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7日星期六

Skiing at Albion Hills (2015)

上两周因为去了纽约,已经两个礼拜没有滑雪了,加上周日要加班,如果周六再不去的话,恐怕学会的滑雪skills都会忘光光的。

70很nice地陪我去Albion Hills去滑雪,虽然他其实也希望能保留点体力留在周日滑的。

Albion Hills人好多啊,其实雪况也不好,都是hard pack的。

这里忽然间来了很多华人,看起来都是新手,他们一字横着排开,挡住道上,让我觉得很不爽。看着我前面的人都抢着超过他们,我也立马走快两步,超越一下。

我觉得学滑雪的新人也应该学学滑雪的manner,例如如果你滑得慢,就应该走右面的track;如果你必须停下来,最好是off track,实在没有其他人的话,也可以stay on track,但是看见有人来了,可以off track 让一下道;还有就是为了自身的安全,千万别在down hill的底坡等人,也许你的技术很不错,可是谁知道下来那个人的技术如何,会不会就撞上你了啦!当然,hiking,snowshoeing或者skate skiing,就不要踩在track上,要不然就会破坏track了...

学会这些基本的manner,应该就不会妨碍到别人了。

本来今天想要走red trail的,可是第一大坡就把我和70吓到了。由于雪hard pack,我连做了snowpowl都不能slow down, 下坡那个速度快啊。第一次下红道那个大斜坡,我就摔了,后来第二次我死活都继续做snowpowl,虽然感觉还是没能控制速度,但是重新看录像的时候发现速度其实还是降下来了,所以第二次就成功了;第三次滑的时候,由于以为snowpowl不了,所以索性放弃了snowpowl,结果速度太快,最后又摔了。
下面是第一次和第二次对比的GoPro video:


总结的经验是:snowpowl是减速最有效的途径,hard pack的雪道snowpowl的效果会差很多,虽然有时候人感觉不到,实际还是很管用的。所以不管如何,用snowpowl控制速度。
logs:

-.第一圈.-


-.第二圈.-
(完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