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

夏日狂欢Montreal (2011)

在我眼中,Montreal是个很有个性、也属于颇为浪漫的城市,也许是沾染了法国气息的缘故吧。

我们下午5~6点到的Montreal,吃了个还不错的buffet后,就到酒店check in。接下来的时间,就完全属于我们自己了。我们这次很幸运,住的酒店是4星的,又干净又舒服。更赞的是,我们的hotel楼下,就是Jazz Festival的主会场。活活高兴坏了。

拿了房间钥匙,把东西放下,我就和刚在Montreal settle down的侄子通了电话,今晚,就由他带着我们到处去逛逛了!^_^

夏日的Montreal,是热闹、欢快的,到处是音乐节,到处是狂欢的人民,让我也顿时有被打了鸡血的感觉,high起来。

我们本来打算去old Montreal那里拍拍夜景,无奈到处都是狂欢的人,连脚架都支不开了,就此作罢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 Jazz Festival 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们很悠闲地逛着,逛逛waterfront以及附近的广场、小商铺。

在waterfront,我们看到一艘漂亮的邮船。某人先告诉我那说是威廉王子的邮船,后来又说不是,好大一个坑啊!

一边是门可罗雀的豪华游艇,一边是人头攒动的音乐盛会。Waterfront前,有个舞台,比我们酒店附近的那个Jazz的舞台要稍稍小一点,但是大家的热情不减。我们也驻足听了一阵子,都是耳熟能详的Pop Music。用我的小DC录了一段,效果不好,旨在让自己能回味一下当时的气氛:

-.流行音乐.-

舞台附近的waterfront,有一断被完全封锁起来,一开始我们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。后来离开了waterfront,往Jazz舞台走的时候,忽然听见烟花绽放的声音,回头一看,原来是Canada Day的烟花表演。这一阵子,Montreal有个国际烟花节,每周六都有不同的国家放半小时的烟花。Canada Day那天是周五,本以为看不到国际烟花节的烟花了,但是我们看到的其实是Canada Day的烟花,没想到Quebec在Canada Day也放烟花呢!

从酒店走到waterfront,大概要20~30分钟的样子。在那消耗了不少时间,于是我们在回Jazz舞台的途中,找了间Starbucks坐下,喝喝茶,闲聊一下。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水一样流去的,我们不知不觉聊到10点多。啊!Jazz还没开始看呢!不能再坐了,于是一伙人连忙往Jazz那边赶。好在Fes是没有那么早就收摊的道理的。11点正,又一场Jazz开演了:


-.爵士音乐.-

音乐总是很能感染人的,我听不明白他们在唱些什么(好像是唱西班牙语的歌手),我也不能说我就喜欢歌者唱的那些歌了,但是,我的心情是非常愉快的,我们不断地拍掌来和着他们的节奏,节奏越来越快,他们的舞步、歌声、乐声也越来越快。前面的恋人在不断地热吻,我也很沉醉在这样的音乐氛围里,全部都是愉悦,热闹的繁华,愉悦的繁华!

夜渐深了,人们还不愿散去。我们要回去睡觉了,明天还要早起呢!!
-.许多Jazz名人.-

第二天早上,我饿了,可是我们今天是没有早餐的,只有11点自助餐lunch。于是我跑到楼下找吃的。一出酒店,就看到晨光下的Jazz舞台,和昨晚又是完全的另外一副模样,很沉静的样子,别样的风情呢!
-.晨光下的Jazz stage.-

在享受完昨天的自由漫步后,今天又恢复到急行军的日程了。首站是Montreal的另外一个地标——Notre Dame Basilica,Celine Dion选择在这里举行她的婚礼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 Notre Dame Basilica 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圣母院8点钟才开门,我们在门口听着导游的介绍。这里的导游真辛苦啊,要国、粤、英三语介绍呢。我听完第一语种的介绍,就溜开了,到处拍拍圣母院附近的建筑。
-.圣母院以及附近的建筑.-

圣母院对面对面就是Bank of Montreal以前的总部。不巧正在进行construction,但是它的大气仍然可见一斑。

8点中,圣母院准时开门,我是第二个进去的。趁着无人,我连忙举起相机拍一张。这时,我却见我前面的那个人,在神像前使礼,然后开始祈祷。我顿时惭愧起来。呵呵,我这个无宗教的人哦,千万别打扰了别人的祈祷才好。

继续关注这个圣母院。圣母院无疑是美丽、辉煌的。尽管我已经是第二次参观这个圣母院了,但是我还是被她的美丽所吸引。这次,我希望我可以拍到她的美丽:




(相片未完)

第二站,我们来到Montreal曾经的奥林匹克场馆 —— Montreal tower & Bio Dome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 Montreal tower & Bio Dome =======================
-.Montreal tower.-

塔上的风景:
-.奥林匹克公寓,现在已经是private property.-


-.中国园林.-

-.奥林匹克场馆的一部分.-

-.远眺Montreal.-

-.属于奥林匹克场馆一部分的Bio Dome.-


-.很喜欢这些高塔的模型,挑几个来拍一下.-

-.在Montreal Towner前面拍照留念.-

-.场馆内一些非常有纪念价值的poster.-

-.70.-

第三站: St. Joseph’s Oratory。听说这个圣母院有过几个神迹,其中的Farther Andrew已经被追封为圣人,里面数不清的拐杖就是他所昭显的胜迹。

也许是因为这许多的奇迹,在这个圣母院里面,拍着拍着,我忽然不想再拍,只想好好看看他的事迹,感受一下那种神圣的感觉。(不过貌似已经拍了不老少了!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 St. Joseph’s Oratory 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-.模型.-



-.金光灿灿的宫殿.-

最后回到旅游大巴的时候,发现有辆救护车,原来有位老太太不小心失足在一个小斜坡上向后摔倒,那个小斜坡马上被封锁起来。相片里的那个老头,在那个缺口里等着,说什么也不再让人从那里走了。还是救护员帅哥醒目,拿出黄色封锁带,把那里封锁起来,那老头才放心离开。
-.意外现场.-

都市狂奔 (2011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