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7日星期一

Algonquin Highland 挨驴仔 (2009) 之 Day 1

先要谢谢70陪我一起backpacking!

backpacking,做的就是驴做的东西:背行李!为什么喜欢这么自虐的咚咚呢,我也没办法回答。:(

其实一想到backpacking的艰苦,我就有点想打退堂鼓,但是70的一句“今年如何都要backpacking一次”把我所有顾虑都打消了,于是迈出和他的第一次backpacking。

正如准备篇plan的那样,
Day 1: 走到Highland Provoking Lake West,一共要负重走6.8公里(绿色线);然后无负重走7.2公里到2nd loop的lookout(浅蓝色线);
Day 2: 走完Highland 1st loop (墨蓝色线); 到Pog Lake camp,这天比较艰苦,要负重走14公里,想起来都有点后怕。


-.点击图片看大图.-


我们第一天打算在Provoking Lake West最后的营地(2个中的1个)扎营,如果2营地都有人,我们就必须负重往回走0.5~0.7公里,那里大概有7~8个营地。为了抢在别人前面占领那最后的营地,我们早早就起床,9点就往Algonquin赶了。

Highland backpacking trail的access point是Mew Lake Campground。我们要在Mew Lake拿permit。
在Mew Lake Campground的office里,我看到了下面这Bugs that Bite的表:

-.看着这表还挺高兴的,现在是9月,应该安全了。但是实际上还是被咬到飞起…….-


拿到permit,开车到highland的parking lot,很小心地一次又一次地整理好我们的backpack,心情既紧张又期待。

按照惯例,在入口处,立此存照一番:
-.这时的我还是精神抖擞,洋洋得意的。^_^.-


终于开始我们的backpacking之驴行了。
-.我硬拉着70帮我拍一张影后照,挺帅的嘛!^_^.-


离trail入口"不远处"(约3~4公里的样子,那对于day 1的我们并没觉得有多远;但是day 2当我们返回的时候,却仿佛永远也走不完),我们就来到了第一个lookout.
-.view of Lake of Two Rivers, by 70.-


从lookout下来,没多久就到了与Track & Tower Trail的汇合处。这里有个挺好看的Mew Lake,在蓝天的照映下,越发蔚蓝!

现在70还有用不完的精力,所以还可以到处瞧瞧、拍拍!
-.panoramic Mew Lake.-

-.backpacker.-

在出发前,早已和photohiker他们聊过,知道这个highland景色一般,所以也没抱多大希望。一路下来,也真的就是安省一般trail所有的密林而已。

-.热S了,趁休息的时候,露出飞毛腿来透透气.-


但是偶尔,也还是会遇到一些小小的惊喜的:
-.这些树桩都是非常巨大的,也许是被洪水冲到这个湖湾的, by 70.-

-.QQ老师:Provoking Lake West.-

一路走来,我们都没有见到任何营地,还是70聪明,凭直觉觉得那些营地可能必须经过我们一路看到的side trail才能到达。后来我在我写游记、准备地图的时候才发现,所有西岸的营地,都是由main trail,经过一条条不短的side trail,才能达到,地图上是一清二楚啊!汗自己一下。

我们于是接着走,终于来到和2nd loop接口的地方,然后继续寻找side trail,然后沿着side trail,往密林深处走去。走了不知道多久(后来看GPS才知道,从side trail走了480米), 才能到达营地。很惊喜,营地没有人!!

更惊喜的是,我们的营地面对着Provoking Lake,不远处有个伸出的小岛,景色竟然出乎意料的美:
-.蓝蓝的天,棉花糖似的云,虽然没有日出日落的绚丽,我们却也很喜欢了, by 70.-


-.记录一下我们第一天负重走的路程和速度 (才2.2km/hr).-


在出发去2nd loop的lookout之前,先要搭好帐篷,把食物都放到bear bag里吊起来。

-.我们的营地,要找块平地都不容易,睡到半夜都被咯醒.-


-.bear bag.-


一切准备妥当后,我们才向第二个lookout、无负重地出发(其实真正无负重的是我,70还是要背着干粮、水和2件冲锋衣,貌似也不轻哦)。

2nd loop并不好走,没完没了地上坡、下坡,弄得我们一点脾气都没有!第二个lookout距离我们的营地有3.6公里,可惜我们发现我们来回走的这7.2公里并不值得,这个lookout很烂,很烂!:(
-.很烂很烂的lookout, by 70.-


-.这一程的速度和距离.-


从第二个lookout回来,还没到日落,我们也乐得在营地里好好休息休息,静静等待夜幕的降临。
-.我在拍我的脚,70在拍我 ^_^ .-

-.我是70"美丽"的前景.-

-.暮色之下.-

和70一起,端着我们简易的晚餐(方便面+salad+香肠),面对着如此美景,觉得自己是个很幸福的人。
-.夜幕即将降临.-


我们的晚餐真的很简单,很快就准备好,也很快就吃完了。当我们坐在湖边欣赏美景的时候,对岸几个营地升起了炊烟,时而不时传来他们的欢快的笑声,那是另外一种盈满和丰盛。

当夜幕真的降临时,我心里突然升起一种莫名的恐惧,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,也许是因为置身于荒野之中的缘故吧?!不过恐惧很快就被慢慢升起的、巨大的、15的圆月驱走了。如此巨大的圆月,以致于我还误认为是小岛上backpacker的大营灯呢,实在大得令人难以置信,以致于70拍月亮的照片都过曝了,郁闷 :(

70真的很讨厌:我本来是不怕黑的,但是他说周围黑漆漆的,很可能会有狼出现,我一下子就害怕起来,连自己一个人去洗手间也不敢了。 :(

夜,渐渐深了,奔走了一天的我们也觉得疲倦慢慢袭来。

Algonquin Highland 挨驴仔 (2009) 之 准备篇
Algonquin Highland 挨驴仔 (2009) 之 Day 1
Algonquin Highland 挨驴仔 (2009) 之 Day 2
Algonquin Highland 挨驴仔 (2009) 之 结束篇

2 条评论:

cheeling70 说...

有得玩,最开心的就是你啦。

QQXK 说...

GG是最了解我的……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