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7日星期二

去Earl Rowe Provincial Park约会 (2022)

好多年没有露营了,最近一次是2019年Civic 长周末跟随大牛去Voyageur Provincial Park骑车
之后是持续了差不多两年的pedemic,更加没有机会去露营了。

70同学回马来西亚之前就提议去离家仅一个多小时的小公园露营烧烤,顺便约会一下,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呢!😊😊

因为离家近,所以我们慢慢悠悠地起床,路过Tim Hortons吃个早餐。
路上见到一辆载着两辆自行车的,那两辆车怎么看都像两只鸡🐔,看得我笑得停不下来呀!🤣🤣🤣
-.像极两只鸡🐔.-

本来以为我们直接就去公园了,没想到根据70GG的安排,我们​先去了公园附近的rail trail骑车。
前一周我们还热得要开冷气,这周却冷飕飕的。我本来想穿件厚点的jacket骑车,70同学觉得会热,于是要我穿件遮阳皮肤衣。可是刚骑到trail head,我就冻得直打哆嗦,一看势头不对,我们决定还是回去换件厚一点的衣服。

好一阵折腾后,终于开骑了。

-.在trail上能隐隐看见远处10号公路上的风车.-

刚骑没多久,就发现这trail也太差太难骑了吧——trail全是松散的砂石,一会儿在碎石里颠簸不已,一会儿又陷入沙子里漂移……


我们的车没有避震,颠得肺都快散了。骑了一小段,我和70都叫苦不迭,果断回头!
回到停车场一看,好嘛!5公里!
70同学嘀咕着说:这难道是要节节败退啦?!
我:🙈🙉🙊

-.tracking logs.-

离开rail trail,我们决定去公园碰碰运气,看看能不能提早check in。今天是周六,Earl Rowe又是个小公园,应该不会有太多人。

​到了公园,果然人不太多,可以提早扎营。
Check in完,正要开车前往营地,谁知道后面窜出辆车,抢到我们前面去,还霸占着唯一的进公园的车道,在车里check in。哎,公园的ranger也太nice了,竟然就给他办理了,害得我们在后面一直等。
70让我别生气,我们是来开心的,犯不着为这样的人生气。

我们的营地在公园的最里面。
因为不赶时间,所以我们也不紧不慢地开始搭防蚊帐和帐篷。70同学还特意拿出GoPro来time lamps,好好记录一下我们搭帐篷的整个过程。
不过这GoPro的自拍杆也太脆弱了,自拍杆有个小脚架,可是第一次用就坏掉了,哎~~~

虽然许久没搭帐篷了,不过两个人倒也合作得非常默契,没多久就把防蚊帐和帐篷都搭好。

看看表,哈,正好赶上午饭时间。于是我们决定煎几快午餐肉做wrap。午餐来个简单的,晚餐才是重头戏。
虽然简单,可是我们已经沦落到觉得午餐肉都很美味的程度了。😂😂



吃过午饭,我们决定先骑车在公园里转转,探探路。
公园很小,骑了一圈也不过5公里的样子。
-.tracking logs.-

骑完了车,我们决定去hiking一下。
别看这公园小,trail倒有几条,我们选择了沿着湖边走的那几条。


你看这公园小小的,可是沿着hiking trail走,竟然还来到一个小山包,可以眺望远处,景观和Mono Cliff非常像,毕竟都是附近这一带嘛!
-.登"高"远眺.-

今天天气不错,风和日丽,下午的气温渐渐升高,我们可以穿着短袖hiking了。



-.70拍的雏菊.-

Earl Rowe这里有两个沙滩,据70说,原来这里的沙滩有很多Canada Goose,水质不好,所以不能下去游泳。不过现在看来沙滩的水质好了,因为看见有人在沙滩附近玩耍。

不过我们沿着湖边走,发现水质还是很差的,水面上漂浮着不知道是不是鹅的粑粑。我和70同学都有被这水质给吓到了,以至于走到水边的时候,两人都会按着帽子——如果这帽子掉到水里,估计就不能再要了!🤣🤣

在trail hiking的时候,我的手无意碰到trail旁边的植物,就仿佛触电一般缩了回来,然后手就刺痛刺痛的。我连忙去查看到底是什么样的植物,会弄得这么疼。这才发现,那棵植物的叶子四周长满了毛绒绒的刺,不硬,看起来软软的,估计非常尖锐,所以才那么疼,就像被毛毛虫蛰到一样。
幸亏这植物没毒,过了20分钟左右,手就不疼了,也没有红肿,有惊无险。






我们沿着湖边走,逢路必绕,这样下来竟然也走了快11公里。而且这11公里,竟然有山有水有田野,也算是有点小惊喜嘛!



Hiking的时候,我们在trail上竟然听见好像有人在唱卡拉OK,这高亢的音乐声竟然陪我们走完下半程。
后来我们到了day use的site, 才发现有一群人在用高音喇叭放音乐,也不知道唱的是哪国语言,70说好像是菲律宾的。
哇,这也太奇葩了吧,还真没在加拿大见过自发播高音喇叭的!

-.tracking logs.-

回到营地,才3点多,于是决定我去煮奶茶,70同学去劈柴。
既然是camping,当然少不了篝火的。Earl Rowe这里卖的柴火都是非常粗的一根,幸亏70同学带了把斧子,可以把柴劈细一些。

要知道这把斧子可是70同学新买的,拿着斧子就乐呵呵地劈柴了,吭哧吭哧地得不亦乐乎。

70同学劈柴劈得非常认真,把柴火堆得整整齐齐,一层层的,好像蛋糕一般:

因为柴火是这样堆放的,所以柴火就从上往下烧。据说这种新的放火技术不错,弄得70同学这位纵火犯还是挺满意的。

在70同学劈柴的同时,我的奶茶也煮好了,连忙送到勤劳的70同学那里。哎呀,有点像小媳妇给下田种地的丈夫送饭的感觉嘛!🤣🤣🤣


5点多6点的时候,我们开始烧烤。蛋糕似的篝火一开始燃烧得很旺盛:

熊熊大火之后,就慢慢变成炭火。
由于晚上气温挺低的,只有5~6度的样子,所以70同学决定省下一半的柴火留到第二天烧,这样可以烤火取暖。
不过这样一来,晚上的柴火就稍稍有点少了,以至于70同学觉得今晚的烧烤不是很完美。
我倒吃得很满意,烤的红薯也非常香甜软糯,再烤着篝火、喝点小酒,生活实在太惬意了!




-.干杯.-

吃完烧烤还挺早的,可是气温越来越低。于是我们决定早点去洗簌,然后钻入帐篷去刷手机、睡觉。结果70同学8点多就睡着了……

哈哈,简单的生活有简单的快乐​!

由于昨晚睡得早,第二天早上也醒得早。没想到的是隔壁的印度人起得也很早,6点多就开始高声聊天、大声嬉笑,竟然还开着speaker高声放音乐,完全无视营地的其他人。
其实昨晚他们的喇叭就开了一个晚上,到了12点多还在高声谈笑……
有这样的camper的存在,就是我不喜欢car camping的原因。
哎~~~太无语了!

撇开烦心的人和事,我们专注着自己的事情就好了。于是我们开始做早餐。
先煮两包快食面,清冷的早上,吃着不健康却美味的面,喝口热汤,满足呀!
接着就是煮咖啡和奶茶了。
周六来之前,我就把咖啡粉磨好,放在stove top的咖啡壶里。今天把水装好,一切就绪,开煮!
可是等我刚要把咖啡壶放到我们的煤气炉上煮的时候,我傻眼了!咖啡壶太小了,煤气炉的路头太大了,根本没法放咖啡壶!55555 不能煮咖啡了!!😭😭😭

好吧,不能煮咖啡,只好继续煮奶茶。幸亏有足够的茶叶包,弄了两杯奶茶来弥补没有咖啡的遗憾。

煮完奶茶,70同学继续把剩下的午餐肉煎好,我洗好玻璃生菜,做了两份wrap当午餐。



吃完早餐,我们开始拔营。一切都那么按部就班,很快整个营地就被我们收拾干净了。
拔营后,我们开车去洗漱。
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,忽然看见shower房前面的长椅上,乖乖地坐着一只金毛,它还撒娇似的紧靠着主人,非常的乖巧,让人看得心都化了!🐕🐕

从公园出来,70同学特意绕到Tim Hortons给我买了杯咖啡,太贴心了吧!
一切都就绪后,我们就来到今天要骑车的另外一条rail trail.
今天的rail trail和昨天的比起来,真是好骑太多了,简直是人畜无害。


休息的时候,忽然听见70同学叫我,一看,原来来了只天牛甲虫摄影师呀!!




这一段rail way来回30公里,70同学表示非常满意!

-.tracking logs.-

下午天上的云慢慢多了起来,全是我喜欢的棉花糖云呀!😍😍


虽然我们去的是个非常小的公园,没有什么惊艳的景色,可是像这样不用赶路、非常休闲的骑车、hiking、烧烤、camping……就已经很好了呀,非常感谢70同学的精心安排,以后这样的约会可以时而不时来一个!!😎😎

-.70同学制作的视频.-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