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26日星期日

快要谢幕了 @ MSLM (2023)

去年我们从Saint Ann回来就没有再去圣山滑雪了,那时都3月底了。想着今年已经也差不多,所以70同学就把牙医约到了周六。
没想到的是,今年我们的继续技术有所提高,所以像现在这样的spring condition我们都能handle,既然雪场还开,那我们就会继续滑。
不过周六的天气不好,要下雨,于是就决定周日再去。

周日的天气还不错,蓝天白云,是我喜欢的棉花糖云。不过其实风还是挺大的,早上开滑时,冷飕飕的,完全看不到春天的模样。


一开始滑,感觉还是挺冰的,我和70都滑得小心翼翼。没想到才滑了两三圈,雪道竟然慢慢松软起来,黑道滑起来的感觉非常好。

才滑了一个多小时,雪竟然就变成slushy了,比我们之前滑的夜场还要差很多。

慢慢地,风也渐渐地小了下来。朗朗晴空,甭提有多舒服了。

雪越滑越烂。有一趟快到山脚的时候,忽然发现山上有人向我这边冲来,我就停下来想让道。没想到停下来的时候大意了,竟然caught edge,整个人面朝下就扑了下去,就是电光火石之间,我以及面着地了。这就是江湖人称脸刹😿😿
顿时间我的雪镜里全是雪,后来70同学看见我的头盔也有不少雪。
虽然当时没觉得什么,可是这么大的动静我就知道不好了,果然第二天脖子就不行了,变成了梗颈四,动一动都费劲,疼!
因为刚刚受伤,也不能按摩,所以我就把按摩安排到周三下午。无奈实在太疼了,想想周日受的伤,周二下午因该可以按摩了,连忙把时间改到周二下午。
我看的这家Physio真心好呀,我好几次受伤到他们那里治疗,每次恢复的进度都非常快。周二下午按摩完后,我的脖子就轻松了不少,第二天也再也不疼了,开心呀!

摔了一跤狠的,我也不敢作死了,滑得小心翼翼,再也不刷酷了。
后来累了,到绿道练习,我也只是练习carving,也不敢练switch了,免得再受伤。

下午我们等缆车的时候,发现有三位国人穿着戏服cosplay。远看非常酷,可是近看才发现两位男士好像是大叔。其中穿红衣服的大叔滑的踉踉跄跄的,让人有点失望呀!毕竟穿得这么张扬,一般都是滑得很牛的很会耍花活的。
后来发给大家看,大姐大发现竟然是认识的人。
我们在等缆车的栏杆外看见他们的,之后就没有在山顶再遇见过。据说他们在雪道上平排拍照,这一点有点不太好,会给别人造成困扰。可惜我不认识他们,认识的话我就会提醒一句,毕竟很多人都是因为不知道规矩,才会对别人造成困扰,提醒一下就好了。毕竟雪道上大家都高速滑行,一个不小心就会撞上,对谁都不好。

70同学不喜欢拍视频,既不喜欢被拍,也不喜欢拍别人——觉得拍别人又要跟上又要对角度,非常影响滑行。
有见及此,我决定带上自拍杆和360, 自己拍。
自己拍之前,还是让70同学跟拍一下,看看自己到底滑得如何。


滑DH的朋友一定有这样的经历--"我觉得我滑的" vs "我实际滑的”。
看了视频后,我问70同学:我滑成这样你是不是很失望呀?
​70:你想滑得怎样?像大神那样?
​我:没有要大神呀,起码能自如应付各种地形、各种雪况呀。。。大神是不能够了,小神还可以奋斗一下呀😅😅

​我的愿望很简单的,就是和70同学一座一座大山滑下来,千山万水走遍。。。能酷一点最好了,当初玩单板不就是为了耍酷嘛?!😊😊
​不算太过分吧。。。

​虽然对自己有点失望,但是还是贴出来,让Ray老师看看吧。一季没见到老师了,让老师看看我在HPSC老师调教下有没有一点进步。
后来Ray老师看到了,说我进步很大,各自地形都能应付自如了。
虽然知道各位老师都是会花式夸人,可是听了老师的话还是很开心的😊😊
希望下一季能去蓝山滑一天,去见见Ray老师,这一季整整一季没见过他了,甚是想念!

之后我也自己拿着自拍杆拍了一次,可是用自拍杆拍就更难了,平衡感都被破坏了,在这样的烂雪里更是痛快。算了,还是乖乖练习吧!

70同学的switch练得真好,有点正脚滑行的模样了,羡慕呀!看来我也只能下季再继续练反脚了。

雪越滑越烂,也罢也罢,我们两点左右就离开了。
其实这已经是我们在spring condition 滑得最久的一次的,第一二季还不太会滑,早早就谢幕了;第三季在Saint Ann被小树林吓傻了,也早早就谢幕了。只有今年,无论是icy或者slushy,我们都应付得越来越自如,为自己的进步感到开心、自豪!
-.tracking logs.-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