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

Algonquin Highland 挨驴仔 (2009) 之 准备篇

我们的第一次在加拿大的solo背包之旅即将展开,准备的过程冗长、却也充满了购物的兴奋,当然也非常败家。

我之前在中国有过backpacking的经历,但是都是跟着丛林俱乐部一起走,有领队、副领队,还有好多好多新朋友、旧朋友,而且露营的地方都是在广州附近,最多就是遇见蚊子和萤火虫,不像这里要对付熊。而且那里的气候炎热,衣物睡袋都以夏季的标准。我们这次是在秋天backpacking,到了晚上,气温有可能会到单位数字,但是白天应该也比较热,装备要准备得非常充足。

准备工作从7月份开始。先是到各个户外网站搜索资料,再咨询装备狂人LJ,得到不少有用的info,为我们8月的New York Civic shopping,做好了充足的准备。

8月份的shopping,买回来了2件冲锋衣,2对hiking mid boot,hiking 袜子,运动内衣和小背包。加上在加拿大买的帐篷和炉子,准备工作算是完成了1/3。

接下来的工作就是阅读backpacking的基本常识。Photohiker推荐的The Bakcpacker's Handbook很有用,不单止介绍了很多常识,还介绍了实用的装备,为我下一阶段的装备购置,提供了更多的info。因为不断地出去玩,整理相片、游记,书都是看得断断续续的,BS一下自己不够用功。

书还没看完,因为离预定的9月份Labor Day长假期,还剩下1周的时间,第二阶段的购物必须展开了。先到photohiker家搜刮一番:把trekking pole抢了(trekking pole都太贵,而我们对它又没有感性的认识,不敢盲目下手),pocket handbook也偷了(绝版了,没买到),最后顺便把他们的"防水"地图也下手了。

搜刮完,就到MEC、Canadian Tire, Wal-Mart实施疯狂大购物:冲锋裤2条,fleece衣2件,保暖内长裤2条,头灯1个,气罐1只,First-Aid-Kit, duct-tape,75feet的绳子2条,哨子,户外手表1只。

我们都快破产了 >_<

买好东西,查看周末的天气——不错,于是要订campsite了。这真的比较头痛,因为plan好的campesite不一定会有,要弄多几个后备计划,最后我们的计划是:
Day 1: 走到Highland Provoking Lake West
Day 2: 走完Highland 1st loop; 到Pog Lake camp
Day 3: 到处逛逛 ^_^

这其实是情不得已:Sept 6th那天Provoking Lake west 和 east的campsite都满了。如果不想取消这次backpacking,就只能像上面那样权宜了。

书,还是要继续看的,希望这次backpacking能圆满成功!^O^

Algonquin Highland 挨驴仔 (2009) 之 准备篇
Algonquin Highland 挨驴仔 (2009) 之 Day 1
Algonquin Highland 挨驴仔 (2009) 之 Day 2
Algonquin Highland 挨驴仔 (2009) 之 结束篇
血拼扫盲篇 (Civic Day 2009)
装备扫盲篇 之 引
装备扫盲篇 之 衣物
装备扫盲篇 之 鞋
装备扫盲篇 之 杂物
装备扫盲篇 之 登山杖
装备扫盲篇 之 snowshoes
装备扫盲篇 之 帐篷
Backpacking 扫盲篇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