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

订票惊魂

今年的“大”trip终于有了眉目,大家终于静下心来,开始订机票了。其实这里还有个更重要的原因,30% off 的折扣,无论是Air Canada,还是WestJet,都是今天(July 13)到期了,算下来,价钱还挺不错的,于是大家伙商量今晚要订票了。

可是问题来了,我们甚至还没决定几号走,几号回来,从哪里回来……

于是大家决定晚上再商量决定。

经过一番电话商议,我们终于决定好哪天走,哪天回了,走的那天是坐WestJet也决定下来了。但是回来的细节还是没有决定下来。

Worldy给我打电话的时候,还跟我说,WestJet早上有2班,7:30一班,7:35一班,坐哪班都行,反正相差5分钟。我当时就不信:哪里有同一家航空公司去同一个地方的两个航班只相差5分钟,还是去这么一个小地方?!!

但是见到Worldy如此自信,我也被打败了,于是乖乖收线订票,最后70同学订了7:30那班。与此同时,Easywave同学,Silentworld同学,以及可爱的Worldy同学,正在UofT扫街呢,他们决定晚上回家后订票。

到了晚上,一查email,才发现Silent同学叫大家千万别订7:35那班,因为————7:35是PM,不是AM哦!!哇!好险!!还是70同学聪明,订了7:30那班。真的很想打Worldy同学的PP哦!!

此时,有把声音从背景传来:5分钟一趟啊,Worldy以为WestJet是地铁啊!(worldy猜猜,这是谁的声音?) ^_^

好了,终于订了去那程的机票了,那回来那程呢?

我们在Google chat上商量了大半晚,讨论了各种组合(异地还车,哪个航空公司的折扣多而且还有位置空……),终于做出了艰难的决定。一看表,10点多一点的样子,还有2个小时可以订票。于是大家分头行动,各自去订票了。

我和70有个黑卡,如果打电话通过客服来订票,可以获得3倍的points,但是70决定不经过客服了,直接在网上订票,我还老大不愿意呢!!3倍的分数哦,不就打个电话嘛!不就on hold 10多分钟嘛!3倍哦!!(对不起,我承认我比较抠!)但是现在回想起来,这个决定实在太聪明了!!!Why? 容我慢慢道来!

70在另外一台电脑上订票,网站老是不认那30% off的promotion code,他试了好几次,都失败了。我后来再试了一下,又OK了,这就是人品啊!于是70同学继续刻苦耐劳地在他的电脑上订机票,我就跑回我的电脑前,和大家继续chat。

这时候,Easywave同学开始哼哼了:Air Canada的网页打不开了,怎么弄都不行(delete cookies, clear history and etc)。我还取笑他,叫他交手续费给我,我帮他订。其他坏人也过来抢生意!气S俺!

过了10分钟,Easywave同学还是没辙,于是叫Silent同学帮他订。这时Silent同学已经订了他们家的票了,于是又转回AC帮Easy同学订票。没过2分钟,轮到Silent同学尖叫了:30% off promotion expired!!! 因为是根据目的地的time zone来算时间的!!

OMG!! 我连忙跑去网站试试,果然!!promotion code已经失效了!我连忙问70同学订了票没有,thank god,我们的票已经订好了。回想起来,好在没有浪费时间去联系客服,要不然我们可能都订不到这两张30% off的机票呢!!^_^ 大难不S,必有后福!!^_^

再回chat box问Worldy同学订到票没,问了好久都没有人理我,我顿时很丧气:看来我们这里有两位订不上票了。

大家正商量该如何处理的时候,Worldy同学跑回来了,说订到了打折的票!!皆大欢喜,看来只有可怜的Easywave同学没订到票。怎么关键的时候,他的机器就掉链子了呢!!

最后我们觉得大家一起摊分Easywave同学的那张全价票。既然只是一张全价票,还不如现在就订下来,万一如果连位置都没有了,那wave同学多可怜啊!回不了家了呀!

就这样,经过这么多波折,来回机票终于都搞定了!!好一场订票惊魂!! (完)

8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LOL,RP问题,就是RP问题.我们订了去芝加哥的票,无风无浪.
A

QQXK 说...

A, 你是谁啊? ^_^

梅里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匿名 说...

Ann

QQXK 说...

没想到是Ann。你们几时去芝加哥啊?去多久?

PHOTOHIKER 说...

听着就够惊魂的,还好都搞定了...

匿名 说...

Mid August, Chicago for 5 days.

Worldy 说...

呵呵,很有意思的开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