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

Algonquin Highland 挨驴仔 (2009) 之 Day 2

我们的营地,没错,是很漂亮,但是通常美丽的东西很少会让你舒舒服服的。就像我前面所说的,这营地要找块平地都不容易,我和70晚上好几次被咯醒 囧

不知道醒了多少回,正睡到懵懵懂懂的时候,帐篷外,有只臭乌鸦在不断地叫啊叫,叫啊叫,怎么赶都不肯走 囧囧

闹钟准时在6点钟响起,我和70两人对望了一下,又躲回睡袋里继续睡。最后还是70挣扎着起床,去拍“日出前半小时”。

-.喜欢摄影的70.-

-.晨光初现, by 70.-

-.晨雾笼罩下的provoking lake.-

-.沐浴在晨曦中……, by 70.-


有只鹤时而不时在我们营地前面的湖捕鱼,傍晚来了一回,走了;早上又来了一回,这次让俺的小DC给逮住了!走狗屎运了!
-.云游.-


早起的鸟儿有鱼吃,早起的鱼儿被鸟吃。 囧
最后没有等到日出,我们又爬回帐篷睡大觉了。 ^_^

今天的任务很繁重,我们没敢贪睡,吃完早餐,拔了营,就开始赶路了,这时已经是10点半了。

接下来就是永无止境的行走,仿佛要走到天荒地老……

每当休息的时候,我就掏出口袋里各种口味的糖糖来嚼,它们成为我的终极精神食粮。
-.QQ打功夫,活络一下筋骨.-


-.小盒子里有几种不同口味的糖糖,.-


我们从西走到东,发现湖东面的营地就在trail旁,但是景色也比较一般。有的营地甚至就在湿地旁边,估计camper(s)会被蚊子给咬S. 囧

最好笑的是:东边营地的厕所也在trail边,谁要上厕所,估计PP都会被路过的backpacker看得一清二楚 囧囧囧
好在这是backcountry啊! ^_^

走得实在太累了,就躲到一个没人的营地里休息。

-.东岸的景色有些稀疏, by 70.-


-.70累到不行,倒在石头上.-
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累的缘故,觉得东岸的路也并不好走,走高爬低的。记得有个很陡很陡的下坡,台阶都是由树根弄成的,台阶和台阶之间有大半个人高,我们背着大背包,要非常小心地平衡。面对如此困难的downhill, 我由衷地赞成Backpacker Handbook所持的观点:downhill is more difficult than uphill. 可惜这么陡峭的坡,我的小DC没能拍出效果,有哪位大侠可以教教我:如何拍陡坡啊?

-.Provoking Lake East 尽头, by 70.-


在走了3~4小时后,我们迎来了一副意想不到的美景 —— highland trail上的第三个lookout. 这个lookout在挺陡的一个坡上,实在累到不行,我就提议70把包扔到半山腰上,反正荒山野岭的,鬼影也没有一只。
-.panoramic view of Starling Lake, by 70.-

-.by 70.-


这一天我们走了14公里,但是当眼前出现这个美丽的Lookout时,我们却觉得一切的辛苦都有了回报。也许当各位静静坐在屏幕看它的时候,并没有被惊艳,但是我确信,我们在当时,被它深深地触动了。也就是在见到它的一霎那,我仿佛明白我为什么喜欢 backpacking了……

走过这个lookout……经过Track & Tower的汇合点……回到第一个lookout……,我们知道我们越来越接近终点了。翘首企盼,我们甚至能清楚地听到汽车声了,总希望下一分钟、转过这弯,就能见到parking lot。但是绕过每个弯,我们总是失望的,前面还有长长的trail要走。

到最后那段,我们两人都只是默默地走着,靠着意志力,终于撑到终点。

-.胜利到达终点的两个包包.-


-.第二天负重的路程和速度 (2.1km/hr,还OK啦,毕竟走了14公里了).-


在快接近终点的时候,就和70约定好:买冰冻的汽水来庆祝我们这次backpacking的胜利。

当我坐在车里,喝着冰冻的汽水,觉得这样的快乐竟然有点不真实,竟然是如此的随手可得:半小时前,我们还在人神交战,苦苦挣扎……

我问70还会再backpacking吗?他说:明年,我们挑战难度更大的。听到他这样说,我再次有幸福满满的感觉 ^_^

Algonquin Highland 挨驴仔 (2009) 之 准备篇
Algonquin Highland 挨驴仔 (2009) 之 Day 1
Algonquin Highland 挨驴仔 (2009) 之 Day 2
Algonquin Highland 挨驴仔 (2009) 之 结束篇

2 条评论:

cheeling70 说...

走到最后一直在盼停车场究竟到了没。。。

QQXK 说...

2只累到不行的长颈鹿 l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