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2日星期六

又大一岁了 (2024)

========== 2024.03.02 (Saturday) ==========
照例周六去圣山滑雪。
今天气温升高,上午有3°还有小雨,下午有8°。这个冬天快结束了吧?!

一路上,不是下毛毛雨,就是雾!雾!雾!


今天雪场人不多,前几周遇到的小孩子们都不见了,开心!

不过这spring condition真不咋地,一开始就是软雪。
哎,这个冬天我也习惯了,不是冰就是烂雪,爱咋咋地吧!

之前Eva同学叫我周五一起去滑冰,没想到到了周五又说大牛今天请假去滑雪。
看来大牛这个决定非常明智,70同学告诉我:Highlands没有雪了, Base=0cm, trail=0km opened

三哥三姐说他们的雪具都收起来了,这个雪季对他们来说结束了。

圣山还有不少雪,不过都是spring condition了👇

今天上午的课,我本来没报得上名,在waitinglist上,后来Jason告诉我,我从waitinglist转正了,哈哈,可以上课咯。

没上课前,70在缆车上指着位HPSC老师说:那是Mark吧?!
我一听是Mark,顿时就觉得很泄气——这回该不会又轮到Mark教Intermediate吧?!
70同学知道我不喜欢Mark教,就给我出主意:要不你就说去Advanced, Keith应该是教Advanced的,他有反馈!不过他们不知道去不去park,你先问问。
于是我早早来到集合地点,然后拼命打听,没想到Keith果然教Advanced😆、果然去Park! 😭😭
我太害怕park了,看来只能回inermediate了。
在众多老师里,我并没有看见Mark,就觉得他今天应该不教课吧?!

可是怕什么来什么!等到真正集合时,发现Mark今天就教intermediate,完了!
然后老师还对我说:你看起来怎么这么面熟?
能不面熟吗?这季我上了3堂课,两堂都是你教的!
不过仍然有希望,Jeff今天也教intermediate来着,我于是拼命往Jeff身边挤。
等到老师点人数,说今天有5位上intermediate。。。
我一看,咦,不对呀?我对面已经站了5位了,连我就6位了!于是我连忙跑到对面说,不不不,有六位呢!
不过老师说其中一位是要上beginner的。
完了,当我想立马回到Jeff身边时,那空位已经没了,我一下子就站到了Mark身边!😭😭
然后Jeff决定让Mark带Intermediate High,他带Intermediate Low。然后Mark拿出他登记人员的小本本,一转身,就问我你叫啥名字?……
等登记完,Mark还不忘开开玩笑:登记完了,可以上课了,除非你们想换老师?
我心里想:我想!我想!可是我要怎么开口呢?!
我实在不好意思开口说要换老师,看来今天啥也别想学到了!

我没想到的是Herb是Level 3 instructor,而Mark是level 2。而据Jeff说,Mark很擅长caving,他特地去买了caving的板子。
好吧,既然这样,我今天就好好跟老师学carving吧

老师把我们带到Sundance学习carving。
让我没想到的是,今天老师竟然给我反馈了!
老师看了我的carving后说:form没问题,就是要尽量把圈滑大,习惯高速!要想滑大圈而不突然转急弯,就要对准fall line滑一小段,这样才能把弯滑圆.
哈哈,我真的挺怕速度的!嗯,的确有时候转弯太急,就不能carv了,只是skidding turn了。skidding turn和carving turn,你立马是能感受出来的。

之后为了让我们保持高速,老师又带我们去冲坡。从Sundance坡底有一段坡是和Saint连着的,一般都是从Saint冲下来,要从Sundance冲坡上Saint没有速度是不行的,只有高手才能冲上去。来圣山滑那么久了,我只见过一两个人能高速冲上去的。
老师给我们做示范的时候,我和另外一位同学Tom都觉得老师速度不行,这坡冲不上去,没想到老师竟然慢慢地冲上去了,有点勉强,但是人家就是上去了呀。
等我试着冲时,因为我们是从右边冲到左边,竟然有人在中间挡着,我需要避开,速度自然没了。不过我勉强能冲到距离坡顶5米的样子,我自己觉得也不算太差。

一开始老师针对我不敢滑大圈,让我们滑大圈。
哎,这Sundance到处是人,我真不敢滑大圈呀,太不安全了。

后来老师又让我们滑小圈,carving short turn。
嘻嘻,这个我没问题。
老师看后,点评到:perfect form!
听到老师的点评,我内心还是小开心了一把。
不过反看老师的form也不咋地,顿时又泄气了。

不管如何,今天上课是有收获的,起码知道form是没问题了。问题还是老问题——对速度还是有恐惧,以后多练习练习速度。

上午上课,下午就自己练习。
70同学很烦spring condition,于是就跑到绿道玩了,而我就在蓝道练习反脚。

上两周在雪场上看见穿东北大花,没来得及拍照,这回给我逮着了!😂

发给小伙伴们看,大姐大还问有没看见锦衣卫?(传送门在👉这里
今年没见到锦衣卫,毕竟我们今年去圣山少了,再也没周末双修了。
Joyce说圣山有人cosplay孙悟空,70、我和她都没见到,Robert倒是见到了,说他是个good skier。哈哈,难得呀,Robert很少说别人是good skier的!

话说下午我自己在蓝道练习反脚时,在缆车上旁边两人是snowboarder,其中一人是教练。只听见教练指导说:你转弯转太快了,应该慢慢转。除非是小回转,转弯不需要转那么快的。然后他就指着黑道上的一个skier说:你看,那个黄衣服那个,他就慢慢转,就应该像他那样转。
我定睛一看,这不是Robert吗?!!我几乎没脱口向他们大喊:那是我朋友!那是我朋友!!
哎呀,我太pround了,夸我朋友!这不就相当于夸我来着!🤣🤣

之前在绿道练习反脚基本不会摔了,可是回到蓝道还是有点害怕。
太陡的坡我就正脚滑,平滑一点的蓝道就反脚,有时候往山上看,觉得坡还挺陡的嘛,竟然也反脚下来了,还是有点小开心的。
滑到差不多3点,竟然在挺平的道摔了2次,哎,今天练反脚就到此为止吧。
我决定去绿道找70同学,正好可以去练习冲坡。
正要往绿道去的时候,忽然收到70同学的短信,说在钟楼前等。
好吧,今天就这样吧,不冲坡了。

-.tracking logs.-

今天我生日,70同学说要送我Nidecker SuperMatic的binding。这binding我一直不舍得买,最后70同学不断地游说,我终于决定今年要买了。
可是虽然现在是end of season,可是这binding在Cobbert那里断货。不行,现在不能买!一定要等到打折再买!一定要跟大姐大学!没deal就不买!

早就决定吃龙虾大餐。梳洗完毕后,再稍事休息后,就去餐馆拿外卖。
同一餐馆类似的龙虾套餐我们也买过,春节时他们推出类似的,不过虾是3lb的,没有猪排而是咕噜肉,菜是蒜苗,蛋糕也是大蛋糕,价格也贵了1/3,不过味道不错。
这次味道也不错,龙虾还是有点油腻,肉排挺好吃的,就是有点甜。甜点也从大蛋糕换成4块brownie和4个椰酥。Brownie不错,不甜,巧克力味挺浓的,椰酥就一般,我们家仨人都对它无感。

啤酒是当初Robert送来的、为我们暖房的啤酒,好喝,不苦,很有啤酒的味道,70和我都觉得不错。

========== 2024.03.03 (Sunday) ==========

知道我闲不住,早上陪妈妈买完菜,吃过午饭,70同学就提议去Downsview Park考察一下能不能滑roller。
当初大姐大提议去Downview Park滑roller,但是70同学看过其他人的YouTube视频后,觉得还是有点坡的。
不过今天有时间,实地考察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。

这里的道还是挺宽的,当然不能和Hamilton比,不过比密市那些小公园的道要宽一些。
道也还挺平整的,不会坑坑洼洼。
但是有不少坡,虽然有些坡坡度不大,可是却很长,这样速度很容易就build up。
这里人挺多的,不容易拐弯,速度很容易build up的。

不过我们一通商量,最后敲定了一、两个方案,到时可以拉着姐姐来滑试试咯。

这里还有些大土包,那个陡呀!滑roller是决定不可能的,估计缺胳膊断腿的都是小事,分分钟小命都没有。
不过不能滑roller,不代表我们不能走路上去看看呀。
走上这样的小土包,又令我想起当初去Centennial Park爬山练习的场景 (传送门在👉这里)



下了小山包,继续往前走。看见有个空旷的地方有两位大师拿着大炮在拍鸟,不知道他们拍到了什么?
后来在群里和大家聊,才知道大姐大今天也来Downview这里了,估计和我们前后脚,我们刚走没多久,大姐大就来打鸟了,还打到一只鹰,挺神气的!

现在shoulder season,大姐大、三哥三姐都专注打鸟了。三哥还问70借了增倍镜,希望他俩能多打好鸟。不过说实话,我觉得打鸟的话,800是最低配了,再短都不好使了。

从家里到Downsview大概要开半小时的车,路上经过一个小park,看地图附近还有几个这样的小公园。
从Downsview出来,我们就又绕到那个小公园看看,考察一下适不适合滑roller。
一下车,就发现这里的道都是小trail,是砾石沥青铺的路,根本不适合滑roller。更甚的是,我们继续没走多远,就发现一个标识——说前面是个陡坡,禁止滑roller和skateboard。我们继续往前走,好嘛!真的好陡,估计如果滑下去,也是要断胳膊断腿的!

虽说滑雪是spring condition,可是毕竟还是冬天。越走越冷,眼前也没啥风景,我们顿时没了兴致。原本还打算再逛多两个公园,现在也放弃了,回家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