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

纽约漫步 —— United Nations (2015)

虽然知道联合国毫无实权,是被美国等常任国操作的傀儡,可是,我还是很愿意去拜访一下在纽约的联合国总部。

要参观UN的Guided Tour,是要预先去网上购票的。Group Tour很早就没有了,我们两个人的票还是有很多时间段可以选的。

去联合国之前,我们又去了一次China Town,这次吃的是云吞面和咖喱牛腩面:
-.云吞面,咖喱牛腩面,叉烧包.-

United Nations
-.走去UN的路上.-

要进入UN,就要接受安检。安检后,就进入UN可以参观的部分:
-.面对Hudson River.-

-.画.-

中国一直宣称美国欠了联合国很多很多会费,但是他们没告诉你的是——美国支付22%的联合国费用,然后是:
日本:10.8%
德国:7%
英国:5%
中国:5%
意大利:4%
加拿大:2.9%
西班牙:2.9%
巴西:2.9%
俄罗斯:2.4%
澳洲:2%
南韩:1.9%
墨西哥:1.8%
荷兰:1.65%
土耳其:1.3%
瑞士:1%

不知道这比例是怎么协议的。(UN Wiki)

我们参观各个议事厅,很幸运的是,所有议事厅都因为没有会议而开放,我们可以进去看个够,听听讲解员的介绍:
-.Security Council.-

-.Security Council.-

-.Trusteeship Council.-

-.外面的世界.-

-.Economic and Social Council.-

-.News Center, by 70.-

-.News Center.-

整个Guided Tour大概历时1个小时,逛完后,可以去Gift Shop买些礼物:
-.小熊.-


也可以去Post Office在护照上盖了个联合国的章:
-.联合国的章,表示你是在international territory.-

还可以拿些免费的posters。

参观UN的时候,我真的希望这世界没有战火,大家能和平共处,不是什么宏伟的愿望,只是人类生存的最基本需要:
-.和平.-

-.用枪支改成的吉他.-

-.Blue Helmets 维和部队.-

-.离别.-

联合国是我们在NYC参观的最后一个景点,这次旅程虽然已经尽量安排不要太紧凑了,可是参观博物馆还是件体力活,弄得我和70同学都显得疲惫。
大家来感受一下我们的“漫步”———在NYC的8天,除了第二天手表的pedometer不知道为什么被disabled了,其他每天都要走快一万~两万步的:

不过玩得挺开心的。NYC是个挺不错的城市,也许我以后还会去吧。(完)

返回 → 纽约漫步(总目录)

没有评论: