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1日星期六

每次进步多一些 @ MSLM (2023)

周六继续上课。

今天的雪况真好呀,头2趟滑黑道太舒服了,怎么滑怎么有。
不过没想到的是,才滑了2~3趟,雪道就被滑烂了,雪被滑开后,下面的冰就露出来了,我也开始没那么顺畅了,甚至有一两次还摔了,郁闷呀!

滑到10:15,去集合。今天老师真多呀,还来了位从来没见过的Mark。
也许是March Break的缘故,人并没有很多,我们intermediate的课只有三个。
Keith是intermidate的老师,虽然我们仨一听见freestyle都连说no no no,不过老师还是让我们在平地上练习一下。什么Front 180, back 180,还有Ollie。
70同学做得最好,老师连连说:嗯就是这样!我一直没找到要领,老师看了就说:嗯……

等了大概10分钟,只有我们仨上intermediate的课,于是老师就把我们拉到缆车上。
除了我和70外,还有一位2015年就加入HPSC的D, 不过她之后好像学了ski,并没有怎么练习单板,据说也是刚刚学会link turn。
我听了之后,心里连连叫苦:哎,刚刚link turn就来上intermediate,看来今天不能好好学了。
果不其然,老师一开始说去黑道,我很开心,可以让老师纠错了。
没想到D连连说不行,她从来没去过黑道呢!
于是老师就把我们拉到了一条蓝道,评估一下大家的水平。

我们滑的这条蓝道叫Holiday,其实就是我们平日连接Moonstone和St. Louise的道。
这条道有几个大雪墙,自从我上次下黑道能bend the knees后,我就像打通了任督二脉一般,这些个大雪墙我来回了3趟,太好玩了!感觉我离我羡慕的单板高手们又稍稍拉近了一丁点呢!

在回St. Louise的那个比较平的坡上,70同学在我前面滑,忽然间他跳了个很帅气的Ollie,把我惊艳到了!行呀!太帅了吧!!😍😍

不过D似乎很stuggle,她连下一个稍稍陡一点的蓝道,腿都是很直很直,刚才下缆车时还差点撞上我……

滑了一趟,老师基本知道大家啥水平了,也不敢把人拉到黑道了,最后就拉到Moonstone的Promenade蓝道。
由于D比较stuggle,所以老师就focus她,我们也只能自己练。后来我还是忍不住让老师教教我们怎么carving。于是老师在教陡的地方就focus D,然后就下面比较平的地方就教我们carving。

看了我和70同学的carving后,老师觉得70同学的carving非常好,heel side、toe side都好,我的toe side就比heel side差,滑的弯也比较C shape,不是S shape。
这就是我现在需要即刻纠正的问题,toe side还是不太敢对着fallline!
老师说,carving就要用S shape,要pick up speed。 C shape是在陡坡上用的。他说我在toe side上需要更加patient。我的解读就是我的toe side要更加对准fall line,而且也要长一些,heel side和toe side要组成个完整的S shape。

第二次,老师让我们滑旁边的Smart Alec。这条道的雪况更好些,我也更加敢做动作。
没想到D滑着滑着,就直勾勾地摔下去了,把我吓一跳,吓得我也摔倒了。
我太害怕D了,以后要让她先滑!
这一趟我决定强迫自己toe side膝弯得更厉害些,也要对着fall line多一些。由于这道的雪况实在太好了,我竟然找到carving的感觉,太丝滑了吧,虽然风驰电掣,可是因为bend the knees, stacked,所以更加稳,因为稳,所以也不会害怕了。
因为速度快了,我甚至离70同学非常近,触手可及!以后跟拍都得这么近才行,要不出来的效果太差了!

之后和70同学研究,70同学说Jeff老师说单板就只有一条黄金准则lower、lower、lower!
哈哈,恰逢中午吃饭时,刷到下面这只猫宝宝,简直完美诠释了单板的精髓——bend the knees, straight your back!! 🤣🤣

-.单板的精髓.-

70同学是我们中的优等生,老师就让他在最下面最平的地方练习giggling,其实就是不断的从一个edge rolling到另外一个edge,这也是我想习得的技能。
于是我也跟着练。没想到练了两次后,老师说我在最后几个turn做到了giggling,太开心了!

想想HPSC的教练都是会花式夸学生的,这可是一项重要的技能,并不是每个教练都会熟练运用的。话说早上我们坐缆车时,旁边坐着是一个双板教练以及他的学生。教练觉得学生上身还是晃得厉害,谁知道学生就一直在那里说:我可稳了,我上身一点都没晃的!🙄🙄
这一辩解不要紧,教练立马被trigger了,之后教练就不断数落学生的各式各样的问题🤦‍♀️🤦‍♀️
想想这个学生一开始态度就不正确,你说你花钱请教练,怎么教练指出你的不足,你还跟教练争论了呢?到底谁是教练呢?!
而这个教练也没学会HPSC教练练就的彩虹屁必杀技,学生辩解就让她辩解呗,犯不着生气呀,她不能接收你的建议就不能接收呗,反正你钱也收了,也没损失些啥。每个人都需要encourage的,多夸几句,然后就夹带一两个需要改进的点就完了呗,犯不着生气呀!
其实还是我和70同学最8卦,坐缆车就坐缆车呗,吃瓜吃得不亦乐乎!🙈🙉🙊

下午继续黑练。一开始我们去滑的黑道,无奈黑道实在太bummy了,我越滑越差,决定返回蓝道好好练习,做做drill。
我的focus还是眼睛要看远一点,然后bend the knees more,尽量toe side要touch boots。
也不知道滑了多少趟,70同学累了,于是我们就跑去Sundence练习Switch。

今天在雪道上遇见同学单板的Lili,她报考了三月份的单板一级教练,今天是第二天的教学课。
一开始我和70同学见到她,觉得她应该是去考试的,可是屡次三番再在雪道上远远见到她时,却是自己一个人,完全不想是在考试。后来70同学遇见她才知道她果然是在考试。

下午我们在Sundence时,又遇到另外一组考单板的。我们就偷偷地在旁边偷听。不听不知道,一听吓一跳,哇!教学课可是要将动作分解开讲解的,什么netural position,什么slide……虽然每个动作我们都会,可是却不会分解得这么详细呀!我们俩都傻眼了——看来要偷师也不是这么容易的!
偷师不成,继续自己滑!
我们于是继续苦练switch,我还分别练两个方向的360。
一开始,我只会一个方向的360,练着练着,另外一个方向也可以做了。
后来70同学告诉,考试那几个做的switch还不如我们呢!🤦‍♀️🤦‍♀️
70同学,你对考试的关注度有点高呀,难不成嘴上说不考,心里也蠢蠢欲试?😏😏

-.tracking logs.-

跟着俱乐部上课,每次都能学到一点新东西,实在太开心了!
是不是很快我们就能升级成为Advanced了呢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