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

陪我看日出日落 (Awenda, 2011)

本来以为前2周才从Newfoundland回来,叶子也没有红起来,我们会在家里静静呆着,没想到70同学却早早地提议要去Awenda露营,而且这次不再呼朋唤友,而是静静享受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时光。

对于我来说,一大帮朋友一起玩有一大帮朋友的乐趣,像我们这趟Newfoundland,玩得好,吃得好;而两个人的旅程,也有两人的快乐、浪漫。反正,有得玩就高兴了!:)

收拾东西,对于我们来说已经驾轻就熟,像这样2~3的trip,通常都可以在2小时内收拾完毕。而且这次只去2天,一起从简,我更是一边网上聊天,一边收拾东西。:)

可是,第二天出发,就好事多磨了。我们刚开着新买的forester出了小区,就发现漏拿了东西,貌似也忘记锁另外一部车了。于是折返。等东西拿了,再次驶出小区,又发现另外一个东西忘拿了,车好像也没锁。于是又折返。唉,我们是不是得了老年痴呆症呀,怎么这么健忘呢?!!

如此折腾了2~3次,正式出门已经是半个多小时以后了。晕S!! T_T

Forester是70买给我开的,可是我就以为就是挂在我名下而已,没想到现在一有机会,70就逼着我开车,想偷懒都不可以,郁闷呀!! :(
开着这像匹小野马的SUV,我心里紧张S了:稍稍加点油,它就像疯掉似的往前冲。不过有惊无险,在犯了几次小错误之后,我慢慢开始掌握了这小野马的脾性。于是一边播着一首首旧歌,一路向Awenda狂奔而去。

其实Awenda我们在2010年跟摄影协会来过,不过那次以摄影为主。

这次Awenda之行,全部由70安排,我乐得做甩手掌柜,就一心一意享受70的照顾。

来到我们订好的营地,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这营地实在太宽敞了,有图为证!
-.营地又深又宽!(外加我们的爱车曝光).-

看着时间很充裕,于是我们把帐篷搭好,然后开始准备午餐。
-.帐篷刚搭好,毛毛虫就上门做客了.-

-.开始煎午餐肉,没有加油,很健康的样子.-

-.很难喝的汤,再也不买了.-

-.沙拉.-

吃完并不十分简单的简单午餐后,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hiking,其实也就是随便逛逛而已。Awenda的标识十分不清楚,地图也是语焉不详,让人连猜带想,十分费劲。

第一条走的是Robitaille Homestead Trail。本来这条trail没打算走,后来想去的那条怎么都没找到,于是就只好走它了。后来才发现,这Robitaille Homestead Trail其实就是我们要走的那条。不过这条trail实在太无趣了,不走也罢。



track1

这条trail的唯一2个好处就是:
(1) 有不少black berry,我们吃了一些,不过没有野生蓝莓好吃。

-.个头还不小.-

(2) 第二个好其实和trail没关系:70同学帮我拍了不少臭美照。



在trail上看到的其他咚咚:
-.小红果.-

-.叶子开始红了.-

我和70同学都挺失望的,继续走第二条trail (Beaver Pond Trail + Beach Trail)。




Beaver Pond Trail很短,只有1km,我觉得里面的beaver的介绍都很有趣:




Beaver Pond Trail的介绍也很搞笑,我们在trail里的一个介绍,发现这里面其实是有块石头什么的,以前周围是冰川,但是这块石头其实在trail head,但是它的介绍却在trail 里面,真是没搞懂这是什么想法,以至于我们需要绕回去,去看看那块石头,以及冰川划过的痕迹:

Beaver Pond Trail旁边,就是Beach Trail。虽然已经入秋了,但是来beach的人,还是不少的。

大太阳的,我只能拍拍小花小草什么的。
-.胖胖的小花挺招人爱的.-

-.貌似是小兰花.-

-.不知道我为啥那么喜欢拈花惹草,拍拍小果什么的.-

-.这只小狗,一直呆呆望着我们.-

我很enjoy在这样一个风和日丽的、温暖的午后,我和70同学,坐在沙滩的picnic table上,吹着海风,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,没有工作、学习的压力,没有生活的琐碎,时光在这里仿佛是不存在的,这一刻就是永恒。。。

聊着聊着,我们忽然觉得应该回去睡个舒舒服服的午觉,于是两人一阵快步,回到营地,轻轻松松睡了2个小时的午觉,真舒服!!

睡饱了,就该吃饭了。这时已经6点多。我们猜想,如果Easywave同学在的话,此刻一定不让我们吃饭了,一定会催促大家去拍日落了。但是对于我和70,这一刻,吃饭比拍日落有更多的吸引力。于是,我们又开始做饭了。

晚餐其实也很简单,我们吃完晚饭,也不到7点。于是我提议去沙滩看日落,70马上就同意了。
-.我们的晚餐.-

来到沙滩的停车场,70拉着我就往beach里走。我问他为什么不拿相机,他说要陪我去看日落,不拍片了。我好感动哦!(^_^)但是为了避免70万一想拍没有机器,我还是拿了我的小DC,以防万一。

沙滩的夕阳很美,我们就这样沿着沙滩慢慢地走着。四周很静,只有海浪的声音。欣赏完海边的日落,70才举起小DC,拍了几张,留作纪念。
-.涟漪非常漂亮.-

-.涟漪非常漂亮.-

-.石头的反光也是亮点之一.-

-.天边有船儿驶过.-

趁着太阳的余辉,70还帮我拍了几张臭美照。


-.太阳已经西下,只能拍剪影了.-

小马,谢谢你陪我看日出日落!!

这里有个小插曲:刚到营地的时候,70是倒车进的,帐篷和picnic table都在车屁股后。后来看晚日落,70就没有倒车进了。晚上快要睡觉的时候,我们把东西放到车里。我偷懒,没有拿头灯。等我把东西放好,转身准备回帐篷的时候,我惊呆了:帐篷不见了,picnic table也不见了!!!我再定睛一看,还是没有!帐篷没有!picnic table也没有!!啊?!!难道我瞬间穿越了???!!!

数秒钟的失措后,我镇定下来,忽然想起,车已经不是尾进了,那帐篷等就不再是在车屁股后面,而是在车头了。我不应该往后走,应该往前走才对呀!!再回头一望,唉,帐篷在那里好好的!Picnic table也原封不动!没事自己吓自己玩,多难受呀!!

第二天,我们仍然是极其轻松的行程,走Wendat Trail, 全长5km的loop。

这个Wendat Trail是沿着Lac Kettle's Lake一圈的trail,湖边的景色还是蛮不错的,不过最让人惊奇的,是碰见打瞌睡的猫头鹰。

上次我们去Presqu'ile专门找猫头鹰不果,没想到这次得来全不费功夫。

后来走完了整条loop,我们又尝试绕回去再看看这只打瞌睡的猫头鹰,但是却没了踪影。可惜可惜~~~也许是这大白天,对于有“大光圈”又是nigh shift的猫头鹰而言,太容易“过曝”了,可能它要飞到林子的更深处去休息了吧。

Awenda的花栗鼠特别多,我们开车的时候,就碰见无数花栗鼠过马路。它们过马路的样子超级可爱,把尾巴翘得又高又直,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往马路对面冲过去。若此时有车飞驰而过,它们就呆在路面上,一动不动。有好几次,我们都差点压到这些小家伙,过去后,再在车镜看,看到它们重新往马路对面冲,我们才长长吁了一口气。

我们还见到2个花栗鼠在打架,其中一个被打得连翻跟头。真是了不得,打架都这么萌,让人怎么受得了呢!!

后来在Wendat Trail,70终于拍了几张花栗鼠的片子,总算了了我这个花栗鼠控一桩心事!
-.痒!好好挠挠!!.-

-.前方有动静!.-

-.从地里挖出一团东西,捧起来就吭,估计肯定满口泥!.-

除了打瞌睡的猫头鹰,和超萌的花栗鼠外,这条Wendat Trail就没有更多的亮点了。
-.好多好多蘑菇.-

-.闪闪发亮的蜘蛛网.-


-.我们的进度.-


从Awenda出来,我们又绕道附近的Midland逛了逛,没有找到Henry老师拍的湖,作罢,启程回家。
-.Midland里随便一个大湖.-

也许我们并没有去很多很多的地方,但是我们已经很满足了!躺在家里超舒服的大床上,我想,下周我们可以继续!!

后记:

前几天,Silentworld老大“严厉地”(要老大严厉其实很难的,Silent老大的脾气好得不得了)批评俺,说俺的胶卷不是糊了就是曝光不正确。我听得胆战心惊,暗自下决心要好好拍,认真拍,拍胶卷坚决上脚架。

去Awenda之前,70收拾东西的时候,问额要不要带我的脚架,我说不用了。他立马批评俺没有坚决执行自己的诺言/决心。为了避免更严厉的批评,我就答应要带俺的脚架了(反正是car camping,不用自己背!)

可是最后的结果是:脚架一次没用!胶卷一张没拍!(完)

6 条评论:

Silentworld 说...

hehe,原来跑到Awanda去了。看样子玩的很开心嘛!两人世界就是甜蜜啊。;-)

另外也很支持两人世界和组织集体活动的平衡。

70的日落涟漪拍的很有味道啊。

QQXK 说...

老大就经常脱离组织,两人甜蜜活动!;)

PHOTOHIKER 说...

不错不错,尤其是吃的,臭美照也不错,就是衣服还不够靓 :)

QQXK 说...

还不够靓啊,晕!难不成要穿成个花姑娘才好?!
:(

PHOTOHIKER 说...

都是户外装扮,这么休闲要时装了

QQXK 说...

以后跟Sherry学买衣服,跟Josie、Sherry、Eva学摆pose. :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