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5日星期日

找到突破口了 (2023)

本来这周末报名参加周六的课,无奈周五要下20cm+的大雪,70同学考虑到周五晚上和周六早上都要铲雪,就算铲完雪能去,路上也不一定好走,于是决定取消上课,改为周日去。

果然,周五傍晚就开始下雪了,晚上出去铲了两次都没成功:

  • 第一次,本想先铲一些,这样不用累死,没想到铲了一点,忽然闪电打雷,把两人吓到了,连忙跑回屋子里躲。下雪天闪电打雷还是第一次碰到😓😓。
  • 第二次,隔了两小时再次尝试去铲,好绝望,好厚的雪,又湿又沉,之前铲的全埋住了,没铲一会儿,邻居的车困在雪里了,70同学去帮忙,帮了半小时,又是铲雪又是推车,终于脱困了,回来直接累趴了,躺在床上动不了了。我也没多少进展,半小时才铲了一丁点,根本铲不动😭😭


晚上铲雪不成功,早上还得继续。
铲了一个半小时,好邻居全部出动:
  • 有snow blower的自己的都还没铲就帮我们铲雪[加油][加油] ;
  • 另外的邻居老太太之前硬塞钱让我们帮她家铲雪,今天这么大的雪也出来帮忙,赶都赶不走。
  • 我们也没空着,自己和邻居的铲完后,又去铲公共的人行道,最后又跑到snow blower的邻居家帮他们把车挖出来,把铲雪机不能铲的地方清理干净。
  • 连吸大麻的邻居都早早把小弟拉来铲雪,第一时间把自己家门前的人行道铲了,这样就不用我们铲了

今年的天气太怪异了,明明周五晚上漫天风雪,风吹得我们瑟瑟发抖,铲雪也没法好好铲了,可是周六太阳出来后,天气不断升高,雪也慢慢地化了。到了周日,雪竟然化了3~4成,太不可思议了。

周日的天气预报是-5°~3°,可是因为大风的缘故,就算下午3°也没觉得热。

今天来之前,觉得气温这么高,据说雪还很黏,肯定是像上周那样——又slushy又icy的。
没想到到了雪场,却发现雪况出奇的好,竟然不黏,grip也非常好!

本来以为周六大家因为雪的缘故不能来滑雪,今天一定很多人。没想到今天人出奇的少,我们基本不用等缆车,滑完一趟又一趟,爽!!

不过由于前两天铲雪工作量太大了,70同学身体透支,就一直呆在蓝道上玩。而我虽然现在滑黑道已经停顺的了,尤其是雪况好的时候,可是从视频来看,我的front leg还是太直,看起来完全没有弯曲,可是我明明弯了呀!得黑练!!

从Killington的视频里,70同学发现我总是低着头看着雪,其实我也发现了这个问题,不过以为不严重,可是看了视频才发现停严重的。于是在接下来,我就有意识地往远看。

从Killington的视频里,我还发现我的一个问题,就是heel side的时候能滑得远一些;而toe side却只滑了很短。可是toe side的时候,明明刚滑了一会儿就到trail 边了,可是从trail 边划heel side为啥能滑得远呢?后来研究了一下才发现,我heel side的时候,能对着fallline,所以滑得远些;可是换toe side时,却是横切的,滑行自然比heel side要短了。发现了问题,接下来就是强迫自己在toe side时也往fall line方向,尽量做到对称的圆弧。

接下来几个run,我都针对性地强迫自己看远一点、以及toe side尽量对准fall line,因为有针对性,所以无论速度以及对地形的观察都有了进步,竟然好几次都比70同学先到达集合点。

后来和70同学进行技术讨论,70同学说了一个点简直是醍醐灌顶呀——要感觉到压低了靴子!
我猛然醒悟,往日我因为顶住了靴子顶部,所以以为到头了,也以为弯了膝盖。所以我要做的,不是顶住靴子顶部,而是真正压住靴舌,这样膝盖就能弯曲了。
在平地试了试感觉,嗯,终于知道问题在哪里了!!

之后终于找到感觉了,这样一来,我的滑行更畅顺了,也更稳了,滑黑道再也不害怕了。

到了下午,气温持续升高,加上大家一个上午的滑行,雪道终于被滑得稀巴烂,一个个雪包!
我仍然坚持在黑道滑,可是滑着滑着,发现太难了,我被雪包抖得快脑震荡了。有一次竟然heel side摔倒了,我已经好久没试过heel side摔倒了。
黑道滑得不爽,换蓝道吧。
先滑了条陡的蓝道,没想到一开始那段还好,后面那段比黑道还bumpy!没辙,换条缓一些的蓝道吧。
滑蓝道的人太多了,雪道不可能比黑道还要好的,不行,玩得不爽,最后我决定回到黑道。

后来在黑道找了一条少人滑的路线,这下子玩爽了。不过雪况一旦差些,我的滑行就没有之前流畅了,又被70同学完胜了。

早上有一次,我和一个goffy的rider差点撞了,我们都挺快的,幸亏我听到声音有所察觉,决定避开他,可是他完全没留意,一直往我这边滑,差一点就撞了,吓S我了。
一定要不断查看盲点,还要注意那些完全不观察现场情况的rider,小心再小心!

滑slushy真是累呀,加上前两天铲雪,我和70体力也很透支,1:30左右就回家了。

-.tracking logs.-

之后还去了迪卡龙逛了逛,买了fleece。迪卡龙的东西真便宜呀,可惜款式就难看些,不过穿里面还可以呢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