS, 我们的骑行正式开始。
大姐大先带我们绕去Port Dalhousie。
这可真是个好地方,幸亏绕路了,非常美丽的地方,让人惊艳不已。

-.先来张大合照.-










看着如此美丽的风景,不禁让大姐大帮我和70拍张合照。大姐大说:”我得好好地给你们拍!“
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两张美照,非常满意。
说给70同学听,70同学说:大姐大可是跟过段老师拜师学艺的哦!!
呵呵,还真是哦!

-.by 大姐大.-

-.by 大姐大.-

风景美,大家觉得不能让风景独美,于是女士们当然得拍臭美照的。

Gavin也不甘示弱,一同拍女生合照!效果还超好呢!!🤣🤣

-.by Gavin.-


当我们在堤坝尽头拍臭美照是,Wangyi正拿出他的dronze航拍呢!效果扛扛的!!
-.by Wangyi.-

从Port Dalhousie出来,时间已经快12点了,可是离大姐大原定的午餐点Tim Horton还有20多公里,我们继续骑行。
Livia说她从Burlington向St. Catharines骑,到午餐的地方和我们偶遇。
后来才知道,她当初犹豫着周六要干啥时,最后没赶上我们坐的那趟火车。为了不让我们担心,所以她就从Burlington向St. Catharines骑。

不过尽管我们紧赶慢赶,可是没赶到原定的Tim Hortons Wangyi就饿了,于是决定不继续赶了,找了家附近的Tim Hortons把午餐解决掉。
不过小镇子的工作效率奇低,快餐活活熬成慢餐……

吃完午餐,继续赶路。在半路上我们就遇到Livia,两路人马胜利会师。

Waterfront Trail真是我的all time favor,哪里都是景。


在骑行的时候,经过湖边,那美丽的湖景让人觉得如此不真实,这样的美景难道不应该只存在电影里吗?也正因为这样的不真实的美丽,让我觉得自己太幸运了,加拿大真是个美丽而且有温度的国家!

不过从Burlington向St. Catharines这一段的Waterfront Trail有挺大一部分是设置在高速旁的公里上,虽然自行车道很宽,旁边的车也不多,可是毕竟是公路上,加上没啥景色,就显得逊色了不少。
-.by Livia.-

吃过午饭后,也许是wrap太过油腻加上又喝了Ice Cap,肚子开始造反了。
可是路过的小plaza,都是些小铺子,要不没有洗手间,要不就写明了不对外开放……肚子实在太不舒服了,我就问一个convience store的老板,能不能付钱上洗手间,也被拒绝了……最后还是Wangyi同学开了导航,去了最近的Costco才搞掂。
Wangyi同学本来打算吃个雪糕再走,可是一看热量表就打了退堂鼓,还算是很克制了。

在我和70、Wangyi去Costco的同时,其他小伙伴们则继续赶路。因为同行有位周五才刚刚拿到车,据说十几年没骑过车了,所以这一次一下子骑70公里+, 实在太勇敢了!不过因为许久没骑过,骑得挺辛苦的,所以她们慢慢在前面赶路,我们随后追上去。

我们从Costco出来没多久,上了高速旁的公路后,天就开始哗哗地下雨。雨越下越大,却没有地方可以避雨。
正茫然不知道几时才能找到避雨的地方,前方忽然看见一座桥,桥底下小伙伴们正在避雨呢!原来他们也才刚到没多久,于是再次胜利会师。

-.by Wangyi.-

大家一开始在路肩避雨,可是看着飞驰而过的汽车,大家都觉得还是爬上旁边的坝,远离路肩比较安全。
Wangyi和Livia都是穿着锁鞋,Wangyi手脚并用慢慢地爬了上去,大家也跟着上了去,只剩下Livia一个人在下面。
大家都担心Livia的安全,纷纷劝她也上来。劝多了,Livia就找出套在锁鞋外面的塑胶盖,盖好,就开始往上走。
可是就算是套上了盖子,因为坝是水泥铺的,所以还是很滑的。Livia一个不留神,脚下一滑,人就跪在水泥上。因为坝很陡,Livia人一直往下滑,一直滑到底才停下来。
等停稳了再看,她的膝盖都磨破皮了,慢慢渗出血来。幸亏Anna他们带了止血贴,于是贴上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。
后来我又发现,其实Livia的手上也磨破皮了,姐姐又贡献了两张止血贴,再次简单处理伤口。

从公路下来,终于重新回到在湖边的、真正的Waterfront Trail。
由于有几片区域有雨,一副风雨欲来的样子,倒也平添了许多韵味:



经过Hamilton Beach Trail时候,发现在这里滑roller blade的人很多。这trail的condition非常好,地势平缓、地面很平滑没有很多大裂缝,很适合滑roller blade。70很开心,又发掘了一个滑roller的好地方:




-.by Livia.-

-.by Livia.-

Hamilton Beach Trail的尽头就到了Burlington Canal Lift Bridge。我们先得把单车从trail 底推上桥:

-.by Livia.-

-.by Livia.-

-.by Wangyi.-


桥上的风景很漂亮,我一拍照就停不下来了,后来才发现小伙伴都走远了,我才匆匆收起手机,推着车往前赶。




可是再怎么赶,却没看见前面的小伙伴。我只能在桥的尽头,沿路把车推下桥,到了桥底仍然没发现小伙伴的踪影。
楼梯下,有指示牌指着往后的方向,说cross bridge。我当时一看就觉得我刚从bridge来的,肯定不能再cross bridge呀,于是就马上骑上车,往右边追小伙伴们。可是骑着骑着就没路,这下我彻底慌了。
由于为了省电,我们都把手机设成aieplane mode,也就是说小伙伴想打电话给我都打不到。
我于是马上把手机拿出来,关闭airplane mode,想给70打电话。正在这个时候,只看见马路对面70同学向我招手,又指了指反方向。大姐大也大声告诉我往另外一个方向走。
看见小伙伴们我就放心了,连忙追上大部队。

没多久,我们就来到Burlington。由于已经5点多了,大姐大说不去Decathlon了,因为它6点关门。可是Wangyi同学还是希望赶过去看看,想买些自行车的accessories,于是就和我们分开了。

Burlington湖边有活动,高音喇叭玩命地叫,一切仿佛回到pedemic之前的模样。
我们一群人在湖边随便逛逛,拍拍合照。

看了今天所有的大合照,Anna一言点明了其中的奥妙:每张大合照都少了一个人!
我仔细一瞧,还真是!上午少了Livia,下午少了Wangyi,世事总难万全!!



跟随着大姐大的旗帜,我们今天骑了72公里,也算是我和70的PB了吧! (*^_^*)
-.tracking logs.-

到了Burlington的Go Station,发现刚走了一班,只能等半小时后的下一班火车。
Burlington这里的火车比St. Cathartines和大瀑布的火车都要频繁些,不过在这里火车则没有自行车专门的车厢,每节车厢上车的地方最多只能停两辆单车,所以我们只能两两散坐在车厢里。

我和70同学住得最近,和小伙伴告别后,我们决定去吃很久都没吃的猫头鹰骨头汤。想想可能有两年多没吃呢!还有点想念呢!


70同学喜欢这个海鲜豆腐汤,Anna说这也是她的挚爱。
我很喜欢吃海鲜,可是不喜欢吃豆腐!👀

周一大姐大提起,她这次薅羊毛买的票竟然是One Way的,而之前买的票就不一样。
我连忙拿起我的票一看,好家伙,竟然也是One Way的?!等等!大家晒之前的票不是也是One Way的吗?连忙指给大家看,大家一看:啥One Way呀,分明写着One Day呀!!
呵呵,都是大姐大闹的,一吓就变成文盲了!!😅😅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