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

惊喜连连 @ Point Pelee National Park (2012)

都快到复活节长周末了,才决定要去Point Pelee National Park。用极快的速度去定了间Inn, 网上review不错,价钱也公道,就是它了。

没想到Point Pelee给了我们这么多惊喜,有机会还是要再去一次的。

霹雳离我们家不算太远,开了3个多小时就到了。一路上,在公路旁看到很多很多Red-tailed Hawk。其实还是70眼尖,刚看到的时候,他以为是大蜂窝,再定睛看清楚,才知道是hawk,连忙叫我看。这一路看下来,竟然看到有10~20只,可惜就是看到拍不到,大变焦的变焦还是不够车快呀!

Marsh Boardwalk是霹雳公园的明星景点了吧,凡是来过霹雳公园的,都会上去tower去拍一张全景,我们也不会例外的,因为实在是很漂亮,人有我有也无妨!

第一次走Marsh Boardwalk是大中午,boardwalk咱走多了,没啥惊艳的。第二天,为了看鸟儿,我们起来个早(8:00左右),经过Marsh Boardwalk,发现湖面上竟然飘着一层雾气,漂亮极了。因为第二天的偶遇,想象Marsh Boardwalk的日出应该会很美,于是起来个更早(7:00左右),虽然天有乌云,却还有红光,对于常常不能早起的我,上天奖励了一个美丽的日出,日出过后,太阳就躲在乌云后,不再露面了。
-.日出.-

-.第一次走Marsh Boardwalk.-

-.晨雾.-

-.晨雾.-

-.晨雾.-

-.光与影.-






-.日出.-

-.等。。。.-

-.At Marsh Boardwalk.-

深知相片无法把我们的感受全方位地表达出来,于是拍了个视频,算是相片的补充。

-.全貌.-

在第三天早上,我们刚来到Marsh Boardwalk,70就发现一只capybara睡在池塘边,一听见我们车子的声音,就匆忙潜入水里。我们紧紧地尾随它,在boardwak上向池塘巡视它的身影,忽然间,不远处的池塘发出一阵阵剧烈的水声,我们连忙跑过去,发现它正在扑腾些什么,整个池塘都是它扑腾的声音,好玩极了。折腾完了,它就游回到boardwalk下面,在我们面前消失了。
过了好一阵子,它又游回来,这次我终于可以用我们的大变拍它的video了,可惜效果不怎样,可是听着鸟儿的叫声,看着capybara美丽的泳姿,我觉得这真是个美妙的清晨!


从介绍中了解到,这些wetland,都为整个环境创造了宝贵的财富,我们真的要好好珍惜。
-.introduction.-

-.introduction.-

四月的霹雳,从枝枝丫丫中,能看出早春的味道。
-.小清新.-

-.春天的脚步.-

-.春天的脚步.-

-.池塘.-

-.手牵着手.-

中午时分,晒着暖暖的太阳,享受着我们的午餐。虽然太阳当空,而是毕竟是早春四月,风一吹,我们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-.我们的午餐.-

-.Proper Clothing Required.-

-.开心.-

第二天早上,除了铺满晨雾的Marsh Boardwalk,我们还看到粉色圆月,那惊艳的感觉,实在不是我笨拙的语言可以形容的。可惜当我们停下车,到trunk拿出相机时,粉色的圆月已经多到厚厚的云后面,再也不肯出来。我们只拍到粉红色的湖面,却也已经开心不已了。




霹雳公园离我们家大概有3~4个小时的路程,我们到达公园已经12点多了,所以第一天只是探路的性质。我们商量以后,决定早点从公园回来,享受一下我们住的那个Inn里面的Bar & Grill restaurant的牛扒,那可是70同学的最爱啊。

先来秀秀我们的房间:



这家Inn重新装修过,挺新的,可惜就是隔音差点,空调也比较吵,但是环境不错,它家的Bar & Grill也不错,最好的地方在于就在住的地方里,70可以order点小酒,吃着牛扒,也算是惬意非常了。

我们的Inn是在Leamington市区里,看了路牌才知道,这可是Tomato Capital of Canada哦!

接下来秀秀我们丰盛的晚餐:
-.挺有气氛的.-

-.干杯!.-

-.汤不错.-

-.牛扒是70的最爱!.-

-.我的lamp chop.-

早就知道霹雳公园是观鸟的好地方,可惜我们来的还不是时候,听说最理想的时节是5月份。

小鸟是最难拍的,最容易受惊吓,没有一分一秒是停留的,别说大变没法对焦,连小小白要跟踪它们小小的、快速的身影,都很有难度。既然这样,我们就不向难度挑战了,挑容易的来shot吧!(^_^)

听公园的人介绍,早上8:30~9:00,是观鸟的好时机,而霹雳公园里,8:30~9:00的时段里又数tip和#3最好,9:00以后就是#7最好。于是我们匆忙敢到tip,可是也许时节还是没到最好的时候,鸟儿不太多,倒是湖面上有很多水鸟,见得最多的就是Red-Breasted Merganser和Bufflehead。其中又以Red-Breasted Merganser最搞笑,也许是为了博红颜一笑,它们会忽然在湖面上一段猛冲,那样子让人忍俊不禁。
-.傻傻的Red-Breasted Merganser.-

-.傻傻的Red-Breasted Merganser.-

-.傻傻的Red-Breasted Merganser.-

-.1-2-3-4.-

-.Bufflehead.-

而在tip里,还发生一件很离奇的火鸡事件。在没发生这件火鸡事件之前,我觉得火鸡还是挺好玩的,这不,早上我们在路上,就看到路边的火鸡转来转去,好像在跳火鸡舞:

-.Turkey Dance.-

可是自从发生了离奇的火鸡事件后,我对它们的印象大大改观。事情是这样的:

我们向tip走去的时候,远远地看见tip那里有好几只火鸡在走来走去。我们自认是热爱自然的人,自然不会去打扰它们,于是蹑手蹑脚地向它们走去,并不断地利用大变和小小白拍下它们的身影。随着越走越近,在毫无征兆之下,忽然,所有的火鸡女都飞走了,剩下一只火鸡男,望空长叹。是啊,多可怜呢!刚才那么努力地向四周无数的火鸡女卖力的演出都白费了,她们都飞走了!!剩下我一个孤零零的!!

由于挫败,火鸡男将愤怒都发泄在我身上,恶狠狠地向我走来。一开始,它还是蛮犹豫的,毕竟我比它个子大呢!但是看见火鸡男恶狠狠地向我走来时,不远处的70却担心了,猛地向我喊到:"MM快跑,火鸡男向你冲来了。。。"

一开始我还不为意,可是随着火鸡男离我越来越近,我也不想和它过不去,于是就连忙绕到旁边的树林里去了。一见我跑开了,火鸡男也有了台阶下了,于是一展翅,就飞快地跑掉了。我和70都松了一口气。
-.火鸡先生在拼命取悦火鸡女士.-

-.很凶的火鸡.-

后来把这件事和公园的鸟专家说了,她说火鸡女其实面对着块头庞大的火鸡男,心里早就有点紧张,我们稍有动静,她们就乘机跑掉了。看来还是我的错,实在不应该离她们太近的。说实话,这火鸡也太难看了点!

火鸡跑路后,tip就完全属于我们了。我们于是跑到最南端,拍了数张臭美照!

迄今为止,我们已经去过加拿大的最东边(Signal Hill),还有加拿大的最南边(Point Pelee),还要继续努力啊!!
-.在加拿大(大陆)的最南边.-

-.在加拿大(大陆)的最南边.-

-.很专业的样子.-

-.很专业的样子.-

在tip那里,除了遇见火爆的火鸡男外,还有另外一个惊喜:我们无意碰到成千上万的水鸟飞起来,那壮观的场面,令人一辈子难望!








记得刚到霹雳公园的时候,遇见一对老夫妻,他们问我们可不可以帮他们拍合照。好玩的是,70问他们要什么样的背景,他们说随便。70有点为难,说:“你们要不还是移过一点,旁边是垃圾桶哦。。。”

拍完照,我和他们聊了起来,知道他们是本地人,于是就很屯地问他们:“Did you see any big bird? On highway, we saw a lot of eagles...”

老太太顿时石化了,问到“big bird? Do you mean Turkey Vulture?”...“Eagle? We saw some Red-tailed Hawk"...

现在想起了,我真的太囧了,竟然用"big bird"和“eagle”来形容,人家口中说的都是鸟的专用术语:“Turkey Vulture”, "Red-tailed Hawk", balabala....

我很想跳到地缝里藏起来!!其实英文里,不同的鹰,有不同的term,例如Osprey, Hawk, Bulk-headed Eagle,甚至Vulture等等,我竟然一直不停地说"eagle",真是土掉渣了!!

还是看看我们都拍了哪些漂亮的鸟儿吧:

这种闪闪发亮的鸟儿,远远看起来像乌鸦,但是镜头下却发现它们闪闪发亮。它们的英文名叫"Shiny Cowbird". 它们走路的样子,有点鬼鬼祟祟的,我们称之为“鬼鬼鼠鼠偷番薯”!
-.闪闪发亮的鸟儿.-

-.闪闪发亮的鸟儿.-

-.鬼鬼祟祟偷番薯.-

-.闪闪发亮的鸟儿.-

在进霹雳公园门不久,就在路的左边有个告示牌,显示是个lookout。可是停车一看,不过是个deck, 无甚可观。到时不时见到有大师跑到对面去shot些什么。因为有些累了,我就不愿意下车,70同学就自己跑到那里去瞧一瞧。不瞧不知道,一瞧吓一跳,原来那里有只Long-eared Owl在孵蛋。她在2月份就开始下蛋,根据我们research的结果来看,她可是要孵到绿叶长出来,可真辛苦啊。

因为她是躲在树洞里,只留着两只耳朵在阳光下一晃一晃的,非常醒目。而且从我们大变的照片看来,她是如美人般侧卧着,看起来实在太萌了!!
-.Sshhh,猫头鹰在孵蛋.-

-.长长的耳朵在风中摇曳着,太萌了!.-

-.原来猫头鹰也会躺着睡哦!.-

在霹雳公园里,最常见的鸟就是Robin和Red-Winged Blackbird(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红袖章)。在阳光的照耀下,连稀疏平常的Robin也变得美丽起来。
-.Robin.-

-.Robin.-

-.肥Robin.-

-.Red-headed Woodpecker.-

-.Red-headed Woodpecker.-

-.Red-Winged Blackbird.-

-.Savannah Sparrow.-

而在霹雳公园里,我们也遇见到平日不多见的红头啄木鸟,而平日在trail常见的啄木鸟都是黑白色的。

自从经常在加拿大hiking后,白尾鹿我们已经见怪不怪了。可是每次遇见它,我们还是会开心好一阵子,这是可遇不可求的缘分,怎么会不开心呢!

这次我们走在trail上,又遇见了几只白尾鹿。本来也是次平常的相遇,没想到,也许是trail另外一边的路人惊吓了小鹿,它忽然朝我们大叫一声,那样子太可爱了。可惜没能录下来


-.o??.-



接下来就是不断走走trail,拍拍花花草草,然后再让70帮我拍些臭美照。长周末3天,一眨眼就过去了。





-.绿草.-

-.很像只小鸟呢!.-

-.面朝"大海".-


-.农妇.-


-.真正的大师.-


 -.龟.-

 -.到底是蝴蝶呢?还是飞蛾呢?伤脑筋!.-


 -.飞蛾.-

-.到底是蝴蝶呢?还是飞蛾呢?伤脑筋!.-

-.大鱼.-

-.猫猫啊!.-

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,霹雳公园,为了恢复被人类破坏掉的生态,把人迁移出公园外,让生态渐渐恢复,只保留一些遗迹。看来成果非常显著。它们有这样一种说法:when people leave, wild animals come back. 我们真要好好自律,不要破坏了美丽的地球才好呢!
-.黄与黑.-

-.DeLaurier Homestead & Trail.-

-.人走了,动物回来了!.-

接:
风的痕迹 ——— Rondeau Provincial Park (2012)

4 条评论:

cheeling70 说...

一路上还吻到一阵阵难闻的臭牛粪。还有exit 216有便宜的油站,去和回各加了一次油。

老婆这次真勤快,连续两天早起看日出,还是很值得的吧。

QQXK 说...

没有吻啦,牛粪哪能吻啦!!
我的确很勤快,自己要表扬一下自己!!oh yeah!!

梅里 说...

吻啦吻啦,MN作家和帅锅摄影...

QQXK 说...

Ann又来起哄!:))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